《這書能讓你戒色》第32章:最後一次手淫

確定了戒除的時機之後,你就會斷掉今生最後一次手淫欲望,開始一個非手淫者的生活。在這之前,你一定要捫心自問:

1、你確定你能成功嗎?

2、因為你的生活即將發生神奇的變化,你是心情低落,還是十分興奮?

如果你仍然心存懷疑,那就先把整本書重讀一遍。記住,染上手淫絕不是你自己的決定,但是一旦掉進手淫陷阱,你就必須掙脫出來。為了擺脫手淫的奴役,你必須下定決心:上一次手淫就是你的最後一次。

你能讀到這裡,說明你的確想要戒除。所以,你現在就可以下定決心。《對自己鄭重宣誓,上一次手淫之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你都不會再進行下一次的手淫。》

或許你很擔心,因為你過去也曾發過這樣的誓,但是最終卻失敗了,或者你擔心戒除過程會非常痛苦。不要恐懼----最糟糕的可能也不過是戒除失敗而已,所以你根本沒有什麼可失去的。相反,只要戒除成功,你就可以收穫許多

8a1b177968c1beb54da939f5519e2519  

你甚至連失敗的可能性都不用考慮。戒除過程不僅非常容易,而且是一種享受,因為這次你使用的是輕鬆戒除法!

★你只需要遵照下面的5條指示:

1、現在就鄭重宣誓,真心決定戒除。

2、好好想想上一次手淫的感覺,精神的萎靡不振,身體的抽空癱軟,深深的自責懊惱,生活的一敗塗地,自尊的自我踐踏,他人的鄙夷疏遠,自我的價值否定,心靈的陰澀晦暗,這是否真的是一種享受?

3、斷絕這輩子最後一絲手淫欲念的時候,不要想「我絕不再手淫了」或是「我再也不能手淫了」,而是告訴自己:「太棒了!我終於自由了!再也不用做手淫的奴隸了!再也不用愚蠢的自我毀滅!」

4、注意,最初的幾天之內,生理上的戒斷反應不會立刻消失。你會在潛意識中想:「我還要再來一次。」這並不僅僅是戒斷反應的作用,更是一種心理反應,你必須理解其中的機制。

由於生理上的戒斷反應需要三個星期才能徹底消散,許多戒除者都會認為,這三個星期內他們必須用意志力抗拒誘惑。事實並不是這樣。我們的身體並不需要手淫,只有大腦才需要。如果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你的確產生了「我還要再來一次」的想法,那你其實只有兩種選擇:

(1)看透這種想法的本質----:手淫戒斷反應造成的空虛感。這樣的感覺應該讓你高興,你可以對自己歡呼:耶!手淫惡魔已經在做最後的垂死掙扎,我是個快樂的非手淫者!

(2)或者你也可以任由這種想法持續下去,終生都渴望再來一次手淫。

想想看,先是決定「我以後再也不手淫了」,然後再花一輩子時間質疑這個決定,反復告訴自己「我還想再來一次」,還有什麼比這更愚蠢的嗎?只有採用意志力法的戒除者才會這樣想,所以他們才會那麼痛苦,一輩子永遠生活在矛盾之中,直到最終宣告戒除失敗。

5、有些人之所以感覺戒除很難,是因為他們總是在懷疑,總是在等待某種跡象證明他們的成功。所以,絕對不要質疑你的決定,因為你很清楚,戒除的決定是正確的。如果你開始質疑,就會讓自己陷入矛盾之中----不能手淫會讓你痛苦,手淫則會讓你更加痛苦。

無論你使用哪種戒除法,最終目的究竟是什麼?不再手淫嗎?當然不是!許多戒除者儘管不再手淫,卻終生為被剝奪感所折磨。手淫者和非手淫者之間,究竟有什麼本質區別?非手淫者不需要也不想手淫,他們沒有手淫,也用不著靠意志力壓抑手淫。你所追求的就是這樣的狀態,而且你完全可以達到。你用不著等待手淫消散,因為自從最後一次手淫結束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個快樂的非手淫者了!

●你永遠都是個快樂的非手淫者,只要:

1、你永遠不質疑戒除的決定。

2、你不去等待自己變成非手淫者,因為轉變過程已經發生了。等待只會導致恐懼。

3、你不去等待「啟示性的一刻」,也不會故意忘記手淫這回事。否則只會導致恐懼。

4、你不使用替代法來轉移注意力。

5、你看清所有手淫者的本質,可憐他們而不是羨慕他們。

6、無論生活處於高潮還是低谷,你都不會因為戒除這件事而改變你的生活。你不用為戒除而刻意的做一些努力,如果你嘗試這樣做,就會把戒除變成一種犧牲。記住,你並沒有放棄任何東西,相反,你擺脫了一種可怕的心理疾病,掙脫了一個險惡的陷阱。你的身心健康會逐漸恢復,生活的高潮會變得更加快樂,低谷也會不那麼難以承受。

7、每當你想到手淫這件事時,都會想:耶!我是個非手淫者!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