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30章:我需要刻意遠離誘惑嗎?

在這本書裡,我一直要求你嚴格遵照指示行事,而不是僅僅提供建議。我有這樣的信心,是因為所有的指示不僅都有嚴密的理論基礎,而且都經過無數例實踐驗證。

然而在這一章中,我只能提供建議,無法給出準確的指示。究竟哪些事情稱得上誘惑,你應該如何對待這些誘惑,都需要你自己來決定。不過,我希望我的建議能夠有所幫助。

3a90a7eb7aec61017012ee1ca9e0ed3c  

我們手淫是因為慾念的驅使,這具體表現在兩個方面:

-1、如果不手淫,我該怎麼享受生活?

每當手淫者深夜獨處,一個人百般無聊時,都會體驗到這種慌亂。導致慌亂的並不是生理上的戒斷反應,而是心理上對手淫的依賴----你覺得不手淫就沒法正常生活。你必須知道,你之所以感到無聊和慌亂,並不是戒除手淫導致的(補充:是因為你人生根本沒有迫切的目標,所以你才會想花時間去手淫、殘害身體),即使你手淫之後,你依舊十分慌亂,甚至比之前感覺更萎靡,更糟糕。

有些手淫者決心戒除之後,立即就會進行下一次的手淫,速度比沒打算戒除時還快。戒除的決心會導致慌亂,慌亂會產生壓力,而壓力正是手淫的觸發機制之一。你的潛意識會想「我要手淫」,而意識則不允許你這麼做,結果你會產生被剝奪感,誘發更大的壓力,讓手淫的傾向變得更為強烈。如此循環下去,遲早你會敗下陣來。

不要擔心。恐懼和慌亂完全是心理上的,是因為你相信自己對手淫的依賴性。事實上,你完全不需要手淫,等你意識到這一點,恐懼和慌亂就會自動消失,即使生理上的戒斷症狀仍然存在。不要慌亂,相信我,過去後的感覺很好。

-2、第二種影響則是長期的,你擔心戒除會影響將來的生活質量,讓你無法面對生活的壓力。不要擔心。只要你能鼓起勇氣戒除,就會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那樣。

●需要拒絕的誘惑,主要包括兩方面:

(1) 我無法與黃源徹底斷絕。有這種想法的人,戒除失敗率比一般人要高得多,這是因為當他們動搖的時候,很容易就可以找出一個理由讓自己破戒。很快他就會屈服於淫欲之下。不過,更重要的失敗原因是,這樣的戒除者並沒有下定決心,而是仍然心存猶豫。你應該抱的是這樣的態度: 「我已經戒除成功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所以,你還需要接觸黃源嗎?它們並不是好東西,如果你仍然覺得無法與一切黃源隔離,那在開始戒除之前,最好先把整本書重讀一遍。

(2)「戒斷期間,我是不是該盡量不要獨處,不要給自己壓力?」

我的建議是:是的,盡量遠離壓力,盡量不要獨處,不要給自己增加負擔。除非你已經成為了快樂的非手淫者。

至於社交場合,我的建議是,你應該全心全意享受生活。即使生理上的戒斷症狀還沒有消退,你也並不需要意淫。與異性接觸時,你應該隨時因戒除成功而感到自豪,對身邊那些女性表現出自然的心態。你很快會意識到戒除後的生活是多麼美好----而心理上的洗腦效應消失之後,生活還會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