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26章:戒除手淫其實很簡單

本章將提供輕鬆戒除法的具體指示。只要你嚴格遵照指示行事,戒除過程就會非常輕鬆,甚至還能相當快樂。所以,請你務必認真閱讀本章內容。

-------------------------------------------------- -----------------------------------

●戒除其實非常容易。你只需要做到以下兩點:

1.決定今後不再手淫;

2.不再質疑這個決定,為戒除而高興。

27e1856b2ac0edd1f901b428e55be3bb  

或許你要問:「那又何必寫下這一整本書呢?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告訴我?」原因是,如果我不加詳細解釋,你遲早會質疑戒除的決定,最終推翻決定。估計你已經有過很多次這樣的經歷了。

手淫是一個複雜險惡的陷阱。戒除的主要問題並不在於生理上的多巴胺戒斷症狀,而是心理上的洗腦作用,所以必須先將後者徹底推翻。了解你的敵手,弄清楚它的策略,然後你就可以輕鬆打敗它。

我曾經多次嘗試戒除,也經歷過無數次失敗後的沮喪。最終戒除成功時,我從幾乎每天手淫直接下降到0,而且沒有一點空虛和失落。即使在戒斷期間,我的感覺仍然相當良好,之後也從沒有過手淫的衝動。這是我一輩子經歷過的最神奇的事情。

當時我並不理解,為什麼成功竟如此容易。我花了很多時間思考研究,最終得出了結論,原因是:我心裡明白我再也不會手淫了。之前嘗試戒除的時候,無論我有多麼堅決,都只是抱著嘗試的態度,覺得一旦停止手淫足夠久,手淫就會自行消失。手淫之所以每次都沒有消失,是因為我總是在等待,希望某件事情能證明我已經戒除成功了。我越等待就越是懷疑,越懷疑就越是想手淫,心中總是放不下對手淫的依賴。

最後一次嘗試則不同。像絕大多數手淫者一樣,我曾嚴肅考慮過戒除問題。那次嘗試之前,我一直在安慰自己,下次戒除或許會更容易些。然而,我終於意識到,這樣下去我終生都無法成功戒除。我心中頓時充滿了恐懼,於是開始深入思考戒除的機制。

我不再下意識地手淫,而是開始有意識地分析手淫時的感覺。結果證實了我的想法:我並不能享受手淫的過程,手淫是一件骯髒、噁心的事情。

我開始觀察戒除成功的人。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戒除者都是些難以溝通、吹毛求疵的人。然而,當我仔細觀察他們時,卻發現他們比手淫者更加輕鬆自在,更能解決生活中的壓力,更能享受社交場合。他們的精力也比手淫者要旺盛得多。

我開始同成功戒除的人交流,這讓我解開了頭腦中一直存在的謎團。過去我總是以為,戒除不成功是因為我具有某種程度的缺陷。與戒除者的交流讓我發現,所有人戒除都要經歷類似的過程。我告訴自己:「幾百萬人都能成功戒除,過上幸福充實的生活,現在我為什麼要手淫?」我憎恨手淫,決不願意一輩子做手淫的奴隸。

然後我對自己說:「小子,不管你是不是願意,上一次手淫就是你的最後一次!!」

當時我就清楚,我以後再也不會手淫了。我沒想到戒除居然如此簡單,事實上,我本以為一輩子都無法徹底擺脫手淫。然而就在那一刻,我所有的感覺都變了。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弄清楚,當時的過程為什麼如此簡單,為什麼完全沒有痛苦。原因是痛苦並不存在。戒除並不能導致痛苦,多巴胺戒斷反應也不能。痛苦是猶豫和懷疑的產物。事實上,戒除就是如此簡單,只因為人們心中仍然存有懷疑,才把原本簡單的事情弄得難上加難。即使是多巴胺上癮最重的手淫者,也經常連續幾天不手淫,卻不會意識到戒斷症狀的存在。只有當你想手淫卻不能手淫時,才會感覺到痛苦。

輕鬆戒除的要旨就在於下定決心。不是「希望」你能成功戒除,而是「明白」你已經戒除成功了。不要猶豫,不要懷疑。安心享受成功戒除帶來的快樂。

如果你從一開始就毫不懷疑,那麼戒除就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但如果你不知道戒除如此簡單,又怎麼能毫不懷疑?所以我才決定寫下這一整本書。

●在你開始戒除之前,必須徹底意識到以下幾點:

1.你做得到。你跟其他戒除者並沒有什麼不同,他們能成功,你也能。唯一能讓你徹底戒除的人就是你自己。

2.戒除不需要放棄任何東西。相反,你會有許多收穫。我的意思並不僅僅是健康和金錢。戒除之後,你可以更好地享受生活的高潮,面對生活的低谷。

3.務必記住,沒有「只有一次」這種說法。手淫是一種上癮機制,是一個連鎖反應。如果非要記掛著某「一次手淫」你只會無端給自己造成痛苦。

4,不要把手淫當成一種有害習慣。手淫根本就不是習慣,而是一種上癮機制,一種心理疾病。不要欺騙你自己,勇敢地承認事實:你的確患了這種疾病。把頭埋在沙子裡,故意視而不見,並不能讓疾病自動消失。如果不主動採取措施,你只會病得越來越重。要想從疾病中康復,最好的時機就是現在。

5.把生理上的手淫和心理上的手淫分開來對待。如果有機會回到過去,回到染上手淫之前的狀態,任何手淫者都會抓住這樣的機會。而現在,這個機會就在你眼前!不要認為你這是「放棄」手淫。你沒有什麼好放棄的。從你下定決心不再手淫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成功地變成了一個非手淫者。

手淫者是一幫可憐人,每天都在故意摧毀自己的生活。非手淫者則不是這樣的人。下定決心不再手淫,就已經意味著戒除成功。你用不著等待生理上的戒斷症狀逐漸消散。現在就出門去呼吸新鮮空氣,去享受非手淫者的幸福生活。生理上的多巴胺上癮,並不會影響你的生活質量,而且上癮自然消散之後,你的生活還會變得更好。

你必須滿懷信心,堅信你能挺過生理上的戒斷期(最長不超過三個星期)。只要你的心態正確,這一過程就無比輕鬆。如果你在閱讀本書的過程中,一直保持著開放的心態,那麼現在,你肯定已經做出了停止手淫的決定。你一定很興奮,迫不及待地要開始享受新的生活。

●如果你感到鬱鬱不振,原因無外乎以下幾點:

1,你的想法還沒有確定下來。重讀上面列出的五條內容,問自己是否相信。如果你仍然懷疑,就請閱讀相關的詳細解釋。

2.你恐懼失敗。別擔心,繼續讀下去,你會成功的。手淫這件事是一個巨大的騙局,聰明人或許會上當受騙,但絕不會上第二次當。

3.儘管你相信我說的話,卻仍然感到痛苦。不要這樣! 睜開眼睛,你身上正在發生一樁奇蹟。你馬上就要徹底擺脫手淫的奴役了。

開始戒除之前,必須達到正確的心態:身為一個非手淫者,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現在你所要做的,只是保持這樣的心態,直到戒斷期過去。以下幾章會詳細講述調整心態的方法。戒斷期結束之後,你的心態會自然而然地調整過來。你會想:「這一切實在是太明顯了!為什麼我過去從來沒意識到?」

◆不過,我還有兩點警告:

1.記住最初的指示。永遠不要強迫自己不手淫,不要刻意增加自己的「犧牲感」,直到讀完全書。

2,我曾經描述過很多次,生理上的多巴胺戒斷期最多持續三個星期。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或許你的潛意識會認為,這三個星期你會非常痛苦。事實並非如此,戒斷期並沒有什麼痛苦。也不要有這樣的想法:「只要熬過這三個星期,我就徹底自由了。」事實上,三個星期之後,什麼都不會發生。你的感覺不會突然轉變。

非手淫者的感覺與手淫者並沒有什麼不同。如果你在這三個星期裡心存懷疑,那麼三個星期過完,懷疑仍然不會消失。如果你對自己說:「我再也不會手淫了,這不是一件好事嗎?」那麼等到生理上的毒癮消散,你就真的徹底自由了。而如果你告訴自己「如果我能熬過這三個星期」,那麼三個星期過後,你對手淫的渴望會更加強烈。

記住,戒除並不是等待,從你決心不再手淫的那一刻,你就已經成功了,不管你相信與否!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