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23章:手淫者的類型

一些重度手淫者經常會羨慕輕度手淫者。他們會說:「告訴你,我已經一個月沒有手淫了,我完全可以堅持住。」我們會想:「要是我能像那樣就好了。」不過別忘了,即使對於輕度手淫者,手淫同樣不是享受。

記住: 沒有人是自主選擇成為手淫者的,無論程度輕重;

所以:所有手淫者都覺得自己很愚蠢,

所以:所有手淫者都需要自欺欺人,為自己的愚蠢尋找理由。

我狂熱愛好高爾夫球的時候,經常跟人吹噓我打球有多麼頻繁。那麼手淫者為什麼要吹噓他們用不著經常手淫?如果這值得吹噓的話,那徹底戒除不是更好嗎?

假如我對你說:「告訴你,我一個星期不吃胡蘿蔔都沒關係,我其實並不在乎。」你肯定會覺得我腦筋有問題。如果我愛吃胡蘿蔔的話,為什麼要強忍著一個星期不吃?如果我不愛吃胡蘿蔔,為什麼要說這種話?所以當手淫者說「我一個月不手淫都沒關係」的時候,他其實是想讓自己和別人相信,他並沒有任何問題。不過如果真的沒問題,他就沒必要說這種話。他的真正意思是:「我強忍著一個月沒手淫。」同其他手淫者一樣,他情願一輩子再也不手淫,但他又誤以為手淫是一種享受,所以最多只能忍一個月。

e3ada814dd4be48ecdbe953e2b5036f9   

所以,輕度手淫者的手淫其實比重度手淫者更重:他們更相信手淫是一種享受,而且戒除的理由也不夠充足,因為他們浪費在手淫上的精力相對較少,健康遭受的損害也較小。

記住,手淫者從手淫中能得到的唯一「享受」,就是多巴胺戒斷症狀的暫時緩解。我已經解釋過,這絕不是真正的享受。把手淫想像成身上某個地方發癢,只不過感覺非常輕微,你通常意識不到。

既然發癢,你自然會想去撓。隨著身體的適應,多巴胺對你的刺激越來越小,於是「撓癢」的需求也越來越大,你巴不得能隨時處於“撓癢”狀態。

▲然而有三個因素阻止你這樣做:

1.時間。大多數手淫者不管是否正在手淫,毫無疑問都隨時在承受手淫的折磨,這花費了他們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以至於影響他們的工作和生活,而這些時間和精力並沒有為他們的生存創造有利的價值。

2.健康。多數手淫者都在承受因腎氣虧損帶來的傷害。身體的承受能力並不是無限的,所以手淫的頻率也有上限,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連續手淫,一旦身體極限到來,也就是大限將至的日子。

3.認識觀念。由於社會觀念和自我價值的體現與手淫本身衝突頗深,導致普遍的價值觀並不認可手淫,而手淫者自己也時刻做著這樣的思想鬥爭,讓他們在戒除和破戒的循環中徘徊。

▲這裡我會順便解釋幾個概念:

非手淫者:從未掉進過手淫陷阱的人。非手淫者不要自鳴得意,因為他們只是碰巧沒有染上手淫而已。所有手淫者在成為手淫者之前,都不相信自己會染上手淫,而某些非手淫者偶爾也會嘗手淫。

輕度手淫者:輕度手淫者可分為四大類。

1.儘管已經染上手淫,自己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手淫者並不值得羨慕,他們很有可能成為重度手淫者。記住,所有酒鬼都是從偶爾貪杯開始的,手淫者也是一樣。

2.曾經是重度手淫者,經過減量法戒除變成輕度手淫者。這樣的手淫者最為可憐。要說服他相信手淫並不是享受,比說服一個重度手淫者要難很多。任何嘗試過減量戒除法的手淫者都知道,這種方法非但不能戒除,而且還是最痛苦的折磨。

3.偶爾手淫者,他們可能一年或者半年才手淫一次,他的一貫觀念是「我只要想,隨時都可以戒除,我已經成功過許多次了。」這裡有一個矛盾,如果他真的享受手淫的過程,為什麼一年只手淫一次?如果他並不享受,為什麼一年還要手淫一次?

實際上,每次戒除時,他擺脫的只是生理上的手淫,並沒有擺脫心理上對手淫的依賴。他沒有意識到手淫是洗腦的結果。每次他都希望能一勞永逸,永遠不用再手淫,可每次又都以失敗告終。許多人都羨慕這樣的手淫者,認為他們能夠控制自己的手淫,想淫就淫,想戒就戒。

實際上,這樣的手淫者完全沒有任何控制權。手淫時他們希望自己戒除,戒除後他們又渴望著手淫。他們永遠無法滿足。事實上,這樣的論斷對所有手淫者都成立。只有當某種因素誘導我們手淫時,我們才會把手淫當成一件好事。手淫者永遠得不到享受,因為所謂“手淫的享受”只不過是一種幻覺。擺脫幻覺的唯一方法是戒除,從生理和心理上擺脫手淫。

4.特定環境的手淫者,有人說:我只是在看AV的時候,或者其他一些情況發生的時候,才會手淫,這並不是我的本意,我自己是不會主動手淫的,我也知道手淫並不好,實際上我並不能算是個手淫上癮者。實質上他們同樣沒有擺脫對手淫的心理依賴。他有可能一輩子感覺失落,相信戒除意味著失去了很多東西,也有可能把「一次手淫」變成兩次,三次,慢慢的在手淫之路上越走越遠。他們就像處於滑溜溜的陷阱邊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往下滑,絕無翻身的可能。他們跌進陷阱裡,只是遲早的事情。

我已經多次解釋過,手淫能提供的唯一「享受」就是暫時緩解戒斷症狀,滿足手淫者心理上對手淫的依賴。手淫本身十分糟糕,絕沒有任何值得享受之處。所以,手淫者只有在一段時間無法手淫之後,才會感覺到對手淫的渴望。這就與生理上的飢餓一樣,你餓得越久,最終吃到東西時的感覺就越好。只不過,對手淫的「飢餓」主要是心理上的。

很多手淫者都誤以為手淫是一種習慣。他們想:「如果我能管住自己,每月只手淫4次或者更少,那我就會逐漸適應新的習慣,之後還可以進一步減少手淫的次數。」你一定要清楚,手淫根本不是習慣,所以也不能用這樣的方法「改掉」。

手淫是一種上癮機制,人體對毒癮的自然反應是攝入更多的毒品,如果沒有及時攝人,就會出現戒斷症狀。即使你只是維持現在的手淫程度,也需要相當程度的意志力,因為隨著你的手淫越來越重,對多巴胺刺激的依賴性也會逐漸增加。手淫會摧毀你的健康和意志,讓你喪失信心和勇氣,越來越難以忍受兩次手淫之間的間隔。這樣就解釋了為什麼只有在染上手淫的早期,我們才能「控制」手淫的量。

手淫者幾乎都會撒謊,即使是對他們自己。絕大多數輕度手淫者手淫的量和頻率,比他們自己承認的要高得多。所以你用不著羨慕他們。你也用不著手淫。戒除後的生活會幸福得多。

你肯定曾有過這樣的經歷——每次手淫時,你都還怕會被別人發現。你把自己關進狹小的房間裡,一邊手淫,一邊後悔,每到這個時候我都會想,這究竟是為什麼?每次你都擔驚受怕:別人會不會發現我藏起來的A片、手淫之後的紙屑?會不會不經意間發現你這樣齷齪的事?雖然如此擔心,你還是一次又一次地犯禁。而最終被別人發現時,你雖然感到無地自容,卻又假裝無所謂,這下就用不著遮遮掩掩了,乾脆破罐子破摔了。

這就是身為手淫者遭受的折磨!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