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18章:驅散你內心的陰影

戒除手淫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驅散我們原有的心理陰影。所有手淫者心底都清楚,手淫其實是一種愚蠢的行為。他們下意識的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手淫,拒絕考慮這樣做的嚴重後果。不過,他們的潛意識裡其實已經留下了陰影。

戒除手淫的好處多種多樣,其中一些是我還在手淫時就清楚的,如保護健康、節省時間、養蓄精神,等等。不過,我偏偏拒絕了這些好處,而是專注於為繼續手淫尋找藉口。奇怪的是,每次嘗試用意志力強行戒除手淫的時候,我都能找到最合適的藉口。我可以對這些好處「選擇性失明」,偏偏將一些看似荒唐的藉口當做至理名言。

9266be1616dfdd5b919a5eb8a7c298d6  

我已經提到過手淫的奴役——沒有手淫時盼望著手淫,手淫時,卻又希望自己沒有染上手淫。我也描述了恢復旺盛的精力帶給我的喜悅。不過最讓我快樂的還是,戒除手淫讓我徹底擺脫了所有心理陰影——我不再覺得被人鄙視,我不再需要為自己的自卑道歉。

成功戒除手淫後,再看到其他淫欲者時——無論他們是男是女,是年輕還是衰老,是貧賤還是富有,是帥氣還是醜陋,無論他們身處何等低位,從事何等職業,面對他們的所謂的「淫欲之歡」——我不僅不會羨慕他們,還感到深深的遺憾,因為他們仍處在慾望的奴役之下,他們看似快樂,實質上只不過是自己大腦的奴隸,任由擺佈的玩偶。

以上幾章介紹了戒除手淫的好處。為了平衡起見,下面一整章的內容都用來介紹手淫的好處。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