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書能讓你戒色》第5章:手淫,一個險惡的陷阱

手淫是世界上最為險惡的陷阱,是由社會環境和人類自己共同製造的。儘管這個陷阱如此明顯,我們卻從青少年時期就樂此不彼的掉進這個陷阱,儘管已經有無數的成年人掉了進去。他們不是沒有警告過我們,手淫是一種惡劣的「習慣」,不僅浪費時間,最後還會要了我們的命;然而我們卻把這樣的警告當成耳邊風,認為他們一定是把手淫當成一種享受。

事實上這個陷阱在最開始,並沒有如此難以逃脫,我們只是迷離在了陷阱的周圍,然而這個陷阱就像一個張著血盆大口的惡魔,釋放出種種誘惑,等著我們自尋死路,令人可悲的是,儘管已有前車之鑑,我們依舊躍躍欲試。

5b2ae14c8deecb0919cadf4dbb583475  

一切可以上癮的機制都可以讓人產生快感,手淫同樣如此。很多人開始手淫通常都在情竇初開得時期,是出於對異性的好奇,讓我們不斷的想要去嘗試那種感覺。我記得在很小的時候,我看到一個電影,裡面有一個激情片段,我瞪大了眼睛仔細觀看,從演員的表情和場景來看,這一定是個很舒服的行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黃源,正是這一次,將罪惡的種子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腦海中,以至於後期,我慢慢的學會了利用網絡去尋找色情。

社會環境就是一個巨大的網,錯綜複雜,金錢社會,物慾橫流,人們過度貪圖安逸,是安逸讓人們學會了紙醉金迷,是物慾讓人們恬不知恥到可以出賣一切,然而這個網編織的太大,時間太久,以至於中國幾乎五成的青少年被束縛其中,無法自拔,這種社會風氣,是中國之哀,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智則中國智,然而我看到中國的少年多被淫毒附體,他們行神憔悴,腦力下降,我很痛心,更痛心的是,連我自己也曾是他們中的一員。

我驚訝的發現從純潔的少年到「色欲」方面的專家,中間似乎沒有經過任何過渡,我們誤以為這是成熟的表現,其實是社會給我們洗了腦,讓我們慢慢的接受手淫,到最後鍾愛手淫,今天我們看到了惡果,受到了教訓,痛定思痛,決心要把這齷齪的思想清洗徹底。

我知道你可能不止一次的努力嘗試,想從手淫的陷阱中掙脫出來。

然而,只有當我們感覺到恐懼時,才會想到嘗試掙脫,無論這恐懼無論是來自健康問題,還是別人的看法和態度。

我們一旦停止手淫,恐懼不但不會減小,反倒還會進一步增加(因為手淫上癮的戒斷症狀),而我們只習慣一種緩解的手段,那就是手淫。

忍受了幾天的痛苦折磨之後,我們開始覺得時機不對,不應該在這時候戒除手淫,而應該等到時機成熟的那一天再進行嘗試。一旦產生這樣的想法,戒除手淫的動力就會完全消失。自然,那一天永遠不會到來,因為只要我們的身體還沒有徹底垮掉,時機永遠都不會成熟。

很多人手淫是因為壓力,覺得自己處處不如別人,什麼都比別人差,他們開始自我安慰,希望可以通過手淫幫助自己放鬆,在夢幻般的臆想中找回自己的自尊,然而你要知道,手淫並不能真的幫你放鬆,更不能緩解壓力。情況正好相反:手淫會讓你神經緊張,增加你所承受的壓力。

手淫者即使停止手淫(許多人都這樣做過,有的只有一次,有的有許多次),過上正常的生活,也有可能突然重新染上手淫。

手淫這件事情彷彿是一座巨大的迷宮,我們一進入迷宮內,頭腦就會變得糊里糊塗,儘管努力尋找,卻總也找不到迷宮的出口。有些人幸運地找到了出口,卻莫名其妙地再次誤入。

尋找出口的過程花了我整整15年。與其他手淫者一樣,我當時並不明白個中機制。不過,由於種種幸運與巧合,我碰巧發現了真正的出口。我想知道為什麼戒除手淫如此之難,而當我找到答案的時候,驀然發現,其實戒除手淫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

成功戒除手淫之後,我開始努力研究手淫陷阱的本質。我發現,這個問題極其錯綜複雜,彷彿順序被打亂的魔方一般。不過,我最終拼出了魔方的圖案,答案其實十分簡單!我找到了輕鬆戒除手淫的有效方法。我會手把手領你走出迷宮,讓你永遠不會再次誤入。你需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嚴格遵照本書中的指示哪怕一個小小的失誤,也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

任何人都可以輕鬆戒除手淫,但是首先必須知道一些事實。我並不是指手淫的危害性。我知道你對手淫的危害性很清楚,因為相關的宣傳在吧里已經太多太多了。然而我們從第一次染上手淫開始,一次又一次的重複這樣的錯誤,其實所有手淫者內心深處都十分清楚,他們掉進了一個愚蠢的陷阱:在染上手淫之前,他們原本沒有任何手淫的必要。他們是經過無數個日日夜夜的「努力」才偷偷的「學會了」手淫。然而這種成果並沒有讓他們感到竊喜,最讓他們傷心的是,不手淫的人甚麼都沒有缺少,並且還嘲笑他們。

不過,手淫者同樣是有智力、能進行理性思考的人類。他們很清楚,手淫不僅對他們的健康造成了巨大的危害,而且也嚴重浪費了他們的時間和精力。他們需要一個合理的解釋。

事實上,導致我們手淫的因素只有兩種, 1.多巴胺上癮; 2.洗腦。 這兩個因素我會在以下的兩章中詳細闡述。

 

▶▶▶返回《這書能讓你戒色》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