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腦力下降!七個小妙招讓你迅速恢復腦力!

作者:暱名

 

腦力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1:)大腦的活力與精神狀態

2:)大腦本身的思維能力

第1點固然對第2點會有影響,但第2點本質上是獨立於第1點的。大腦本身的思維能力必須是有意識的鍛煉和培養的,並不是說戒了手淫身體恢復了就能自然而然提高的。要想恢復甚至提高腦力,除了按照論壇推薦的方法恢復大腦的活力與精神狀態以外,必須有意識地鍛煉思維能力,這樣才能有效果。

以下是我按照自身經驗和借鑒牛人經驗給論壇朋友們推薦的手段,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只要選擇其中至少2項認認真真去做一段時間,大腦本身的思維能力必然能夠大幅度提升。當然,要想達到效果,以下兩點為必須的前提:

1:必須戒手淫,讓大腦的活力和精神狀態有所恢復,否則一天昏昏沉沉的什麼也做不了。這是任何恢復的大前提!

2:選擇的項目練習必須要達到一定的強度,否則效果難以實現。我的看法是每天最少最少也得1~2小時。

---------------------------------

(1 )學外語

學習外語能夠有效改善大腦這一觀點雖未被完全證明,但在國際上已經有不少實驗提供證據支持。有外語基礎的朋友可以利用空餘時間強化學習和使用。

沒有學過的朋友可以開始學習,不管能學到什麼程度,這個學習的過程就是改善你的大腦的有效手段。

(2)學一門棋類

首選圍棋或國際象棋,其次中國象棋。鍛煉大腦非常好!已經會的朋友應該嘗試去精通它,找本書鑽研琢磨或者找高手學習。

(3)數字是恢復大腦敏銳度的絕佳手段

市面上賣的趣味數學之類的書,或者那種不需要復雜數學知識的小學奧數題,非常棒的訓練大腦材料。

4)訓練自己思考邏輯問題

有一定英語能力的朋友或大學生強烈推薦國外留學考試的邏輯題目,如GMAT(北美商學院入學考試)/LSAT(北美法學院入學考試),題目網上大都能下到。這些考試設計的根本基礎理論就是智商理論,且題目嚴謹科學,能很好的檢測一個人的邏輯思維能力。

英語不好的朋友可以找國內的MBA聯考裡面的邏輯題,基本上就是照抄國外考試的。

大家不都希望有自己的想法有主動思考不人云亦云的能力麼?學會批判性邏輯思維就是一個很好的起點。思考邏輯問題對大腦幫助極大,限於篇幅在此就不多說了,如果有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給我發站內信交流

(5)閱讀和思考對自己來說有一定難度有挑戰性的文字,建議非小說的社科類書籍

減少對圖像的依賴度,少看電視少看電影,多看有難度的文字,這會重塑你的大腦神經,大大增強理解力和邏輯思維能力。

(6)寫作

看書以後逼自己寫讀書筆記讀後感,看電影以後寫觀後感,看到一條自己很有感觸的新聞後可以寫評論。總之,利用一切手段逼大腦主動思考,寫東西是讓大腦主動思考的絕佳手段。除此之外,練習書面寫作能夠有效增強口頭表達能力,非常有效!

(7 )複述

把“複述”變成習慣,讀過一篇好文章,就要嘗試著複述一遍,不是背,是嘗試複述要點和重要細節,用符合合理邏輯的語言組織起來;看過一個好電影,也要嘗試著複述一遍;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什麼有趣的事情,還要嘗試著複述……嘗試一段時間就知道這個方法有多麼神奇了,你會在寫作的時候,說話的時候不由自主地運用更豐富的詞彙,更多的句式,更精巧的表達…好不好,用了才知道!

http://jiesewang.cc/huifu/2018-08-05/523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