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大德都推崇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

  地藏法門是很深的法門,民國高僧弘一大師,就是修持地藏法門的。弘公講到,自己在沒有出家前,家裡都供奉地藏菩薩,出家後,隨到一處,更是“香燭供養,信心甚誠。”弘公是近代律宗的高僧,他作任何事情都對自己要求很嚴格,尤其是最為難懂和難持的南山律,但他的對自己的要求都沒有放逸。

  弘公對地藏菩薩感情甚深,他母親早年去世,一直無法報母親恩。每到母親祭日,他一定念地藏經來回向給母親。以前靜權老法師在天童寺講《地藏經》,講到婆羅門女救慈親時,他在底下聽,聽著就嚎嚎大哭起來。他是很真性情的人。弘公對戒律和淨土弘揚,都很下功夫。但他也普勸天下修淨土的道侶,要多念《地藏經》,可以讓人衣食豐足。在娑婆世界,有種種苦難和不圓滿,包括衣食住行,災難時,這時就要念《地藏經》。

  許多人會小看《地藏經》,覺得是基礎,是小學生學的。這實在是最大的誤會。《地藏經》看的容易懂,不一定能做的到。比如婆羅門女,他救度母親,“變賣家宅,廣求香華”,少有人有這個願力。所以不要覺得《地藏經》是小學生學習。近代大師如夢參老和尚,活了一百歲了,還有蓮宗祖師蕅益大師、蓮池大師、印光大師都特別推崇《地藏經》。

  弘公特別推崇地藏菩薩。他把金喬覺成道的故事,畫成十張圖,每張圖都配上文字,現在還存在九華山。弘公拜地藏菩薩也特別感應,也親身經歷過念地藏菩薩,免除盜賊的故事。

  弘公當時住在一個廟裡,廟裡只有兩個出家人,加一個居士。有一天,在進門的窗戶邊,多了一塊石頭。這時有個居士就來提醒,說可能有盜賊要來。弘公就把房間的東西都鎖好,也跟方丈說了,但方丈不以為然。到了晚上,弘公睡著了,聽到樓上有聲音,以為是方丈上樓檢查房間。

第二天起來,卻看到滿屋的狼藉,原來是盜賊真的來了。他撬開了好多個門,把重要的東西全部拿走了。甚至打開了方丈的房間,用刀來威脅方丈把庫藏的錢拿來,兩百多元大洋被拿走了,還有一些能用的東西。

但那天晚上呢,盜賊也想來打開弘公睡覺的房間,用刀弄門,歷經一個小時,後來來破窗,窗戶也打不開,折騰了半天,天快亮了,就放棄了。整個寺院中,兩個出家人,一個在家居士,都被盜賊搞得團團轉,唯獨弘公一直在熟睡,對外界東西一點不知。這也是地藏菩薩加持他,免除盜賊厄。

  切莫以為地藏法門簡單,《地藏經》是甚深的修持法門,消業障,求福報,不可思議。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10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