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病危伋念南無阿彌陀佛,竟親游極樂世界、身體好轉!

  一九九七年某一天,我正准備回鄉下送藥給母親,沒想到在長途車上遇到一位出家師父和一位老居士,開啟了我的學佛因緣。雖然已經過十幾年,但當時的情景仍然歷歷在目……

  記得當天公交車非常擁擠,但我旁邊的座位始終沒人坐,公交車正要開時,上來了一位男眾師父與老居士,這位老居士碰巧就坐在我旁邊。

  我問老居士:「您是學佛的嗎?」

  老居士答:「是的!」

  「那我可以問您問題嗎?」

  「當然可以。」

  我的第一個問題:「人死後還存在嗎?還有死後的世界嗎?」

  老居士說:「一看你就是個文化人,或是老師,或是在醫院上班的(我在醫院擔任藥劑師),我就從科學角度回答你,人死後確實有輪回……」我一下子就相信了他的說法。

  第二個問題:「那要怎麼才能出這苦難輪回?」

  老居士答:「念佛呀!只要你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會救你到極樂世界。」然後就給我講了阿彌陀佛是怎樣的一尊佛……當時我聽得入迷,差點忘了下車。

  下車後,心裡非常的歡愉、暢快,簡直就想在大街上跳躍歡呼!剛踏進家門,我就無比興奮地告訴媽媽:「媽媽,我們有救了!有『南無阿彌陀佛』可以救我們啦!您只要每天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就一定得救!」

  媽媽和阿彌陀佛也是緣分匪淺,她馬上就問我:「要怎麼樣念?」我按照老居士在車上教我的告訴她:「雙手合十,面向西方,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現在也更明白了這句名號的柔軟,沒有條件,沒有拘束,怎麼念都行,在哪裡念都行,沒有限制。)

  從那天以後,一字不識的媽媽走上了念佛的道路,而且受益匪淺:首先得到了世間的利益,她以前每年至少要住院兩次,而這以後,似乎就很少再去醫院了; 但是她知道最大的利益是要往生極樂世界,所以也就不怎麼在乎世間這些福報了。

  只是,她念佛久了,生起了一個疑問:極樂世界到底有沒有?她說她念佛念了這麼久,一次都不曾見過佛出現,也問我是否見過。我實話告訴她,我沒有見過。從那以後,雖然她仍是不換題目地念佛,但我知道她心中的那個疑問一直在,也會不時流露出來。我也沒有再多說,堅信只要她繼續念佛,阿彌陀佛一定會調攝她,我是沒有任何能力讓她相信的。

  機緣就在三年前成熟了,也就是二〇一〇年七月份。

  媽媽當時因肺心病導致心衰,醫院的大夫說只能用強心針維持了,意即「可以準備後事了」。我告訴了她實情,但是請她不要害怕,因為有阿彌陀佛的救度。之後,我一直在她身邊陪她一起念佛; 但是我一直覺得媽媽有放不下的事,於是告訴媽媽:「有什麼不放心的事就說出來,我一定照辦。」她把不放心的事一一交代完,我請她安心,讓她一心念佛。

媽媽此時氣息已經很微弱了,我告訴她念不出來也沒關係,只要聽我念就可以了,因為阿彌陀佛無論如何都會救度她。她慢慢地和我說:「我——能——念,還——要——念——六——字。」然後就慢慢地,南——無——阿——彌——陀——佛。

  大約凌晨三點左右,她指著上空說:「我媽媽來了。」我告訴她:「媽,不要跟你媽媽走,要念佛往生極樂世界。」她很乖,就對她媽媽說:「我不要跟你走,我要念佛,我要去極樂世界。」諸如此類,只要一有景象出現,我就告訴媽媽:「不管出現什麼都不必害怕或者歡喜,只要有南無阿彌陀佛(任憑阿彌陀佛的救度),就一定能到極樂世界。我跪在媽媽的床頭前不停地“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忽然媽媽慢慢睜開眼,用手慢慢地摸我的頭頂,她說:「阿彌陀佛在你頭頂。」我對媽媽說:「您看,佛沒有說謊話,祂說念佛人,阿彌陀佛常住其頂,所以您還是念佛,佛一定會救您到極樂世界。」她點點頭,又閉上眼睛。一會兒又說:「好——香——啊。」我對媽媽說:「我們還是念佛。」她又點點頭。

  媽媽最後的心願是希望回老家,在自己的房子裡走,我們答應了她,用120急救車把她送回老家。

  媽媽人緣很好,來看望她的人絡繹不絕,我心裡有些急,不管誰來,來了多少人我都不理,只是在媽媽身邊不停地念佛(現在想想有什麼可急的,要救媽媽的、能救媽媽的是阿彌陀佛,又不是我,南無阿彌陀佛就是要給我們安心的)。

  媽媽好多天不吃喝了,還出現了抓空、尋衣摸縫等臨終症狀,還說要喝孟婆湯,我制止了她。有一天上午,她說要吃涼冰,而且真吃了兩大碗涼冰塊。老家有一種說法,就是人一吃涼冰就快走了,所以哥哥就訂好了棺材。

可當天下午,媽媽突然坐了起來,還要了東西吃,精神很好,所有的人都說是回光返照。這時媽媽告訴我:「我明天上午走。」我問:「幾點啊?」她說:「十點。」我說:「好的,那我明天八點再給您擦洗一遍身子。」她說:「好啊。」

  隔天早上,她果然更虛弱了,我們幾乎聽不到她說的話,但她還是用盡力氣交代哥哥要將她與父親合葬,之後就慢慢閉上了眼睛。她已沒有力氣再出聲念佛了。我跪在她旁邊一直念佛……不知念了多久,媽媽突然問我:「像她這樣一個什麼都不行的人,阿彌陀佛會救她嗎?」我馬上肯定地說:「救啊,救啊,阿彌陀佛就是要救像您這樣的念佛人。」然後她就非常放心地說:「哦,知道了。」我還是一直念佛……不知不覺已到了十二點,一上午居然沒有一個人進來探望打攪,而且過了十點,媽媽沒走。

  當天下午,她突然坐了起來,而且說要吃飯,吃了很多,還解了大便,並大聲說笑,然後告訴我說:「我去了那個地方。」我問:「哪個地方呀?」她說:「極樂世界呀!」我從沒給媽媽仔細描述過極樂世界的樣子,只是告訴她那地方很好,沒有苦,只有樂,說得很籠統,總覺得她沒啥文化,告訴她太多反生執著。

我問:「什麼樣的?」她說:「阿彌陀佛在上面,好大,臉好白,頭上的光好漂亮。地上都是又細又軟的金黃金黃的細沙子,我還用手在地上抓了一把,很軟很細很舒服。極樂世界的人,每個人都戴了一頂黃帽子,他們個個都很高興,很美,可是每個人都不說話,只是在那裡高興著,我就想啊,這誰都不理我,我還是回去吧,於是就醒來了。」

  就從那天下午開始,媽媽身體突然好了,隔天已正常起居,而且腦門上發際處長了一圈黑頭發,一直到現在還是黑的。因為見到了極樂世界,她的信心增強了,每天就是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了。

  我和媽媽都是名號的受益者。這無上的大利就是靠著南無阿彌陀佛,今生就已了脫生死輪回,這是最後一世,為六道輪回畫上一個美麗的休止符! 有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往生無疑,因為「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的偉大誓言早在十劫前就已成就! 我們的信心因南無阿彌陀佛而生,我們的往生因南無阿彌陀佛而定,我們的六道輪回因南無阿彌陀佛而終止!這是多大的歡喜,多大的恩德啊!

  不管我們是什麼樣子——信祂也好,疑祂也好; 有智慧也好,沒智慧也好;死時昏迷也好,清醒也好,阿彌陀佛都永遠屹立在那裡,以祂無盡的大悲,緊緊擁抱著已經歸命於祂的十方眾生——念佛眾生,攝取不捨。

  親愛的念佛蓮友,你們也一定感受到了阿彌陀佛緊緊抱著我們的美妙!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最美最美的瑞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佛慈居士(劉翠梅)記錄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九日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085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