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踩死癩蛤蟆,被它告到閻王那裡,後來成為我主管!

  我清晰地記得自己大約在5-6歲的時候走過一次黃泉路,是被兩個大人(男的)架著押到閻羅王面前的,我還記得他們架著我走的時候我還想掙脫,說胳膊難受,要自己走,然後兩邊的大人有一個說馬上就到了。

  後來被押到一個公堂上,公堂非常大非常空曠,屋頂高得感覺不到有頂。有一個官爺坐在公堂後面,離得比較遠,感覺自己在堂下特別微小,然後押我來的其中一個大人叫我跪下。

  旁邊已經跪著兩個女的,一個哭得很傷心,另一個不說話。當時堂上的官爺就問我為什麼要踩死她們兩上個,說這兩個女的死前是兩只癩蛤蟆。

  然後我就說是我姐姐告訴我蛤蟆身上有毒,我怕它們的毒傷害到其他人。然後就聽見官爺對那兩個大人說把我姐姐也押過來。

  後來我姐來了,不記得解的是什麼了。只記得當時官爺說她們是人,你們是畜生。然後那個哭得很傷心的女的說自己死得冤枉,一定要報仇。

  後面官爺勸這兩個女的說可以馬上去投胎做人。那個哭得很傷心的女的不肯走,官爺就說你投胎後自己去找他們討賬。

  然後讓兩個大人把我和姐姐送回去。好像還說了我有什麼任務,要好好做人什麼的。

  後來我迷迷糊糊醒來後,才知道自己發高燒燒了三天三夜不醒,後來我姐也發燒病倒了。我爸媽在東房間照顧我,我奶奶在西房間照顧我姐。

  我那年踩死兩只癩蛤蟆是真的,一只是大的,一只是小的。我去踩它們的時候它們都躲我,大的跑比較慢,沒幾步就被我踩死了,小的逃了很久,我不依不饒地追著硬生生踩扁的。我還記得踩死它們時它們發出的“呃”的聲音,和人嘔吐的聲音很像。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對不起這兩只蛤蟆。

  5-6歲的孩子懂什麼黃泉路啊,後來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那條是黃泉路,那個坐在堂上的官是閻羅王!而且,電視劇裡的場景和我小時候經歷的還有有出入的,比如我看到的閻王長得並不可怕,也並不魁梧。兩個大人也不是黑白無常的形象。我是70後,我5-6歲的時候大部份內地家庭都沒有電視,有也是黑白電視為主,那個時候連聊齋的電視劇都還沒出,所以我能肯定是真的走了那段路的。

  然後我前一份工作原本是公司的核心層,後來老板又請來了一個女高管,我隱隱就覺得她就是那只哭得很傷心的蛤蟆托胎來的。雖然長得不丑,但是下巴人中很短,兩個腮邦子有點鼓,很多照片看起來就像個蛤蟆精。我對她很友善,她很任性(她比我小七歲),我也處處忍讓,但她就是對我不依不饒,處處刁難,公司發生過幾次大事件,都是她把我推出來背黑鍋想讓老板FIRE我,還借勢在背後中傷我。

  很多次我打算離職,但想想是幼時欠了她的。都把委屈咽下去了。希望這筆債就這一世還清吧!

  遇到惡鬼投胎是比較倒霉的,誰叫自己當初招惹人家呢。

  還有一個點要補充。就是我記得,當時坐在堂上的閻王說的居然就是我們當地的方言,兩個大人也是說的當地方言,但是那只哭得很慘的蛤蟆我記得她說的好像是普通話(會不會它上輩子是北方人?)。所以我覺得陰朝地府和凡間也是一樣有地域劃分的,不同的地域有不同的閻官負責。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069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