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上蓮花:“好人”的惡報,只因愛打獵、釣魚!


  我的大舅2005年因病去世。他是鄰裡鄉親、社會大眾公認的好人與清官,但他的結局並不好。

  大舅是黨員干部,一生勤勉老實,他曾任職市委組織部,後又調任國安局的紀委書記。1949年出生的他,與共和國同齡,一生為官,可謂清正廉潔。那時市級的領導干部剛剛開始配專車,每人都有專車和專職司機,他照例也被配了一輛。他認為這是占公家便宜,從來不坐車上下班。所以常常是他騎自行車上下班,司機糾結地開著車跟在他後面。我們家族裡人都笑他有福不會享,同事也認為他太迂腐了。

  他後來得了一種非常罕見的怪病,叫做“克羅恩病”。他大便便血,後來是腸出血,做了好多次大手術。有一次手術後沒有多久,他因為長期便血,肌體缺營養,刀口崩開了,流血不止,內髒清晰可見。這種病痛一直折磨著他兩三年的時間,最後在痛苦地去世了,只有50多歲。

  他的惡疾與英年早逝,在我們周圍引起了不小的震動。大家認為,這樣一位清官,這樣一個忠厚老實的人,這樣一個一生都沒犯過錯誤的人,下場卻是這樣。相反,那些名聲不好的人,卻個個活得好好的,哪有什麼因果報應啊?

  我後來學佛了,想起大舅的事,才曉得了這裡面的因緣。我大舅在國安局工作,他一不貪財、二不貪權,就一點愛好,就是打獵與釣魚。他是領導干部,手上有可支配的槍支彈藥,在國安局那些年,業余時間,他不是去山上打獵,就是到水庫釣魚。這樣想來,十幾年裡,他殺了多少生命啊!他最終落得的這個報應,不就是殺業現前了嗎?他開槍打死那些小動物時,想必小動物也是血流不止,腸破肚裂,內髒盡出,這不是跟他死前的情景是一樣的嗎?

  點評:

  這位大舅一生清正廉明,所以身居高位,得到大家敬重與懷念,這是為善得到的善報;因為愛打獵,殺生無數,這殺業的種子種下了,果報就得自己承受,這是殺生招致的惡報。善惡之際,絲絲分明,哪裡有錯漏呢?就象一塊地裡,各種種籽都會按到它自身的規律,生根發芽,開花結果,不會因為播了甜瓜種子,黃連就不長了。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038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