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做好這五方面,可以改變命運、消災延壽、富貴吉祥

  (一)堅持長期做好以下五方面絕對可以讓身體很健康、壽命會很長很長、財富會增加很多很多、可以預防癌症、天災、飛來橫禍!  一點也不會影響我們生活和工作就能做到! 福慧雙修,很多人學佛可以少一些逆緣,增加對三寶的信心!福報均回向所有眾生和回向往生極樂世界!

  1)長期堅持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南無觀世音菩薩都可以。

可以默念,走路時、坐著時、躺著時都能默念,一點都不影響工作,我們念佛時,有佛光照耀加持,念得專心身上一般都有發熱的好現象,能改變身上的氣,很容易消災改命,臨終還可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而脫離輪回,不會的到當地佛教寺院請教出家師父,他們會教的。念佛菩薩號是改變命運效果最好最殊勝的方式。簡單方便,不影響生活工作下每個人都能做得到!

  好處:消災、增加功德福德、出輪回

  2)印刷佛經

  到各佛教寺院去問,一般都有專人負責收錢,幫我們印佛經,然後再幫我們布施給那些學佛的人。(每個月有能力抽出多少錢就捐多少錢,不求回報的心去做福德最大,做完一點也不放心,若無其事,福報自來)

  3)放生

  到各佛教寺院去問,一般都有專人負責收錢,幫我們放生,自己到市場買來放也行,要注意確保被放的動物能好好生存!(每個月有能力抽出多少錢就出多少錢,不求回報的心去做福德最大,做完一點也不放心上,若無其事,福報自來)

  4)經常捐款給紅十字會和佛教寺院

(給十字會能幫助人解決溫飽和疾病問題,主要能得到健康和財富的果報,給寺院可以種大福田,福報巨大!每個月有能力抽出多少錢就出多少錢,不求回報的心去做福德最大,做完一點也不放心上,若無其事,福報自來)

  5)吃素,不殺生

不要殺生,能吃素食最好不能做到,就到菜市場買那些已經殺好,不要買活的叫攤主當場殺!盡量少喝酒,端正自己平時的一言一行。

  至少要做個3至5年效果會更明顯,不要到出大事再來做,效果怎樣就很難說了,所以平時堅持做是最好的,可以預防重大疾病,飛來橫禍,遭遇天災,延長壽命,增加財富。在家人只要長期做上面的五件事,命理會改變很大,到後面就跟出家人一樣命理算不准了!

  (所有算命大師都認定真修行的出家人的命算不準,他們自我改命很明顯!很了不起!)超越八字的前生注定!不可只做一段時間看到沒效果就放棄,堅持幾年會很明顯!經濟差點的人,有幾塊錢出幾塊,別小看錢少,雖錢少但占您財產的比重大,福德也大。真的很困難的就做念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然後經常去佛教寺院坐義工,做社會義工,雙手勞動布施也是財布施,可以得到財富等福報的。

  (二)印經主要好處:

  1,長壽:因為人們聽經和讀經以後,不造殺業,所以施者將來能感到長壽的果報。

  2,大富:因為人們聽經和讀經以後,不會偷盜,所以施者將來能感到大富的果報。

  3,端正:因為人們聽經和讀經以後,心平氣和,所以施者將來能感到長相端莊的果報。

  4,尊貴:因為人們聽經經和讀經以後,會信仰佛法,昄依三寶,所以施者能感到尊貴和有名望的果報。

  5,聰明:因為人們聽經和讀經以後,領悟力會增長,而且容易明白微妙的道理,所以施者將來能感到聰明的果報。

  6、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7、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盜賊、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8、夙世怨對,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9、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虎狼,不能為害。

  10、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身力充盛,所作吉利。

  11、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12、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誠愛戴,恭敬禮拜。

  13、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享,不願為婦婦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14、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見超越,福祿殊勝。

  15、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到三慧宏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三)放生主要好處:

  1、無刀兵劫,免除戰爭殺禍。

  2、長壽、健康、少病。

  3、免天災橫禍,無諸災難。

  4、子孫代代昌盛,生生不息。

  5、多子宜男,所求順遂!

  6、官祿亨通,一帆風順!

  7、喜氣吉祥,四季安寧。

  8、解冤釋仇,諸惡消滅,無憂無慮。

  9、合天心,順佛令,物類感恩、諸佛歡喜。

  10、得生天上,享無極之福,若兼修淨土,直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1、放生就是救命。放生就是救護那些被擒、被抓、將被宰殺、命在垂危的眾生的命,而眾生最寶貴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得以重拾生機,救他們的命,他們感激最深,所以功德至大!

  12、放生就是還債。我們今生及累劫以來所造的殺業早已無量無邊,放生就是出錢、出力來救贖眾生的性命,以償還以前我們所積欠無數的殺債。

  13、放生就是救急。放生與其他的功德不一樣,是救命在旦夕,隨時將被宰殺的生命得以重拾生機,是千鉤一發、刻不容緩的行動,就好像是醫院的急診急救一般,一個剎那、一全行動便可挽救成千上萬無數的生命,所以功德至深。

  14、放生就是慈悲。佛心就是大慈悲心,慈悲心是學佛的根本,而放生則是為了解除眾生的苦難,起慈悲心予以救贖的一種行為。放生可以長養我們的慈悲心,在放生的過程中,慈悲心獲得最大的培養。常常放生,慈悲心常常滋長,與佛心更相契,與佛更容易感應道交,學佛道業更容易成就。

  15、放生就是覺悟。任何一個眾生的佛性與我相比毫無或缺,無二無別,因而每一個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在放生中讓我們覺悟到眾生皆知貪生怕死,皆知趨吉避凶,皆有喜怒哀樂,與我相比,完全相同;眾生更皆具備真如佛性,一旦業盡情空,未來皆能成佛,所以救一眾生如同救一佛子,更等於救一未來佛。

  16、放生就是實踐。與其空口說得萬言,不如老實行得一字,學佛最重要的就是實踐。在放生真實的行動中,真正去培養慈悲,真正去解救生命,真正去為眾生皈依、念佛、忏悔、回向,真正去體會眾生平等一如、皆具佛性、皆能成佛的道理,真正做到自利利他,這樣的修行才能真正得到利益。

  17、放生就是積極。吃素與放生是學佛人行持上極重要的二件事。但吃素只是止惡。是消極地不再造殺業,不再積欠新的殺債;而放生卻是揚善,是積極地救贖生命,償還以前所欠的殺債。吃素而不放生,以前欠的殺業還是有果報的;放生而不吃素,所修得的功德又因為吃肉殺生都賠光了。所以吃素放生是一體的二面,需要相輔相成的,同時並行,效果才會顯著。

  18、放生就是方便。我們當天放生,當天無數身陷牢籠的眾生馬上獲得了自由,無數瀕臨死亡的生命馬上重拾了生機,無限的功德當天馬上可以獲得。

  並且不管一人多人、錢少錢多、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只要發慈悲心,任何人都可以進行放生。放生不像其他功德,不需要等待機緣,自己可以主動進

  行;不需要依賴別人,自己可以獨立完成;千千萬萬人一生中做不到的功德,我們可以經由放生短短的時間內獨自一人完全成就,若更能以此廣為提倡,功德更加不可思議,所以放生功德最為第一,非其他小善所能比!

  19、放生就是改命。我們今生的命運遭遇是因為多生以來所造就無數的善惡因緣所呈現的一個結果,造善因就得善果,造惡因就得惡果。但未來的命運卻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通過積福行善,誠心忏悔,我們的命運可以完全改變過來。而放生的功德最大,既直接又快速,改變命運的力量最為顯著。

  20、放生就是解冤。每一個眾生在多生累劫以來,都曾經與我們結過冤仇,冤仇既結,懷恨在心,必當伺機報復。而放生正可以解冤釋結,化敵為友,避免彼此的冤冤相報!

  21、放生就是消災。災難不幸之所以發生,都是源於我們以前所結的冤業、所造的殺業而來。放生解救眾生的命,免除了眾生的死難,也同時消除了我們的宿業,免除了未來原本應該償受不幸的業報,這是因果必然的道理。

  22、放生就是治病。其實疾病絕症之所以發生,就是因為以前我們殺生所感召的殺業而來。既造殺因必結殺果,既造成殺業必受殺報,解決之道就是放生,償還殺債,消除了疾病根本的殺因,病苦自然好轉。

  23、放生就是救親。每一個眾生在無始的輪回中,都曾與我們互為父母、子女、手足、親眷,只因彼此業緣不同,今朝我幸而為人,彼不幸淪為畜牲,放生就是救拔我們累世以來的親友眷屬,使其重拾生機,安享天年!

  24、放生就是延壽。每個人都希望長壽,放生救贖生命,延長了無數眾生的生命。也必然同時延長了自己的壽命,這是因果永恆不變的真理。

  25、放生就是福善。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而每一條生命都是平等珍貴的,所以救一眾生,功德已無量無邊,更何況救眾多生命!放生就是積最大的福!放生就是行最大的善;積福行善,所有功德,莫過放生!

  26、放生能助生西。放生三施俱全,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放生一舉盡得。修行人以念佛為正行,以放生為助行;念佛為主,放生為輔,如此修行,如順風之帆、順水之舟,用力少而成效多,以此無上殊勝的功德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往生大業必能穩操勝券,高登西方九品蓮台必是指日可待。

  (四)念南無阿彌陀佛的主要好處:

  1.常得一切天神隱形守護

  天道中的一切天神,都尊重佛法,看到念佛人都歡喜贊歎,冥冥中加以保護。因此,念佛的人,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不求家庭平安,家庭自然平安。這對念佛的人說,不過是現世獲得的小利益。對天神說,也是積累功德,雙方均有利益。

  2.常得一切菩薩常隨守護

  菩薩的任務,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所以時常分身無量,游化十方,普度有緣。念佛眾生和諸佛菩薩有緣,眾生在生死苦海中,一心稱名,是向佛菩薩發出的呼救聲。所以古德說:“生死海中,念佛第一”。稱名求救是因,菩薩尋聲救苦是緣,因緣和合,感應道交,自然逄凶化吉,離苦得樂,這就是果。古今以來,許多有緣眾生,由於遭受厄運苦惱而稱名號,由於稱念名號而轉危為安,也由於獲得念佛的利益,而生信發願,求生淨土,見佛聞法。“先以欲勾牽,後令入佛智”這是菩薩化度眾生的善巧方便。

  3.常得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常得諸佛護念:護,保護;念,惦念。

  《阿彌陀經》說:“是諸善男子、善女人,皆為一切諸佛之所護念,皆得不退轉於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念佛的人,受到一切諸佛的保護和惦念,由於諸佛保護和惦念的力量不可思議,所以他們修行的心,能永不退轉,直到得著佛的智慧——阿褥多羅三藐三菩提。照這樣說,就算這一世不能往生極樂世界,但既已種下善根,就不會退轉,一定有一天會往生淨土,見佛聞法。

  阿彌陀佛放光攝受:阿彌陀佛,又號無量光佛。佛的智慧之光,橫遍十方,超越空間。佛的光明比太陽的光大千億倍,太陽的光,一道牆便隔斷了。佛的光明無所不照,任何東西也阻隔不了。“阿彌陀”是無量光壽,是佛的法身,也就是人人本具的佛性。念佛的人,業障消除,身心清淨;心頭清淨,即心是佛。也就是“妄去真顯”的道理。

  4.念佛之人,光明燭身,四十裡之遙一切惡鬼,皆不能害;一切蛇龍毒藥,悉皆不受。

  人人本具的常住真心,像一面大圓鏡,能照天照地,具有無量光明。但被多生塵垢蒙蔽,晦暗無光。一句佛號,是消除妄念的淨化劑,妄念消除,心光顯露,身放光明可達四十裡之遠。這是真實不虛的。一切妖魔鬼怪,都怕光明,都怕佛名。至於毒藥,也有明確的開示:“咒沮諸毒藥,所欲害身者(想用它害別人),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害人終害己)。”以上都是佛陀親口宣講,雖說的是稱念觀音菩薩名號,其實念阿彌陀佛也是一樣。

  5.水火冤賊,刀箭牢獄,橫死枉生,悉皆不受

  五濁惡世的眾生,種種厄難苦惱,層出不窮。這裡列舉水災、火災、冤對、強盜、槍炮、(古代的刀箭,就是今天的槍炮,都是殺人的凶器。刀箭之災,包括戰禍在內)牢獄以及遭受橫禍冤屈而死或枉墮惡道等。其實,災難遠不止此,不過舉這些作為代表罷了。貪、嗔、癡三毒是萬惡的根本,是災難的根源。念佛的人,念念清除三毒,消除煩惱,不求消災免難,自然消災免難於無形。平時能一心稱名念佛,到緊急關頭,我們自性中的彌陀,自會救護彌陀心中的眾生,而使逢凶化吉。如果平時不念佛,到災難臨頭時,內心恐慌張惶,六神無主,很難想起念佛。還有,念佛的秘訣就是至誠恭敬。印光大師說:“有一分恭敬,則消一分罪業,增一分福慧;有十分恭敬,則消十分罪業,增十分福慧。”必須牢記!

  6.先所作業,悉皆消滅。所殺冤命,彼蒙解脫,更無執對。

  我們無始劫來,所造惡業,無量無邊。如果罪業有形狀、體積的話,盡虛空都容納不了。所以長劫受苦,不能出離。妙空師《持名四十八法》說:“救一時之苦,布施為急;救萬劫之苦,念佛為要。”佛經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對於過去所殺害的冤命,我們應當至誠懇切地稱念佛名,解冤消結,使他們能蒙佛慈悲加被,往生善道。自然化仇為恩,轉禍為福,無形中消除尋仇報復的惡報。

  7.夜夢正直,或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夢境是唯心所現。

  欲念重的人多淫穢夢,嗔心重的人多恐怖夢。念佛的人身心清淨,夜眠安穩,不會做惡夢、邪夢。還有上床後,默持佛名或靜聽念佛磁帶,可以養心安神,既能對治失眠,又可消除惡夢。如在夢中,遇到恐怖境相,或出現夢靥時,一稱佛名,頓時化為烏有。老實念佛,綿密用功,妄想逐漸消除,心光逐漸顯露。眾生心淨則見佛,佛無時無處不現身(淨空法師語)。

  水清月自見,能夠見到阿彌陀佛殊勝的莊嚴妙相。但是,切不可因此生歡喜心、執著心。這不但無益,反致受害。印光大師說:“近來修行的,多有著魔的事情發生。這都是由躁妄心,急於希望有感通,有勝境出現。應該知道,不要說顯現的境界是魔所現,即便是勝妙境界,只要生起一念貪著歡喜之心,就會受到障礙和損害。”

  8.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娑婆眾生,身為苦本。一生多在驚恐、怨憤、憂愁、痛苦中度過。只有念佛的人,內心清淨,一心念佛,隨緣消業,不被境轉。內心充滿法喜,容貌充實光輝,疾病自然消除;健康長壽,不求自得,這只算是念佛的付產品。念佛的人,諸佛歡喜,龍天擁護,善緣增長,所作的事必然吉利。淨空法師說,台灣有位男居士,九十多歲,每天走三萬步路,念三萬聲佛,身體健康,精神飽滿,腰背挺直。他將來臨命終時,必能毫無病苦,安祥往生。

  9.常為一切世間人民恭敬、喜歡、禮拜。念佛的人,內心清淨,和氣迎人,廣結善緣,助人為樂。

  孔子說:“敬人者人恆(常)敬之,愛人者人恆愛之。”(尊敬別人的人是種善因,人們常常尊敬他是結善果。愛護別人的人是種善因,人們常常愛護他是結善果。)種這樣的因,結這樣的果。受到人們的恭敬、歡喜、禮拜,這是必然的事

  。

  以上九條,都是念佛現生就獲得的大利益。那種認真為念佛是消積等死的,是臨終才得用的說法,不攻自破。

  10.臨命終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與諸聖眾,持金蓮花,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死亡是人生最悲痛的事,也是人人都逃不了的。在臨命終時,擁有無上權勢的帝王,擁有億萬資財的豪富,和一無所有的叫化子,會完全一樣。那時手中的權勢和財富,絲毫都幫不了忙。只有念佛的人,這時才能無留戀、無恐怖,一心念佛,求生淨土。同時,必定蒙佛接引往生蓮邦。從此超凡入聖,直至成佛。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中第十九願是聞名發心願,第二十願是臨終接引願。願文是:“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奉行六波羅密,堅固不退;復以善根回向,願生我國,一心念我,晝夜不斷。臨壽終時,我與諸菩薩眾,迎現其前。經須臾頃(頃刻之間),即生我剎(國土),作阿惟越致(不退轉)菩薩。不得是願,不取正覺(不能實現此願,我誓不成佛。)”這是阿彌陀佛對念佛眾生作的保證。

  如上十種利益,經文具載,乃佛金口之所宣也。既是現生、來世皆有利益,但當精進,勿用懷疑.

  (五)念佛的方法:

(念的方法要對效果才會明顯)民國高僧印光大師講解,印光大師公認的是大勢至菩薩的化身再來。

  行住坐臥及做不用心的事。均好念。睡時當默念。不宜出聲。宜只念阿彌陀佛四字。以免字多難念。若衣冠不整齊。或洗澡、抽解、或至不潔淨處。均須默念。默念功德一樣。出聲於儀式不合。無論大聲念、小聲念、金剛念、(有聲而旁人不聞)。心中默念。均須心裡念得清清楚楚。口裡念得清清楚楚。耳中聽得清清楚楚。如此則心不外馳。妄想漸息。佛念漸純。功德最大。

念佛之人,當恭敬至誠,字字句句,心裡念得清清楚楚,口裡念得清清楚楚。果能如是,縱不能完全了無妄念,然亦不至過甚。多有只圖快圖多,隨口滑讀,故無效也。若能攝心,方可謂為真念佛人。大勢至菩薩,以如子憶母為喻。子心中只念其母,其余之境,皆非己心中事,故能感應道交。又曰,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即三昧也。)斯為第一。所言心、口、耳、悉令清楚者,即都攝六根之法則也。(心,即意根。口,即舌根。)心口念而耳聽,眼鼻決不至向外馳求,身亦不至倨傲放肆。

今人念佛,多多都是不肯認真,故無效耳。又不念佛時,妄想雖多,無由而知。非不念時無妄想也。譬如屋中虛空,縱極好的眼,也看不見有灰塵。若窗縫中照來一線之太陽光,則見光中之灰塵,飛上飛下,了無止息。而光未到處,仍然不見有灰塵。是知念佛時,覺得有妄想,還是念佛的好處。不念佛時,完全在妄想窠裡,故不知也。又念佛一法,要緊在有真信、切願。有真信、切願,縱未到一心不亂,亦可仗佛慈力,帶業往生。若無信、願,縱能心無妄念,亦只是人天福報。以與佛不相應故,固當注重於信願求生西方也。真有信、願,妄當自已。

傥平日有過頭妄想,欲得神通、得名譽、得緣法、得道等。如是完全以妄想為自己本心,越精進勇猛,此種妄想,越多越大。若不覺照,永息此妄,則後來還會著魔發狂,豈但妄想而已乎,固宜汲汲息此過頭妄想也。做功課,當依功課章程。念佛歸位,有加釋迦、藥師、二佛者,亦無礙。論理,未念之前禮佛,則系釋迦佛也。世人多以人情為事,人無不求消災延壽者,故加念藥師佛。實則阿彌陀佛,與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威神功德,悉皆齊等,非念阿彌陀佛,不能消災延壽也。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56/5604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