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舍法師:孩子不上進,是他自己業障太深,還是父母做的不好?

【問】

  孩子不是很上進,是他自己的業障太深,還是父母做的不好?本人剛剛接觸佛教,請師父開示。

【妙舍法師解答】

  孩子不是很上進,最主要的是他自己的業障問題。那麼同時,也有父母教育的問題。因為我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孩子,以至於孩子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他都是有共業的。就是你們之間有造作共同的業。那現在應該怎麼做呢?

  教育孩子,最重要的是來自於父母的品德。父母做人做得越好,父母的福報越好,那麼他就由共業所感,孩子比較容易教育,也會有出息的。

  就好像古人說,我們把書留給孩子,孩子不一定能看。我們把錢留給孩子,孩子不一定會花這個錢,也許他拿這個錢來造業了。但是我們在冥冥之中能夠積陰德給孩子,那孩子一定會好的。所以做父母的來講,自己要修身養性,自己要積極的去行善積德。這樣孩子自然會好的,阿彌陀佛。

http://www.liaotuo.org/foxue/jiating/1813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