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舍法師:為什麼孩子學習很努力成績卻上不去?

【問】
  為什麼我兒子學習挺用功的,但考試成績總也上不去,平時老師覺得孩子學的挺好,請師父給解答。

【妙舍法師解答】

  首先我們要有個觀念,人一生的命運是我們過去修積來的。其中包括了讀書,他的成績好不好,在古時候這個叫做功名,或者以後會不會做官發財,這個都是他過去修積來的,這一世他是來感果的,是來酬嘗他過去所造的因。

  所以我們要有因果的觀念,有三世因果的觀念,我們才會知道孩子的學習好不好,成績好不好,其實並不是說全靠胎教啊,上補習班啊,上課的時候認真啊,或者是說他下來認真的學,他這個是現在的一種緣,但是真正的因素卻是他過去所修積的。

  比如說有些人前輩子就是讀書人,或者是和尚,這輩子再轉世很有慧根。蘇東坡前世是五祖戒禪師王陽明前輩是和尚還有近代的梁漱溟前輩是和尚,黃庭堅前世是很愛讀書的女孩子。所以清朝的袁梅說,書到今生讀已遲,是說書到今生讀已遲了,所以我們不要強求小孩子的學習成績,這是強求不來的。

  但是建議看一下《了凡四訓》或者是《文昌帝君陰騭文》,第一個是講人都是有命運的,第二個呢命運是可以轉變的,第三個告訴你怎麼轉變。

  這個不是光靠我們上補習班等等的,是要靠積陰德的,積功累德的。因為這個功名是福報,福報好的人他就是成績好,所以說我們這裡的道理非常深奧,幾句話只能說個大概,要落實到行動上,就是建議去詳細的看《了凡四訓》,你就明白了,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