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投懷送抱,醫生拒淫,天賜官錢!

  何澄是一位名醫,與他同郡有一位孫先生,病了很久也未痊癒,便邀請何澄去醫治他。孫妻私下向何澄說:「我丈夫病了很長時間,為此家中財物已典當及賣光了。我願意以自身作為你治病的報酬,希望你不要嫌棄」。何澄嚴肅地拒絕了她,並說:「夫人怎麼說這些話,請你安心不要憂慮,我會為你們醫治,但請你不要用這種說話污衊我的人格,兼且亦先污衊了你自已。」孫先生的妻子慚愧地走開了。

  當晚,何澄夢見一神人帶他到一官府。內的主神說:「你行醫有功,且不趁人有急難時淫亂人家婦女;我現在奉了天帝之命,賜你官錢五萬」。不久之後,東宮太子生病。皇帝下詔書徵召何澄入宮為太子醫治。何澄只給了一劑藥太子便痊癒了,於是便得到豐厚的官錢作為賞賜,數目與夢中所說的相同。

http://www.liaotuo.org/fojiaogushi/yinguo/1792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