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附錄:005 錢怎麼來的?

秦東魁主講

 

  我妹妹說,哥,你這個錢怎麼來的?

我說你要知道錢是四條腿,我是兩條腿,我追它追不上,我讓它追我德者本也,財者末也,有德自能生財。財者本也,德者末也,有財便會生禍。人不明白這個道理,缺德事幹那麼多,哪會有錢?德從什麼地方來?孝敬父母,厚愛手足。這是德之本義,你把根本要是丟掉了,那就是缺德了。

  我就這樣踐行了幾年,覺得效果特別奇異。我還悟到一點,糧食不能浪費。我遇到很多名人,還有很多有錢的人,他們浪費太多,每年體檢一兩次,年紀輕輕說死就死,體檢也救不了他。有些人是福報太大了,浪費也多,拋撒糧食、不節約用水、用電,結果是什麼?讓他得百病。那麼有錢,吃得也好,可是病不斷,什麼病都得。

我才知道原來不好的風水源於行為不當、思想不當,還有一種是存心不當。存心不當,是說你雖然沒有做惡事,可是你心中有邪淫,有偷盜,你心中所有的惡念全齊了。這就是根上有病了,你表面還很善,要不很多人說那人那麼善良,怎麼出事了?我們看到的是表象,他的心並不善良。

  很多人說,我做那麼多善事,怎麼沒有好報?常說自己做善事的人並非是善人,至少不是全善。善分很多種,這個就是名利善,非真善。

關於善的分類,詳見此篇:

《幸福錦囊集》一、明理篇:什麼是善?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