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六講 心想事成的秘密004 首先把自己變成別人的貴人

秦東魁主講

 

  前兩年有一個人聽完我的課,回到老家成都,把課上贈送的光盤給了他的朋友。朋友一家人看完以後,不知道什麼原因,跑到北京等了我一個月。我那個月忙得很,實在沒時間,後來一看這一家老住這兒,一個月的消費很多,心想就見一見。人家見我也沒說什麼,只是說:「看完您的東西,我的人生有了一個大的改變,我們一家人就想來見見您,感謝您。我們夫妻過去不會生活,經常吵架,生意做得很大,可是痛苦得不得了。看完以後,我們一家人哈哈一笑,覺得挺幸福,所以就想見一見光盤上的老師,感謝感謝。」

  實際我並沒有專門給他們講什麼。這叫什麼呀?人有感恩心啊,也會得天地護佑。這個感恩心從什麼地方來呀?《弟子規》講,報恩要長,報怨要短。就像我經常講的,我們的心要思人恩德,想人好處,這叫招財招貴。天天想人不好,抱怨人,嫉妒人,仇視人,這叫招陰氣,不是招病就是招禍

  要想讓你的子女不生病,人生道路上就不要做虧欠他人的事情。買個菜都在那兒砍半天價,你就不想想,人家賣菜多不容易。你過節還能回家呢,他還得賣菜,無非就是因為那時候價錢高點兒,你想想,人家說不定就指著菜攤兒養家呢。你這倒好,砍半天價都不走,再來了人也沒法買。小事情上面,也能展現我們的德行和人格魅力。

  很多人說:「秦老師,你神得很。」我不知道我哪兒神,就知道人這一生要想遇到貴人,首先是我們要把自己變成別人的貴人,不要把自己變成別人的小人,這也是人生設計。很多朋友去我那兒以後,他們的家人都會說:「秦老師那兒要多去。」你要是天天吃喝嫖賭,誰敢上你家去?我們這一生,要把自己變成天堂的人。天堂的人可以護佑人,可以幫助人,任何人見到你都能得到實際利益,這樣你也把自己的生活變成了天堂的生活。所謂「若能轉境,則同如來」,把境界轉過來,人生就轉化了。

  我經常跟老闆出門,有時會跟老闆說:「別跟那個老闆來往。」他說:「為什麼呀?」我說:「他在地獄呢,他是鬼呀!」老闆說:「這好好的呀!」我說:「他真是鬼。」他說:「你怎知道?」我說:「您不相信?您跟他單獨聊聊,跟他單獨處處,屋子裡半夜三更三四個小姐就來了。」住的鄰居說:「一晚上在裡面踢騰呢,這個女人喊,那個女人喊。」

我說:「您說這是不是鬼?表面披著人皮,做鬼事兒呀。他在地獄呀,您跟他做生意會倒霉。」他自身種了倒霉的因,就要受報,很多東西不是我們能夠左右的。我們天性的東西出來了,你就能左右;要用禀性和習性做事,就一點辦法也沒有。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