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六講 心想事成的秘密003 心量大福就大

秦東魁主講

 

  人生道路怎麼設計,非常關鍵,也非常重要,大家聽課要注意歸納。有人說:「我做生意運氣不好。」運氣不好是度量太小,你量小,不足以容福,所以生意就不好。量大福大,屋寬不如心寬,心寬能裝宇宙,屋子再大都有限制

  我這幾年成功改變了命運,相貌變了,壽命長了,第一胎就生了個兒子,人生道路上還遇到很多稀奇事。記得那一年西安的一個朋友來家裡看我,我就跟他講:「今年計劃還資助五百位特困學生。」我們每一年都要資助四五百位特困學生,包括孤兒在內。他說:「五百位要花不少錢,有錢嗎?」我說:「沒錢。錢從哪兒來,我也不知道。」他說:「那你怎麼敢說這話?」我說:「這就是發願呢,人依願而行,依願而做,你首先有這種心量,然後才有這種機會。」

  中午吃完飯,他還沒走,就來了一個朋友。聊了幾句,朋友走的時候跟我說:「秦老師,我今天給你點兒錢,你拿去資助特困學生吧。」他一說,把我那個朋友嚇一跳:「你早上說的,下午就有人來給你送錢!」我說:「是啊,因為我不為名,不為利。人在做事的時候,名利心太重,就會投機取巧,害人害己,而且賺不到錢。

  我的一個朋友開了一個藥店,生意不太好,就問我怎麼辦。我說:「你要有『寧願藥架起塵,不願天下人生病』的心念。」他就天天抱著這個念頭,奇怪得很,藥店迅速間開了十幾家,來問診的人很多。

過了兩年我見他,我說:「你不要賣假藥,賣假藥你會得糖尿病。」他說:「我沒賣假藥。」可是才過了一個月,他就給我打電話:「我真得糖尿病了。」我說:「你怎麼向人賣藥的?我開始跟你講,寧願藥架起塵,不願天下人得病,你現在怎麼想的?」他說:「我現在天天進很多貨,就想著多賣點兒,旺季趕快來,心想這人怎麼都不得病?」你看心一變,錢沒有了,自己還得了病。

  他還跟我講:「本身掛吊瓶一次就能給人治好,我就分三次、四次,顯得藥多,收錢還少。」我說:「你這不是害人嗎?病人要是你爸你媽,你也這樣做嗎?怪不得你得糖尿病,讓你終生吃藥,讓你也感受一下吃藥的痛苦。」

  一開始照我說的話做,誰知道生意一好,錢一多,不滿足了。進的貨多了,怎麼辦?寧願天下人都生病,全都買他們家的藥。度量達不到的時候,不能裝福,生意就不好

他那兒緊跟著又出了一起醫療事故,死了一個小孩,一賠幾十萬,家裡又出了很多事情。我問他:「怎麼辦?」他說:「我給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免費看病。」我說:「好。」「我給孤兒捐錢。」我說:「好。」「我給敬老院捐糧食,給孤兒院捐大米。」我說:「好事情,趕快做,把你虧人的那些黑心錢全拿出來捐了,你就好了。」

他做了之後,血糖真穩定了,而且五十歲的人了,去年還生了個孩子。你看,良心有了,天降福,虧心了就有問題。人這一生要以純善純淨的心念來設計人生,設計我們的幸福,這才是我們要走的人生道路。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