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五講 家和能化解一切災難:004 2016犯太歲的屬相

秦東魁主講

 

  2016年,第一個犯太歲的屬相是猴,值太歲,也是我們知道的本命年。大家都知道壓歲錢,壓歲錢實際是和的一種象徵。我們大年初一拜神的時候是不是要往廟裡的功德箱捐錢?第一就是求神壓歲,這是以捨舍為得給老人拜年的時候,老人給個紅包,這就是替孩子壓歲了。所以我們古人有一句話:「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可是現在給壓歲錢也變質了,甚至親戚與親戚之間,比著看誰給的多,失去了壓歲錢真正的含義和作用。

  實際壓歲錢真不用太多。深圳弘法寺的本煥老和尚非常有智慧,過年期間在那兒給所有人發壓歲錢,信封裡就放一塊錢,大家高興啊,排隊去領。百歲老人給的壓歲錢,真是一福壓百禍啊!這真是太好了,了不得!

  犯太歲,做任何事情都要穩守,莫急進,應穩穩噹噹。貴人性緩而平,賤人躁而急。什麼叫貴人?有很多大德高僧,那平穩得很、安靜得很啊。你見到以後就歡喜,就想給他頂禮。還有一些古聖先賢,那真是不緊不慢。

  現在為什麼得病的、受禍的人多,享福的人少?我們的身體是一個陰陽體,陰陽二字,即是水火。現在人都容易上火,身體都不容易水火相濟。水火不濟那就水火相剋,病就多,運就不順。你看我們燒水的時候,火在下,水在上,這叫水火相濟。結果現在大部分人是火在上,水在下,這麻煩了,命裡有座金山,都會因為你的性格變成水流掉。

  要想不發脾氣,有什麼方法?耳順。聽誰說話,耳朵都能聽得順順噹噹的,火就起不來。你為什麼發脾氣?聽老婆說話,不舒服;聽父母說話,不舒服;聽同事說話,不舒服;聽老闆說話,不舒服……聽所有人說話,你都不舒服。你一煩就急、燥。「燥」字怎麼寫?一個火,三個口,底下是木。木生火,三張口加一塊兒吵起來了,燥啊!所以我們的古聖先賢非常有智慧,讓我們要盡量避免。

  大家可以把大的一些災難和犯太歲的方向,包括犯太歲的屬相對照,幾乎都能應驗。這也是幾千年我們古人總結的經驗,人都受五行的影響,說簡單了,就是受我們過去所造的業的影響。業分為善業和惡業,惡業旺你就倒霉,善業旺你就享福。

那我們如何保持善業旺?幫助孤寡老人,多去做善事,不犯國法,孝順父母,夫婦和,自己與自己和你要生活在和里面,善業增長,那惡業決定不會影響。惡業最喜歡什麼?最喜歡的就是上火,你一上火,惡業就像乾柴遇到烈火,爆發了,你倒大霉啊。你要不上火,等於惡業沒有了糧食;你不生氣,等於惡業沒有了水。沒有水沒有糧食,它不死了?要想讓業力不起現,那就是我說的,斷掉它的糧食和水。

  還要注意什麼是非多。是非止於智者。我跟人來往,誰說誰不好,我就淡淡一笑,就完了。好與不好不清楚,我們評價人的好壞,有時候站在自己的角度,他對你好了你覺得他好,他對你不好了,你覺得他不好。我們要用智慧處理這類的關係。對惡的人怎麼辦?恭敬遠離嘛,惹不起總能躲得起吧。我恭敬你的佛性,遠離你的惡言惡行惡思,不受你影響,我也不造業,也不跟你結怨,甚至在佛堂給你寫一個長生牌位。

  有一個故事,一位法師正趕著路就下了大雨,剛好有一個莊園,法師就想在這一家休息休息。敲了很長時間的門,出來一個門童。法師說明了來意,問能不能在莊園借宿一宿。門童進去傳話,莊園主說,我向來不好佛不好道,與僧道無緣,不同意他借宿。

法師說,那這樣行不行,既然與僧道無緣,我不在你們家裡住,能不能在這房檐底下坐一晚上?門童很為難,回去再問主人。主人說,房檐也不能讓他坐。法師就詳細地問了一下書僮,莊園主人叫什麼名字,姓甚名誰,然後就冒著大雨回寺院了。回到寺院以後,在消災延壽藥師佛像邊寫下這個人的名字,就供在那個地方。

  這個莊園主非常有錢,娶了個小老婆。小老婆信佛,讓莊園主陪她去寺院求福。周邊也就只有這一個寺院,莊園主就陪著去了,到寺院以後,突然間發現了他的名字,包括地址,長壽牌位。他覺得很驚訝,我沒來過這兒,也不認識這裡的和尚,誰給我寫的?

小和尚就給他講了,這已經供幾年了,我們住持和尚有一年趕路,碰到大雨了,想在這一家借宿,這一家主人不給借宿,連房檐也不讓他坐,大和尚回來以後就說,我既然和這個莊園主沒有緣分,那我要和他結結緣,給他寫個長生牌位,希望緣分成熟的時候,他能接受佛法教誨。

就因為這個長生牌位,化解了法師和莊園主的業力,這個莊園主成了這個寺院的大功德主,這個寺院香火鼎盛,全仗這個莊園主供奉。

我們想想是不是,對我們越反感的人,對我們越有仇的人,用什麼方法化解?寫長生牌位,這個方法是最有效果的。還怕什麼?心情沉重抑鬱,有神經衰弱的傾向。身體欠佳,事事多勞,特別是從農曆的六月到九月,還有農曆的十一月、十二月,都是比較嚴重的。那用什麼方法?以守為上,別開進。我們犯太歲的時候可以不掙錢,但是別賠錢嘛。

  第二個犯太歲的屬相是虎,衝太歲,是對沖、衝撞的意思。玄學有云:「天戰猶自可,地戰急如火。」意思是說,天干相沖遠不及地支相沖來得嚴重。所以虎在猴年是衝太歲最厲害的生肖,農曆六月一直到十二月最為嚴重。忌諱去東北和西南向,忌諱賭博,忌諱去墓地,忌諱參加喪事,忌諱參加孩子過滿月,忌諱看重病人。

當然,親人都不算在內。實在要去,有一個方法,口袋裝一小塊紅布,心裡可以多默念阿彌陀佛。忌諱吃四種肉——牛肉、狗肉、蛇肉、龜肉,以及一切野生動物的肉,家裡不要放什麼動物標本,這個我們在前面也講過。

  我再舉個例子。一個大老闆住著別墅,搬進去以後孩子就在房間磕了,磕得很嚴重,特別深,縫了十幾針,把他們心疼壞了。問我什麼原因,是不是犯太歲?我說犯太歲,也不見得磕這麼嚴重。是你們大人犯,孩子不犯。你想想家裡有沒有象牙製品、動物標本,他說門口就放了兩根象牙。我說怪不得,幸虧你媽還信佛,不然把孩子就磕死了。他問怎麼處理,我說要不就捐贈了,捐給哪個法師。法師可以雕成佛像或者觀音像,這樣的話因你這個布施轉禍為福,大家供養了就不一樣嘛。

  台灣一個朋友,送了我一串象牙的佛珠,我都沒敢拿,我說我這個人無德無能,光能吃飯喝粥,就送給一個法師了。所以連象牙製品,我們盡量都不要碰

  第三個犯太歲的屬相是豬,為害太歲,最怕的是被小人暗害。人緣出現問題,招人嫉妒,處於被攻擊的陰影中,受盡委屈,不利合作經營,運程受到嚴重影響。

  要想跟小人化解緣分,不要把別人當小人看。你把別人當小人,別人也把你當小人。所以在你的內心世界,就不要有小人的這種念頭。把所有人都當成你的貴人。你把他當成貴人,他真就成貴人了;你把他當成小人,他就真變成小人了。這叫心想事成啊所以,在你內心世界,天下無一仇人,無一敵人,全是貴人,​​全是你的福星。你要用這種大的胸量去包容所有人,那你人生好過。

  第四個屬相是蛇,為刑太歲,易被暗中陷害,四面受敵,健康、運氣、情感等方面造成阻塞。如果住宅風水不好,影響會更大。

  既然太歲在東北和西南方向,這兩個方向忌一切破壞性的動作,如開槽挖坑,犯者即為太歲頭上動土,會導致大病、破財,嚴重的降職、傷亡。這兩個方向以靜為主,包括自己家裡這兩個方向都是以靜為主。經云:「太歲當頭坐,無福便有過,無喜恐有禍。」所以十二個屬相在這兩個方向都要盡量避開,不要去沖犯。

  化解的方法我也講過第一,常微笑,別愁眉苦臉。你要天天笑就招陽,陽足百禍消。第二,孝順父母。老人是我們的樹根,根有營養,枝葉就茂盛。那年人家算我活不出二十五歲,我說不行,我要掙十萬塊錢給我媽我爸留著,讓他們養老,不然我死了,爸媽沒人管多可憐。我最後在這個上面才悟到,原來父母是我們的命根,孝順父母就能長命

當孩子出事,當我們人生不順,與父母也有很大關係,根要爛了枝葉就枯萎了。父母盡好慈道,慈愛孩子,孩子盡好孝道,這也叫和。古人講父慈子孝,實際五倫關係也是講和。夫婦失和了,父子失和了,母子失和了,朋友失和了,君臣失和了,一失和,諸事就不順了。

  化解太歲,千萬別上當受騙,去正規的道觀寺院,他們有法事活動,千萬不要找什麼巫婆神漢的,一下騙你一大堆錢。而且話說回來,這些都不用,你把祈請做法事的錢,拿回家孝順父母,買點香、買點紙祭一祭你的祖先,我告訴你,全化解了你要有宗教信仰,多念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念念阿彌陀佛聖號。就像印光大師講的,每天能念五千遍觀世音菩薩聖號、一萬遍阿彌陀佛聖號,哪有不順的事情啊!

  我有個朋友在財政部,當時被人算2012年不好,要出大災難,連同事都說他在劫難逃。我就告訴他,念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念了六十萬遍,人家那年好得不得了,寫的報告,連政治局常委都給他批示。他就講,這算卦的不靈。我說,不是算卦的不靈,而是念咒起效了,你改了,你從心上改了,你能靜下心把六十萬遍念完,不急躁了。

所有的業力所有的災難,最怕的就是急躁。就像佛門講的因緣果報,一粒種子就是因,種子放在桌子上能不能結果?結不了果。要放在土裡,土就是緣,它就生根發芽了。我們改變風水命運也是一樣,從內心世界改,從今天開始不發脾氣。我不生氣不上火,就等於把命裡的業力、不順,這些障礙的營養成分給斷除了

  你今天求大仙、明天拜佛,求神不靈,什麼原因?你自己種的嘛,佛菩薩怎麼管你呀。你自己招的嘛,神仙怎麼救你呀!你自己願意呀,就像別人把你賣了,你還在替別人數錢。你怪誰呀,是你同意的,別人無權干涉。

所以我們要真正懂得,不生氣不上火,掐斷倒霉運氣的糧草,那你就倒霉不了。我們有沒有發現,人越倒霉越著急越發脾氣,越抱怨人越嫉妒人越仇視人,看誰都不好。運氣好的那個人看誰都好,天天笑得像元寶一樣。不好的人愁得像鬼一樣,愁眉苦臉。喜笑顏開,這個詞多好。這一開,元寶接福,接福的臉。我們現在人不明白,倒霉就是失和,跟天不和,跟地不和,跟君不和,跟親不和,跟師不和,到最後跟自己都不和,導致一身疾病、一身災難。

  今天大家都聽到這些真理性的東西,把方法運用到家庭,家庭就會順利,子女就會興旺。孔老夫子知道這個方法,孔老夫子講五倫大道,孔子家族旺了兩千多年長盛不衰,號稱天下第一大家。什麼原因?孔子的後人都遵循孔老夫子的教誨。包括日本人在曲阜的時候,我們都知道日本人那麼兇殘,只要聽到是姓孔的,都不去人家家裡。日本人都對孔子那麼尊敬。

  我有一年去曲阜,導遊給我講了一種自然現象,孔陵有十萬株大樹,裡面竟然沒有一隻烏鴉。孔廟有烏鴉,孔陵沒有烏鴉。導遊說,這是聖人休息的地方,烏鴉不願意打擾聖人休息。鳥都通人性,都被聖人的威德所感化。第二個現象,孔陵裡面這麼多的草這麼多的樹,竟然沒有蛇。孔陵外面有蛇,蛇不進孔陵,什麼原因?拜訪聖人的人太多了,蛇怕驚嚇了他們。

  國外把曲阜稱為東方聖城,我們想一想,到現在為止,孔老夫子的威德都影響著全球,了不得呀!孔老夫子做到什麼了?做到三和了,與天和、與地和、與人和。與人和,不光是跟子孫和,跟我們所有的人、全球的人都和了,所以家族興旺。

  有朋友說,你講的這個和非常好,但不和是不是受業力影響?什麼叫業力?自己不願意改就不願意改,推卸責任,怨什麼業力障礙,要不就是冤親債主障礙我。你怎不說你障礙人家呢?冤親債主還冤枉呢,說我們真閒著沒事老障礙你幹啥?你要好好修,冤親債主變成你的護法神,來護持你。你不好好修,冤親債主為啥欺負你?讓你倒倒霉,讓你靈醒靈醒,明明白白。

  我們最近在推行兩種方法:一個,在家裡供祖先;一個,提倡大家三年念滿三千萬遍阿彌陀佛聖號。念完這三年,你再看你的家庭狀況,看你的孩子,看你的人生。進入兩千萬遍的有很多朋友了,都有轉變,為什麼?不說別的,你能把這麼多遍念完,你情緒就控制住了,你不發脾氣了,你也就不會跟人生氣了。不發脾氣不生氣了,等於把業力的惡緣斷掉了。沒糧食沒水,它餓死了,實際就這麼簡單。

  所以我經常講,我要麼不講風水,要講就講上等風水學。這就是上等風水學。等有時間,還有一個課要講,人在病重和去世後的安葬,民俗的方法和宗教的方法。誰都會死,誰也會遇到親人去世,我們用上等的方法讓親人能去更好的地方,能讓他護佑子孫興旺。親人一旦去世,等於和我們這一世緣分結束了,那我們如何感謝他陪伴我們的恩?

父母生養我們的恩,兄弟姊妹陪伴我們的恩,我們如何報答?我們就是再忙,在一七、二七一直到七七這個過程中,我們怎麼做能讓他更好,甚至來給我們託夢。到時候我會詳細地給大家講一下,因為我覺得現在人太需要了,誰都不敢保證,我今天在,明天早上起來還能穿上鞋。

  化解太歲,我今年就講得少一點兒。咱們這本《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裡面,講得非常詳細,十幾萬字呢,大家詳細看看,效果特別好。這是上等的方法。人要與天和,與地和,與自己和,與妻子和,與兄弟姊妹和,與老闆和,與君王和。在自己身上,與嘴巴和,與肝臟和,與腎臟和,讓我們生活在和氣生財、以和為貴、家和萬事興的和合之氣裡面

  那破壞這個和氣,要我們的命,讓我們出禍的罪魁禍首,最嚴重的果報,在什麼地方?邪淫上面。昨天晚上有兩兄弟來拜訪我,哥哥在省會城市做生意,開始還做得非常好,現在竟然已經負債三百多萬,而且是高利貸。對方追他要債,嚇得跑路了,他來北京還是用弟弟的身份證給買的車票,人家把他已經告成了詐騙,怕在火車上給攔截了。

  聊天的時候我就跟他講,你知道你為什麼倒霉嗎?你失和啊。人要與天和,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殺生。天是溫暖大眾的,上天是護佑有良心的人的,我們為什麼不得上天眷顧,就是因為我們沒有良心。虧國家虧父母,虧妻子虧丈夫,虧兄弟姊妹,與人家不和

你開始的生意是不是做得挺好啊,你和太太先失和,在外面找了個小三你就倒霉了。找了個九零後,比自己小十六歲。是不是遇到那個女人以後就加速敗家的啊?他說還真是這樣。我說,與妻子失和,好則散。兩個女一個子,陰盛陽衰啊,沒死都已經是奇蹟了。你賠錢,下一步就要命。

他說我現在跟要命一樣,追債的人追我,我又怕人家綁架我孩子。我有時候在樓上,債主就在樓下等著,門都不敢出啊,生不如死。我說,你不是天天抱怨嗎?你說你是好人啊,又沒做什麼虧心事,你是不是虧了老婆了?虧太太遭厄運啊!古人有一句話,娶個好女人旺三代。

一個好女人不是旺三代的事情,孔子的媽媽旺了孔子家族兩千多年。那什麼樣的女人能變成好女人呢?首先你是好男人,好遇好,惡遇惡啊。賊認識的全是賊,部長認識的全是部長,學佛的認識的全是學佛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個圈是自自然然形成的。

  他又說,可是沒認識這個女人的時候,就已經負債了。這是什麼原因啊?我說與女人也有關係,你想想,你那個時候有沒有找小姐?他說我向您保證,確實沒找。我說那別人找小姐,你是不是給人家掏錢了?他說這個事我做過,別人去找小姐,全是我付的錢。這等於什麼呀?別人要去殺人,你給他備刀。他們家的祖先看到你唆使他的後代,做玷污祖先的事情,傷害自己子孫的事情,你能好啊?

  我說你可能看我講的東西太少,我講過這樣一個例子,北京一個老闆,事業做得非常大、非常有錢,他對老婆很好,就是經常掏錢讓別人去洗浴中心、歌舞廳,最後不光被抓起來,所有財產沒收。

出來以後問我什麼原因,我就告訴他了,這個錢不乾淨,惡中求的財惡中消。你為什麼給人家掏錢,有利益來往啊。這個錢見不得陽光,黑暗裡面得的啊。把你抓進監獄以後,監獄就是黑暗房子,審訊啊。

這是不是因和果啊?所以因果是哲學不是迷信。我經常在講,你把我講的這些課程詳詳細細從頭聽到尾,你一定會找到你為什麼倒霉的原因,你家裡不好的原因,夫妻離婚的原因,子女不孝的原因,種種原因,我都舉有案例。

  這個哥哥的例子是連環因果報,其一,他為什麼能遇到一個九零後的女孩喜歡他,和他住在一起,來破壞他的家庭?因為他請別人嫖娼。他請別人嫖娼,他花錢,為了把那些人拉下水。那這個女人來找他幹什麼呀?看他有錢,也是為花他錢

我問他,你現在要跟你老婆把婚離了,跟這個女孩結婚,她會跟你結嗎?他說我覺得感情挺好。我說你和這個女孩所有的來往是錢色交易。這個女孩九零後,家境又不好,愛慕虛榮,你開輛車,在省會城市又有房,吃喝住都是星級酒店,她就跟你去了,不是真感情啊。

你花錢讓別人去嫖娼,等於給自己種了一個什麼樣的因?嫖娼的「嫖」字怎麼寫?一個票子的票,一個女,拿票子讓女人來嫖你,等於是你花錢讓這個女孩來嫖你的。這是第二個因果。

  第三個,《壽康寶鑑》上講什麼?你淫人女,人淫你妻。你邪淫別人的女兒,別人就邪淫你的妻子。誰知道他的妻子也在他之後出軌了。這是第三個連環報。兩個人為了自己的私慾,扔下一個七歲的男孩,交給父母。所以,跟父母也失和了,讓父母為你操心。

你請別人嫖娼的錢,是不是都超過了給你爸媽的錢?這叫虧孝啊。自己的父親是什麼呀?中央土,虧了自己的爸爸,在當地不掙錢。這個「當地」,不是我在縣城住,就是這個縣,是在這個省你都掙不下錢。你要是河南省的,那你在河南省任何一個城市都掙不下錢。

第一個虧你爸,讓你爸為你操心。第二,虧你媽。自己的媽媽是北方水,你虧了你的母親,你掙的錢就存不住。你開始沒有花錢請人嫖娼、沒有找小三,那幾年掙錢了,最後一敗塗地啊。犯在哪兒了?犯在邪淫上面。

  你看他受的報,錢財損失,自己的太太被別人邪淫,父母受累,又怕孩子被人綁架,吃不下睡不香。還不止,因果也報在他弟弟手裡了,他弟弟還是學傳統文化的,跟我很熟悉,竟然沒對我說過。親弟弟啊,人這一生要遇到良師益友,知道哥哥犯邪淫,為什麼不能相勸?

《弟子規》上講什麼呀?父母有過失我們都要誠心地勸諫,怪不得哥哥在他這兒都借了八十多萬,受這個報活該啊!五倫裡面,孔老夫子把朋友也加在裡面,什麼原因?就是作為朋友,要是知道對方做了不如理的事情、不如法的事情,我們都要規勸啊。你勸了他不聽,你的職責盡到了,你就沒過失了,不然你是有過失的,你是有錯的。

該提醒一定要提醒啊,就像朋友在一塊吃飯,明知他開車你還勸他喝酒,你肯定不是好朋友嘛,那他開車出車禍了呢?他父母你養啊?所以我們國家的法律規定,一塊吃飯喝酒出的車禍,凡是參加的人都要賠償,現在有連帶關係。我覺得這個條款太好了,警醒你呀。

  弟弟因為學聖賢教誨沒有勸諫,反而受累。父親給他不停地打電話,說你們是一母同胞啊,你要多幫你哥哥。他說,我再幫我哥哥我都倒閉了,我哪有那麼多錢啊。因果啊,受報啊!你不勸諫,無意中助紂為虐,做了壞事還不知道。

  犯邪淫非常可怕,不光是犯者可怕,你幫助邪淫的人,受報也非常淒慘。還有一個做傳統文化的,蓋了三座寺廟,每一座寺廟都花幾千萬。做傳統文化做慈善,在圈內都是有影響的,我也經常讚歎他。他們家三個孩子,老二老三都結婚有孩子了,老大嫁不出去。

老婆開始障礙他,不讓他去寺廟了,自己家又做傳統文化又蓋寺廟,又供養法師,一供養就是七八十、上百人,他每月工資還定時給寺院捐贈,就是想不通。他老婆來北京治病的時候,別人送她一本《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看了這本書以後,就來見我,告訴我她的煩惱,別人都說我們老大是不是有什麼病,我壓力特別大,我做了這麼多慈善,還開個免費飯店,供養幾百老人吃飯,為什麼我女兒嫁不出去?

  我說這不怪你們呀,因果是不能相互抵賬的。善就是善,惡就是惡,你女兒這種現象,可能沒找到原因,找到原因以後,你就不會抱怨了。有一次我和這個朋友、朋友的大女兒同坐一輛車,我一看這孩子還真不錯,到底是家裡做慈善的,非常有厚德,也非常有正氣,在北京工作,也沒犯邪淫,人還很正派。

  我就問她,你是不是有同學或者朋友犯邪淫,打胎沒錢你給人家錢了?她說是,我一想這是同學嘛,我們家情況還不錯,我就把錢給她了,打完胎以後我還照顧她。我說這叫什麼呀,助紂為虐,你前期就該勸她不要犯邪淫。懷孕以後你幫助她打胎,讓她殺生,怪不得你嫁不出去呢!

  幫助犯邪淫的人都要受報,尤其是幫助別人打胎。你有錢不能給乞丐嗎?你有錢不能給殘疾人嗎?你也可以勸她把孩子生下來,送到孤兒院嘛。最後她跟我說,她幫助了不光一個,好幾個都是這種情況。

  命運都是我們自己設計的,人一出生,都是帶福帶糧來的。佛經上講得很好啊,人持好了五戒,才能轉人身,這代表還是蠻有福的。我們現在為什麼多病多災?行為造作的,我們錯了。我經常講很多例子,大家聽我講的,就能找到自己的原因。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原因,自己錯在哪裡。

  我們想一想,邪淫可不可怕?母親知女兒犯邪淫不能勸諫,知兒子犯邪淫不能勸諫,母親受惡報的也是非常多啊。明知道女孩子跟兒子來家裡,作為媽媽,應該警告兒子不要和女孩同床,母親還放縱,那受報啊!你縱容兒子,那你兒子不娶人家,誰對她負責?要是懷孕,人家打了胎,這個胎是你們家的血脈,你的祖先能放過你們?

  每個人都有祖先,為什麼祖宗不保佑你,讓子孫早死?為什麼讓子孫得病受禍?我們做的事情讓祖宗蒙羞,祖宗沒有能力保你,還因為你作的惡,祖宗在冥府受到鬼王鞭打,沒把子孫教育好啊!《壽康寶鑑》上講,祖父給他孫子託夢,你要好好地考,文昌帝君讓你要出貴,要考狀元。過幾天祖父又來了,哭著說你做什麼壞事了,上天已經把你的功祿名節奪取了,不光是你受殃,我還要受到刑罰。一問,才知道犯邪淫了。《壽康寶鑑》裡面這樣的例子講得非常多。

  影響人的命運,殃及父母、殃及祖先、殃及後代子孫,為禍最烈的就是邪淫。很多人都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小事情。這是非常大的事情

改變命運裡面非常重要的一章,就是戒邪淫

邪淫分為三種,第一,意淫

我們都知道《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俞淨意公也沒做太壞的事情,就是意惡,導致他最聰明的兒子走失,其他兒子都死了,還有一個傻女兒。什麼叫意淫?網絡上看黃色錄像、黃色文章、黃色圖片,髒我們的眼睛,壞我們的腦袋。有時候頁面一打開,就跳出來一個,你不點就完了。你要控制不住點開,意惡意淫就產生了。現在很多地方都有網絡,手機都都上網,隨時都能點開,最容易犯意淫。

  意淫嚴重的話,第一個表現,頭髮骯髒油膩,枕頭都是一層油啊。包括有些孩子為什麼有這種現象,可能有手淫現象,要不在電視、手機、網絡上看黃色的東西太多。作為父母,發現這個問題,兒大避母,女大避父,是兒子就要讓他父親跟他聊一聊生理上的問題,是女兒母親就要和她溝通,趕快戒除。

這是前期出現的症狀,頭髮一天不洗,油厚得不得了,天天洗都不行,一天甚至得洗兩次。這不是內分泌旺盛,是你滿腦子的邪淫,精神特別地興奮。一起意淫,腎氣就動了,腎臟在我們身體屬於水,水是下沉的,意淫一產生,水上升了,導致頭髮油膩,而且黯淡無光。

  第二個症狀,頭皮容易發癢,長頭皮屑有的人頭髮一弄,頭皮屑掉得滿地都是,而且頭皮屑塊都比較大。這是意識裡面開始有了,從頭上先發作。頭部發作完以後繼而出現口臭。腎臟是先天之根,脾胃是後天之根,意淫一重,腎氣一動,殃及胃氣,脾胃失和,消化就不良了,就口臭難聞了,在人的面前就形象盡失。

  走路的時候看別的女人漂亮,看別人的太太漂亮,也產生這種邪淫念頭,也屬於意淫要想斷除,非常簡單,你把她當成你媽,你還有這感覺嗎?你把她當成你姐,你還有這感覺嗎?立即慾望全消啊!你再想一下,漂亮的外表底下就是血,肚子裡包的是糞便,眼睛有眼屎,鼻子有鼻屎,嘴巴有唾液,耳有耳屎,哪有一點可愛的地方呢?

當你起這個意念的時候,這麼一想,什麼感覺都立即沒了。你現在看她漂亮,但漂亮有衰老的那一天。你喜歡她那張臉,臉底下是什麼?骨頭架,你看看死人的骨頭架。可能大家不知道,人死了以後,最先爛的就是邪淫的地方,我們就知道這個罪有多重了。

  古人為什麼把孝列為百善之首,把淫列為萬惡之首?這是人世間兩個陰陽面,孝順老人,百善門就開了;一犯邪淫,萬惡門就開了。你想,這比百善要多多少?那才一百扇個門,你進到這一萬個里面全是惡門,你要受多少惡報,這個惡報嚴重殃及子孫好多代,過不去。很多人都跟我說,秦老師,人家為什麼發財呢?人家為什麼升官呢?人家把邪淫能制住,能把孝擺在第一位。

  又有很多人問我,秦老師,我為什麼倒霉呢?我為什麼出車禍啊?為什麼同樣是做生意,人家能掙我就賠錢?我告訴你,都是在這個上面犯的。淫不光是萬惡之首,還是萬禍之首啊。腎是先天之根本,這個先天根本斷了,你就得腎炎了,你就得腎衰竭了,你就要命了。有些人說,我沒犯為什麼得腎病?那你爸媽可能犯了。

  意惡時候一長,緊跟著,淫心就來了,心裡也就想了,控制不住了,隨時都想,只要一個人出差,就想找小姐,趕快在網上搜索,跟人家聯繫,就徹底崩潰,就變成淫行了。那個時候就是下半身動了,沒有一點天性在腦袋裡邊。佛講的佛性,神講的天性,孔老夫子講的人性,就全沒了。

  所以,頭髮骯髒油膩,頭皮發癢,頭皮屑增多,繼而出現口臭難聞,這就是身體給我們的警示啊,你已經犯了,要止住啊。犯邪淫的人經常遇奇禍,這個果報最淒慘。孝道的例子之前舉得比較多了,所以今年著重講了邪淫這個方面,希望這堂課能真正讓大家受益。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