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四講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003 整個屋子最重要的是財位

秦東魁主講

 

  接著我要跟大家講的,是有關家居風水的一個重要的話題—房子的「三位」。整個屋子最重要的是財位,財位對一個家庭來說非常重要,為什麼?沒有錢不能生活。我們要掙錢,就要擴展我們的心量,因為量大福大。量小,就一定沒有福。設想一下,碰見一個愛佔便宜的人,你會和他做朋友嗎?一點兒小便宜都愛佔,能幹成什麼大事呢?大格局的人會和你來往嗎?這種「聰明」人,就只想著有沒有便宜佔,朋友害怕都跑了,所以身上的風水也被破壞了。

  財位在哪裡呢?進門的對角就是財位,財位最禁忌的就是擺放飲水機、魚缸之類,電視機、空調也不能。

  財位也叫主人位,分為男主人位和女主人位兩種。我接觸過一位在民生銀行工作的朋友,她非常能幹,也非常能掙錢,一年工資一百多萬,給丈夫買車,給公公婆婆買房,很孝順,可是她丈夫卻經常跟她鬧離婚,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每次一鬧離婚她傷心了,就來找我。

我建議她趕快搬家,她最後按我的建議買了一套房子,現在夫妻兩個好得不得了。以前真的天天鬧離婚,她丈夫動不動就把她攆出門去,為什麼?原來住的房子沒有女主人位。沒有女主人位會產生什麼樣的問題呢?婚外戀,家庭失和。

要是房子沒有男主人位,男人就會很少在家裡待,經常為別人的事情忙,對別人特別關心,反而對老婆孩子不太關注。一般買房子我們不要選西北方位欠缺的,因為這兩個方位一般主財位,西北方位為大金位。

  財位最適合擺什麼呢?橡皮樹之類的大葉植物擱在那個地方有生機,但忌諱樹葉老黃。你可以選一些不需要很多光照的植物放那個地方,對家庭和睦、錢財聚積確實會有很大幫助。擺沙發也特別好,是旺主人的。

  第二個是文昌位,文昌位代表學業和文化知識。每個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子成龍,女兒成鳳,那我們選擇房子的時候,千萬不要選東或者南的方位有缺的,因為這兩個方位屬於文昌位,也屬於子女位。你要為孩子著想,想讓他上大學,學業能好一些,那就要選有這兩個方位的房子。不然的話,你的孩子非常聰明,光拿嘴把你哄得團團轉,就是不好好學習,讓你哭笑不得。甚至孩子開始上學很好,到最後猛然間學習不行了,貪玩了,愛上網了,你管不住了,什麼原因?與你的住宅沒有文昌位是有很大關係的,大概佔個六成。可見,文昌位是非常重要的。

  就正南正北的住宅而言,文昌位位於整個住宅東和南的方向,這樣的房間最好用來做孩子的臥室,並且孩子睡覺的時候要頭向東腳朝西。文昌位要是非常好的話,你會發覺所交往的朋友層次很高,涵養很深,度量很大。有些人總覺得奇怪,為什麼自己老是交愛佔便宜的朋友,老犯小人,老是遇到一些小肚雞腸的人,就是因為家裡沒有文昌位。

  第三個是人才位。人才位對我們的幫助是選擇合適的伙伴。有些人一合作就成了大企業,有一些人一合作連朋友都沒得做,甚至賠得連本錢都沒有了。人才位在整個住宅的西北方,因為北為水,西為金,所以能幫助你找到非常合適的合作夥伴。要是我們家裡有這個位置的話,適合擺一些鐘錶、花瓶一類的東西,鐘錶越大越好,配上花瓶,就形成一個「終身平安」的風水格局,不光能讓家里人非常平安,對公司員工也很好。

畢竟員工經常出事故,發生意外,對老闆的影響也是很大的,對公司也是不小的損失。如果家裡的人才位很好,公司經營就會遇到很多好的助手,把你的公司扶持得非常好。我認識一個福建老闆,他可以外出四五個月,甚至一年,他的公司照常運營,太有福了。現在很多老闆很可憐,撿個垃圾都要自己動手。

  綜上所述,一個住宅的重要性主要體現在這幾點:

第一,財位,重要性如何就不多說了;

第二,文昌位,文昌位缺失的話你就是再能幹,後代子孫也不行,你錢再多也還是很可悲;

第三,人才位,人才位會讓你結交很多對你有幫助的,願意跟你合作的伙伴,能把企業做好、做大。這些都是家居風水,你要是選擇好的話,不光有利於你,還會有利於你的子孫,你的孩子也會結交很多對他終身有幫助的良師益友。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