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四講 福地福人居,福人居福地:001 一進門定乾坤

秦東魁主講

 

  前幾講我表明了我的觀點,上等風水在人身上,夫妻和睦是事業興旺之始,孝親祭祖是旺族之根。如果這幾點做得好,哪怕遇到惡的風水格局也是可以化解的。可是,現在的人心壞了,維繫人類感情的三大基石消失了,道德缺失了,要化解惡的風水很難。因此,住宅風水就突顯出其重要性。

  我們一般都有這種經歷:一所屋子,我們在進門的一剎那,會有一種很壓抑或者很敞亮的感覺。要是你覺得特別敞亮特別舒服,那恭喜你,這個房子太適合你了,就是價錢再貴都應該買。這種房屋我們稱為「有情住宅」。

  宅子分為兩種:有情住宅和無情住宅有情住宅會旺人,會養人、會生人,無情住宅會傷人。我就碰到一個朋友,家族幾代都是單傳,很怕結婚之後生不出男孩。我去完他的住宅以後,我說沒事兒。他說,你敢保證?我說不敢保證,哪有媒人說介紹個女人嫁給你了,還保證生個男孩?他說,那你怎麼這麼說?我說屋子氣場很好。果不其然,後來還真生了個男孩。所以,我們大家在選擇房子的時候,氣場很重要。

  房子的確是有氣場的,一進門覺得特別壓抑的,就像飛機遇到氣流會顫動,我們住進去以後,家庭關係出現顛簸的比較多。在北京這個地方,四環外、五環外的房子都幾萬一平米,所以奉勸大家在選擇房屋的時候,憑自己第一感覺是最好的,不要感覺很壓抑,但因為價錢便宜就買。為什麼?你買完以後就成了雪上加霜。

  除了氣場,還要注意廁所的位置。如果進門第一眼就看到廁所,這個格局稱為「穢氣影人」,我們在工作中經常會碰到小人、敵人或者暗傷你的人,甚至你好好地坐在家裡,什麼事兒都沒做,誰知道禍就從天外來了。我有一個朋友的房子就是這種格局,結果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竟然跟一個殺人犯一塊兒打麻將,被抓進去了,無緣無故在看守所待了半年。

  進門的時候也不能看見廚房,不然就會形成一個錢財兩耗的格局。你在人生道路上很難存錢,一旦有了點兒錢,家裡就會出點兒事,讓你把錢全部花光。別人都說你有錢,可實際上沒有什麼存款。要是一進門就能看見廁所和廚房的話,我的建議是這種房不要選,一般很難有破解的方法。

再有,一進門不要看見陽台的窗戶。如果能直接看見,可以做個玄關破解,不然就會導致一個不好的現象—子女難成才。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入口和窗戶相對,由此形成的氣流會形成一把「穿心劍」。孩子很聰明,可就是不好好上學,你對他說的話左耳進右耳出,一點兒也不聽父母的話。久而久之,家里人肺部容易出現毛病,尤其是孩子得鼻炎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做一個玄關,或者給窗戶掛一層紗簾,盡量不要拉開,這樣能化解一點兒。這是一進門要注意的地方。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