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

第一講 上等命運在自己身上:002 會笑、會說、會聽與會做

秦東魁主講

 

  維繫感情的三大基石,我們應該怎麼樣去經營呢?首先要學會笑,眼睛的風水很關鍵。世上一切動物都不會,只有人會。笑是上等風水的根源。為什麼?因為當我們笑的時候,嘴角朝上,嘴形像元寶,風水學上稱為「元寶風水」。這還發不了財嗎?肯定發財。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微笑是最值錢的,我們為什麼不微笑呢?我們完全可以快樂地生活,為什麼要痛苦呢?天天微笑,那真的是招財又招福。我經常跟老闆出去開會,我對那些老闆們微笑,所以那些老闆們跟我的關係非常好,他們對我老闆說:「我跟秦助理有緣,比跟你有緣啊。」老闆就生氣,說:「一個助理,人家怎麼會跟你有緣?」我說:「您不知道,人家跟我眼睛有緣,我見人家就微笑;您老繃著臉,人家看您害怕。

  微笑能招財,你為什麼不笑啊?我們天天想升官,可你連笑都不會,怎麼升官啊?等你升了官,底下的人天天看你繃著臉,要嚇死了。笑是上升,不笑是下滑。有人說:「秦老師,我活得好累啊。」我說:「因為你方法錯了,你對外人笑哈哈的,對自己的家人哭喪著臉,你說你能不煩嗎?你對別人包容再包容,對自己的老婆、兄弟,對自己的親人怎麼都不願意包容,怎能不累?別人對我們的好可以記住,可是父母至親的好我們記不住。我們的思維壞了。風水、命運怎麼掌控,太容易了,無非就是過去眼睛不會笑,現在會笑了,風水就對了。太簡單了,就看你用不用。

  有句話說,「笑一笑天堂有座,愁一愁地獄開門。」我們想去天堂還是地獄?天堂那是光樂無愁,那真是清淨莊嚴!地獄是什麼?黑暗無底,痛苦。我聽劉善人講了一個例子,說一個女孩已經癌症晚期了,不知道怎麼辦,醫生也不給看了。善人就給這個女孩開通,她明白了,說愁也是死,樂也是死,那我當個樂死鬼,不要當愁死鬼,高高興興就行了。

所有的親朋好友來看她的時候,她樂,她哈哈笑。別人都說這個孩子怎麼了,現在這麼高興,病都這麼重。誰知道樂了十幾天以後,把這個命運改變了,能下床走路了。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奇蹟啊,你用什麼方法治愈得這麼快!

  常笑的人還有什麼好處?家裡不起亂。你要在家裡特別會笑,家裡哪能生氣吵架?風水學上講眼睛是心靈的窗口,常笑的人住宅的窗戶風水就好,窗戶是招財納氣之口。窗口周邊的磁場都是祥和的,就可以避凶化災。這個微笑的力量只有人有,所以它是自然界賜予人類最微妙、也是最簡單的改變自身命運的上等方法。我們不懂得,不明白,所以一天到晚把臉弄得像苦瓜一樣。

  我們快快樂樂的,進到家裡就歡樂地笑,第一個高興的是誰?父母。父母一看這孩子不錯,工作可能很順利。你要是哭喪著臉,父母就會擔心,這孩子工作是不是受挫了?是不是老闆批評他了?你要今天不高興,老婆也會擔心,跟你說話,老怕撞在槍口上,惹你大發雷霆。

  實際一個家庭,我們要真正能學會笑,風水由我們自己掌控。我們要是學不會笑的話,風水由房屋掌控。要總是笑不出來的話,肯定就變成皮笑肉不笑了,久而久之變成一個冬瓜臉,要不就變成苦瓜相,別人看見你就很痛苦,怎麼可能發財?你想想,這種模樣就是客戶見了都害怕,說怎麼了,我是不是欠他錢?就這樣你還想著遇見貴人,事業興旺?

  我剛去公司上班時,董事長說我不會笑,我沒有辦法,就請了個彌勒佛像回家,天天對他笑十分鐘,一直堅持到現在。所以這些年我基本上是心想事成,臉也越來越圓,很多人還說我耳垂比以前都大了,這都是笑出來的。

  我和妻子結婚這麼多年,沒有吵過架,非常和睦。每次她要跟我生氣了,我就對著她笑。她一看,說:「你還嬉皮笑臉?」然後就不生氣了。朋友看見我們夫妻倆很羨慕,問她:「你怎麼對小秦那麼好?」妻子說:「哎呀,他對我太好了,我怎麼能對他不好呢?」所以,夫妻間度量大一點兒,家庭裡面只需要感動,不需要教育。這一點,做丈夫的一定要注意,所謂「無度不丈夫」,現在很多男人的心量倒沒有女人大了。

  所以我們大家要記著,想要上等風水,就用這個法寶—笑。很多人認為自己的運氣不好,什麼原因?從我們自身去考慮,看看自己連起碼的笑會不會。很多人不明白這一點,把心思花在住宅、墳地上,結果常常是花了錢,沒有一點兒效果。我就遇到一個朋友,被騙了至少都有四五十萬,風水大師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搞得公司不光運轉不起來,還差點兒破產。另一個朋友,花了九萬九燒了十萬元寶,還越燒越倒霉,把幾個大客戶都丟了。我跟他說財神爺生氣了,把財神爺當成貪官污吏賄賂十萬個假元寶,財神爺哪敢收啊!

  很多人都喜歡拜財神,尤其廣東那邊。我去廣東講課的時候,就對聽眾提起過這個問題。財神保佑哪一類人?給財神燒香、下拜、供雞供魚,真的有用嗎?如果一拜財神就能發財,那為什麼全中國人不都去拜財神?再說,如果你一拜他,他就保佑你,那財神和貪官污吏有什麼區別?你賄賂點兒破香、破肉,他就保佑你了?那你可真是把財神爺看扁了。《財神經》上記載,財神爺是「頭戴金來身穿銀」,富甲天下,人家懷中還抱了一個聚寶盆,有財專施有德人。沒有德的人,得不到財神爺保佑。

  我們再看嘴巴的風水。嘴巴是我們的入戶門,如果我們說話尖酸刻薄,對老婆、對父母、對同事嘴巴都很臭,那你的門戶就不乾淨了,這樣你就倒霉了。人家出門見喜,你就會出門見血。為什麼呢?如果是開車,心情不好就會出車禍。所以我們要想避免車禍,避免一切會傷害我們的災禍,就要讓我們的嘴巴從今天開始說好話,讚美老婆、讚美父母、讚美同事。

  我們過去要是說話尖酸刻薄,吐垃圾,那從今天起說話要像吐元寶一樣,讓人感覺快樂。都是一張嘴,達到的效果是不一樣的。有一次我乘火車,遇到檢票的工作人員對一個女士說:「你們家孩子超高了,要買票。」這個女士說:「我們家孩子穿著鞋,個兒不高。」這兩個人吵了半天,圍了一大幫的人。

真有損人民鐵路為人民的形象啊,我要是站長,早把這個工作人員開除了。你說巧不巧,後來我坐火車,又碰到了類似的事情。那個檢票的工作人員笑得像元寶一樣,對乘客說:「恭喜你,恭喜你。」乘客說:「恭喜我什麼啊?」他說:「恭喜你的孩子又長高了。」乘客說: 「好好好,我都忘記了要給孩子買票。」

  嘴巴一定要出善言,見人就誇對方的好在外人面前要誇,誇你丈夫怎樣怎樣好,別人心裡會想你真好福氣,陽氣往上升,形成一股推力,這就是所謂的「氣場風水」。在父母面前誇,說丈夫對你如何如何好,兩邊的父母聽了心裡高興

我們知道,父母是家族興旺的根,他們高興根就扎得深。我對我岳父岳母畢恭畢敬,我給老人家過生日、過年都是行禮磕頭的,我很感恩他們老人家,為什麼?養育女兒幾十年,老人甚麼都沒得到,女兒就要陪我一輩子了,就捨棄父母了。我每次見到岳父岳母就會很感恩,我說:「就因為你們的慈悲,養了這麼孝順的一個女兒,才給了我一個賢孝的妻子啊!」

  在孩子面前誇。我經常跟我兒子說:「你以後不孝順爸爸可以,一定要好好孝順你媽媽。你媽媽在懷你之前很漂亮啊,比現在還漂亮,但懷你以後臉上就開始長斑。懷你的期間吃不下飯,吃了就想吐,但為了你,強逼自己吃下東西,保證你的營養。媽媽為你付出如此之多,你不孝順她怎麼行啊?」兒子就跑到他媽媽那兒,說「我愛媽媽」。

  妻子聽完以後很高興,她也會對兒子說:「你不孝順媽媽可以,你一定要孝順你爸爸。爸爸在外面掙錢,一天到晚起早貪黑,養活咱們一家人,為這個家庭付出太多太多。同時還要養活你奶奶,還要養活你姥爺,還有你舅舅,很辛苦啊,你看臉上都已經長很多皺紋了。」所以兒子動不動就在我出差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爸爸我想你」。

  相互讚嘆的夫妻就是上等夫妻,上等夫妻就是聚寶盆風水,一生不遇小人,常遇貴人。可是有些夫妻偏偏出的都是惡言,在外人面前說丈夫的不是,別人也說你丈夫的不是時,心裡還很高興。多傻啊!其實別人心裡在想,這個女人真夠倒霉的,嫁了這麼差勁兒的丈夫。這是在聚陰氣,臭自己呢。夫妻本是一張臉,別人瞧不起你丈夫,絕對也會低看你。

耳朵呢,大家不要認為耳朵很普通。我們的耳朵能聽好話,也能聽壞話,那為什麼不去聽好話,偏要去聽壞話呢?人家做好事的新聞一報導出來,我們心裡就會想:那是假的,蒙人的。要是人家做了壞事,我們恨不得去現場看一看。我們的耳朵喜惡不喜善啊!

  經常有這種情況,手足關係很多年,人家說你弟弟掙了筆錢,該給你分的沒分,你們倆就會打架。傻不傻,太傻了!我經常說,兄弟姊妹之間,財無氣可生,手足相殘,惡人得逞。你天天聽污穢的話,耳朵就在變質。現在的人都邪惡,天天打聽惡的東西,天天想聽別人的是非,天天想挖別人的牆根,我們的耳朵多髒啊!

  有時候夫妻很恩愛,聽到傳言說對方有外遇,就會生氣,甚至鬧離婚。我認識一對夫妻,相處了二十多年,真是相親相愛,沒有看到過他們吵架打架,可是後來卻離婚了。妻子的一個朋友發了一條短信,曖昧的短信,開玩笑的,丈夫一看,覺得妻子搞婚外戀,就離婚了。真相大白後,妻子也不打算復婚了,妻子說他們結婚二十多年,感情不值一毛錢。一毛錢的短信,破壞了一樁婚姻!這就是耳朵不懂得明辨是非的結果。

  尤其現在這種社會,人脈非常重要,但我們因為聽別人幾句話,就能導致朋友關係產生矛盾。我就碰到一個事情,朋友兩個人合作特別好,幾年掙了幾個億,兩個人的關係也處得特別好。後來有人想和其中一個人合作,就挑撥兩人關係,兩個人就真鬧矛盾了。

我對他們講,你們兩個不和,小人得逞,損失在什麼地方?在你們自己身上。為什麼這麼說?你要再結交一個人還要了解很久,你們是老朋友,很熟悉,你相信他,他相信你,現在只是一個小矛盾。化解矛盾的方法有一個,「財物輕,怨何生」,把錢財看輕了,怨就沒有了。這兩個朋友聽了我的話以後,又在一起合作,很有意思,馬上接了個幾十億的生意。

  我們大家不明白,不懂得,所以我們耳朵的風水不好。耳朵要是會聽,手足不會相殘,夫妻不會反目,不會不孝敬父母。那這個風水能好到什麼程度?第一得家寧福,家裡很安逸,夫妻不會吵,不會鬧,這就叫陰陽平衡。第二個祖墳旺,為什麼?家一和祖先就喜,老祖先保佑,家道常興,旺子旺孫三代。所以,就這幾句話,你要聽好了則好,聽不好則招禍患。過去古人講一言興邦,一言亡國,那嘴巴說出來誰聽?耳朵。耳朵不聽,嘴巴講出來沒有用。

  我們常被壞的東西蠱惑,很多講風水的說你有什麼血光之災啊,你會遇到什麼鬼啊,已經把我們的耳朵污染了。真正的上等風水就在自己身上,就在你的思維、行為。你想幸福,你想發財,你想成功,一切答案都在你的身上,沒有必要去求神、拜佛。我們不要迷信。什麼是迷信?你糊里糊塗的就是迷信;看人家拜佛,你也拜,你也去磕頭,這就是迷信。

  除了會笑、會說、會聽之外,人身上第四種風水是行為風水,尤其要遠離不良嗜好,遠離吃喝嫖賭抽。吃喝大家都覺得好戒,最可怕的是嫖。風水裡面有兩大樞紐關係網,感召敗運敗家敗財,出意外事故,導致很多不好現象的,第一個就是嫖娼。

我碰到一個朋友學歷很高,還當了一個小領導,他跟我講,他要當了某某大領導以後,要提升地方的經濟實業。我就問他用什麼方法,他說這個紅燈區特別好,現在妓女有三大功德:第一,拉動地方的經濟;第二,滿足了外來打工者的生理需要,減少了強姦罪;第三,妓女掙錢輕鬆,收入比一般人要高,能給當地帶來很多副業的收入。

我就問他,請問你娶的老婆是妓女嗎?他沒說話。我又說,請問你的女兒願意去作貢獻,當妓女嗎?他也沒說話。你都不願意娶妓女,你都不願意讓你女兒做妓女,你說這個話不是自己打自己臉嗎?

  我還碰到一個朋友,很能幹,在單位裡頭還是一個不小的人物。他跟我說:「秦老師,我有個女兒,三天兩頭換男朋友,二十一二歲打四五次胎。」他覺得很丟人,很傷心。我跟他講,是他嫖娼害的。我問他:「你年輕的時候,你想想你嫖了多少女孩子,跟你女兒年齡差不多的?」他一想確實是這樣,確實犯過這個過錯。我說別人傷害你女兒你就傷心,那你當初嫖別人的女兒,別人的父母也很傷心。嫖娼是造孽,會導致全家受惡報。關於邪淫的果報很多,很嚴重,我在後面會詳細講到。

 

-------------------

返回《你是自己命運的設計師》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69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