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律無情 第二集:地府最高統帥冥君閻王大帝--酆都大帝

酆都大帝的形象,現在阿玉據所見如實向大家報告:

地府最高統帥冥君閻王大帝,亦即酆都大帝,體形魁梧壯實,身材高大,威風凜凜,看上去讓人感覺非常嚴肅。大帝臉型是圓圓的,五官端正,大眼睛怒目,眉毛眼睛都呈現出一種十分威嚴的感覺。大帝對行善之人是會微笑,當大帝微笑時,相貌看上去又平和,但對罪靈們卻是異常嚴肅憤怒,眉毛眼睛都向上翹起,令人望而生畏。

當大帝喝叱罪靈們時聲音震耳,眼睛本來就不小,憤怒時張得更大,嘴巴打開也很大,會大拍台子,令罪靈完全為之震懾!大帝給人始終是有種生人勿近的感覺。大帝的帽子上有一個長方形的前後垂簾。長方形是黑色的,垂簾是白色的。帽子看上去很有氣勢,是人間山河大地圖案,古時候的官帽款式,共有五種顏色。

帽子中間有一顆紅寶石,紅寶石兩旁是藍色的海洋呈波浪型,海洋上面是土黃色大地,大地上面有綠色的樹林、高山,整個圖案配搭得極有氣勢,把人間的山河大地都全部集中在帽子上了。大帝身上所穿朝服是六道輪迴圖,顏色七彩鮮豔;六道輪迴圖是圓形的,平均分為五個部份。最上方是天道及阿修羅道,有男女天人在飛翔,有阿修羅在鬥爭和天軍作戰。

相對於天道和人道的是地獄道,地獄裡面有油鍋煮著罪靈、鬼差打罪靈、抱銅柱罪靈等等。天界的隔鄰順時鐘方向的是人道,人道的人分三種:富貴的人、工人和貧窮的農夫。人道下方順時鐘方向是鬼道,鬼有大肚子的餓鬼、飢餓的、非常瘦小的鬼、煙火鬼等等。鬼道相對的方向有種種畜生、家禽類及野生動物類等等。

 

----------------------

返回《陰律無情》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156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