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師父冤親債主會輕易放過你嗎?

  弟子問:

  1、你前世造了很多殺業,這一世這些債主來找你算帳,那你做再多功德回向給這些冤親債主有用嗎?

  打個比方好了,如果今天我把你殺了,讓你和你的家庭親朋好友都因為失去你而陷入悲傷難過,你會因為我做功德回向給你就輕易原諒我嗎?就算我要超度你,也要你願意讓我超度吧?

  2、介入別人的事,會不會反而被對方的冤親債主修理?

  比如說我朋友生重病,我去幫他向佛陀請求,求佛陀讓他能逢凶化吉,或是念經文,做功德回向給我朋友。讓他避開危難,那這些冤親債主知道我介入幫忙,會不會反過來修理我,警告我不要多管閒事?那如果遇到這種情形怎麼辦?就只能見死不救嗎?

  3、佛教講的是因果,眾生平等,如果今天有人造了殺業,然後藉由作功德,或佛菩薩之力介入,而避開當初造下殺業所應承擔的後果,那...對那些冤親債主來說,公平嗎?

  師父答:

  1、您自己要爭取冤親債主的寬恕,拿出最真誠的心和行來。他們和您有仇恨,如果您什麼也不做或者做得不徹底、不真誠,怎麼可能感化他們呢?

  痛心忏悔,改過自新,贏得冤親債主贊歎的人並不少,淨空法師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早年追隨父親打獵,殺害了很多眾生,得了一場大病;他以後多年來實施行法布施,看淡名利,教化眾生,他轉運了,冤親債主不再找他,他已經82歲了。

  當然,如果他們實在不原諒您,不肯饒恕您,那您就看淡生死,痛痛快快、開開心心還債,畢竟“欠債還錢、殺人償命”是公理。據淨空法師講述:安世高法師過去曾經兩世到中國來還命債,過去生中誤殺別人,這一生中還要照樣被別人誤殺。世間所有一切法無一不是自作自受,不是別人加給你的,自作自受。明白的人處逆境、處惡緣還債想,決定不怨天尤人,歡歡喜喜的還債,決定沒有報復的念頭,決定不生一念瞋恚心,反而生感恩之心。為什麽感恩?逆境、惡緣成就自己的忍辱波羅蜜。

  2、如果您行為如法,並且對他們有禮貌,他們怎麼可能修理真誠信佛之人呢?就怕有人拿佛法為護身符,認為有了佛法冤親債主無可奈何,可是心不誠,你焉能得到佛法護持?真心修佛之人,惡鬼、怨鬼、妖魔都不敢近身,何況加害於人?

  3、佛法就是要感化人心,讓人不執著於復仇,可是並不能操控、擺布眾生。修佛消業,就是通過真誠忏悔感天動地,讓冤親債主化解仇恨,實際上絕大多數冤親債主都可以化解。“惡果”的實現,也要有“惡緣”。

  如果您一心修佛,改過自新,就從此斷了惡緣,您從此得度;而冤親債主放下仇恨,消除怨氣,避免在惡道中越陷越深,也是一件好事情。所以,修佛忏悔是“雙贏的”。就算冤親債主執迷不悟,那我們就開開心心還債好了。一句話,真正的公平是眾生都得度,而不是互相報仇在惡道中沉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