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五十七期】國外戒友的九個戒色小建議!

 

一、改變你的居家環境。

神經可塑性,也就是我們的大腦有改變自己的能力,環境因素對此會產生作用。所以如果你在一個特定房間看黃手淫很多次,從某種意義上說,你的大腦已經將那個房間和破戒聯繫在一起。一些禁慾者已經通過改變家居環境受益,並且他們反饋已經減少了破戒的衝動。

二、去健身房。

鍛煉對你的思維和身體有積極的效果。我們的獨立研究表明,鍛煉是幫助你戒掉看黃手淫的有效方式之一。如果你去健身房有困難,你可以僅僅做一些自重訓練,或者家庭健身訓練課程。你會從中受益,哪怕是持續的快走。所以動起來。

三、停止懲罰自己(發毒誓、自殘等極端方式不可取)。

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在陷入過往不堪回憶、感到很消沉的時候,請回過神來,因為你消沉的這段時間正可以用來擺脫成癮。

四、處理掉所有可以讓你手淫的東西

例如電腦裡的色情資源。同時,如果你注意到自己是在一天中某個固定的時間,迫切想要手淫的話,你可以嘗試著在這段時間中做其他的事情。尋找時間和精力的另一個出路。用身心投入的活動填滿你的生活。做不同事情的激情可以幫助取代對手淫的衝動,下一次你因為誘惑而分心時可以嘗試一下。如果你是因為感到孤獨而經常手淫的話,嘗試著找到緩解孤獨感的方式。即使你沒有和朋友一起出去,你也不會感到孤獨。這樣一來,你就沒有時間手淫了。

五、買一個老爺機

用諾基亞板磚來替代蘋果手機。這些老爺機讓你不能輕易接觸到色情,而且老爺機也十分便宜可靠。如果你不想換成笨拙的老爺機,你也可以將手機留在臥室之外,用書本而不是上網來打發睡前時光。

六、停止過多地使用電腦

在今天的世界,斷網可能是種“酷刑”。但是減少上網的時間是有可能的,這會降低你看到擦邊圖片的機率,也可以使你與你身邊的現實世界聯繫。放棄漫無目的的上網,你會節省許多時間。當你用電腦的時候,深思熟慮地使用。點擊的時候伴隨著目的。你也可以寫一個清單來提醒自己要上網做什麼事。

七、注意自己瀏覽的是什麼網站

請開始留意你正在關注哪些媒體。網絡上遍布擦邊內容,很可能使你看黃破戒。考慮安裝一個廣告屏蔽器。在戒色期間考慮避免使用那些以照片為中心的軟件。

八、留心適合自己的方法

在過去的戒色經歷中,什麼東西讓你戒得更順利?這是一個應該經常考慮的問題。戒色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在戒色之路上你應該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如果一些事能很好幫助你,多做些。如果一些事使你處境更糟,斷絕它們。

九、堅持和耐心。

停止手淫成癮不會像閃電那樣一下子就能完成。這是一個需要承諾的過程,你可能會犯錯誤或偶爾復發。真正的鬥爭是堅持不懈的,所以現在請承諾:不會讓小挫折阻礙你的戒色大計。你可以嘗試建立一個獎勵制度。當你完成了一些成就那就獎勵自己一下。例如,如果你做到兩週一次手淫都沒有,就可以做一些你喜歡的(有益的)事來犒勞自己。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