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四十七期】美國人評色情的十五種危害(下)!

 

色情的十五種危害(下)

8.色情可以毀掉愛

研究顯示,長期接觸色情製品會導致情感關係的不穩定,進而加大出軌與離婚的機率。經常接觸色情製品的男性,會發現他們的伴侶沒有以前那麼有吸引力了,自己也沒有以前那麼愛她了。06到12年期間,學者們進行了一個持續六年的研究。為了調查清楚究竟是哪些因素影響了婚姻質量和婚後夫妻生活滿意度,這個研究跟踪調查了幾對夫妻。研究人員發現在所有的因素中,使用色情製品成為了毀壞婚姻的第二大因素。不僅如此,男方如果非常頻繁的觀看色情製品的話(1天1次甚至多次),婚姻關係即將走到盡頭。

為什麼邪淫的人在情感生活中步步受挫呢?這其實是有很明顯的科學依據的。調查顯示邪淫者在感情生活中往往會缺乏對伴侶的愛與信任,這加劇了分居和離婚的可能性。他們往往把婚姻當成一種束縛。

大體上來說,他們對自己的伴侶不再那麼忠誠,對自己的情感關係沒有那麼滿意,對愛和感情感到憤世嫉俗。而他們與伴侶的溝通不足也會給他們一種“小矛盾往往會演變成打鬥,包括批評,指責,盯著對方短處不放,並且重提過去的傷心事”。如果說這一切還不夠說明問題的話,色情製品仍然會毀了很多人的夫妻生活。

9.色情會使你感到孤獨

加利布魯克斯博士,一位研究了色情的成癮機制長達三十年的心理學家說:“一個人的孤獨程度會隨著他使用色情製品的增加而增加”,色情並不能使人感到開心,相反,它會給人帶來抑鬱,自卑和自我否定。

人們感覺越難受和壓抑,就越會希望隨時隨地得到某種安慰。通常來說,一般的人會通過對至親的依賴來渡過最沮喪的日子,可能是男/女朋友,朋友,或者是親戚。但是邪淫者無法表達自己邪淫的習慣,至少對他們的伴侶是一字不提的。再加上色情在當今時代是如此得方便取得,這兩點就導致了他們只能通過觀看更多的色情製品,來代替對身邊的人的依賴。

10.色情會傷害你的伴侶

研究已經表明:對於大多數女人而言,即使她們認為別人觀看色情片是可以接受的,她們並不認可色情出現在自己和男友的穩定關係中。毫無疑問,色情片可以傷害感情關係和伴侶的事實是毋庸置疑的。

事實上,色情片通過展示一個不切實際的畫面,重塑了人對於性的期望值和吸引力。在色情片中,女人總是看上去非常完美。她們看上去非常年輕,整過容,畫過妝,並且還經過了圖片處理。所以不難理解的是,在一個國家範圍內的民意測驗中,7個女人中有6個相信色情片已經改變了男性對於女人應該長什麼樣子的期望值。就像作家Naomi Wolf所說的那樣:“如今現實生活中的不穿衣服的女人不過是劣質的色情。”

11. 色情包裝了對性的正常看法

雖然色情片一直被叫做“成人影片”,但是很多觀看者都小於合法年齡。事實上不論有意或是無心,大多數青少年或多或少會從色情片中獲得一些錯誤荒謬的“性教育”。研究者發現色情片可以並且確實影響到了青少年的性行為。舉個例子,看了很多色情片的人很可能更早和更多性伴侶發生關係,乃至有一些高風險的行為,這樣他們感染性疾病的可能性變高,並且真得上STI(性病)。

12.色情與黃色產業息息相關

色情產業捍衛者總是如此聲稱,色情片中女性是自願出演的,所以無論她們在色情片中遭遇了什麼,都是合理的。在某些例子中受害者並不是自願的,比如幼童或者當被拐賣人口參與其中。皮條客和人販子常常強迫受害者拍色情片。

關鍵是當你觀看色情時,你並不知道演員們是如何“自願”的。並不是說,單單因為某人出現在色情中,她之前就準確知道將會發生什麼,或者她真的有這個選擇/能力去喊停。

亞歷山德拉·里德曾被鞭打、窒息長達35分鐘。

“在我之前的生命中,我從未想到我會被打成那樣。現在我的大腿背面佈滿傷疤。的確,我最後同意了做那些事。但直到我身處其中時候,我才知道將要發生的事有多殘酷。”

我們並不是說所有色情都是非自願的。我們只是想指出有些色情是而有些不是。而觀看色情時,你是無法分辨的。

所以,當你知道一個公司的部分產品是由童工完成的,你還會買這個公司的產品嗎?當一個商店虐待了它的部分女性員工,而不是全部女性員工,你會支持這個商店嗎?

當我們確切知道某些——很可能比你想像的多得多——色情內容的出演者是被強迫的。我們怎麼能夠心安理得地說,“色情是可以的,因為所有演員都是自願的。”

13.色情可以破壞你的家庭和個人生活

種種研究表明觀看色情片的的人更有可能出軌或離婚。一般來講,他們對伴侶不再忠誠;對婚姻關係感到不滿,對婚姻、愛、友情等都抱有懷疑態度。所有這些因素都會慢慢地侵蝕著兩性關係中重要的東西,比如愛、信任、彼此的尊重。此外色情對人還有一些細微的影響,比如當他們發現配偶有邪淫行為,他們就會感覺被羞辱、被拋棄和被背叛。儘管這嚴格來說並不是出軌,但是當看到配偶邪淫,他們還是會有被背叛的感覺。

14.色情與暴力息息相關

並不是所有的色情都是身體暴力,但即使是非暴力色情也被證實對觀眾有影響。

不論是暴力還是非暴力色情,絕大多數情況下都是男人在主導一切,而婦女只能惟命是從。在看過喪失人性的場景後(女人屈服於男人),色情開始變得正常起來。色情在兩性關係中為不平等的男女關係創造了條件,並且使觀看者逐漸接受了對女人言語和肢體的侵犯。研究證實,那些即使看非暴力色情的人更有可能支持對婦女和女孩的虐待。

但色情不僅僅是改變對性的態度,它也可以塑造行動。在2016年,專業研究人員整理了在“色情是否和暴力有關”這個問題上找到的所有研究。在進行了22個研究後,他們得出結論:“毫無疑問,平均而言,更頻繁地觀看色情內容的人更有可能持有支持性侵的態度,並且參與到實際的性犯罪中” (編者按:從這裡看,網上流傳的“看黃手淫可以降低性犯罪率”的說法是多麼可笑)。

15.色情正在變得比以前更具震撼力、更重口味

隨著互聯網色情越來越受歡迎,它也變得更黑暗、更逼真、更極端。有了這麼多的色情內容,色情製作者試圖通過不斷降低下限來吸引觀眾的注意。“三十年前的'硬色情(赤裸裸的色情)'通常明確意味著色情場景”,諾曼·德格格博士,一位寫過“改變自己的大腦”的神經科學家寫道:“現在,硬色情已經更多的演變成被虐待主題所主宰的色情…所有這些主題都涉及到憎恨和侮辱。”

在這個後花花公子的世界中,色情開始變得喪失人性,充滿虐待和屈辱,這在之前的大眾媒體中是聞所未聞的。“現在的軟色情(隱晦的色情)是幾十年前的硬調色情,”Doidge解釋說:“去年比較正常的色情圖片,現在全天在主流媒體上出現,包括電視,搖滾視頻,肥皂劇,廣告等在內的各種色情內容。”

科技不僅改變了年輕人觀看的色情內容,而且改變了他們觀看的方式、時間和年齡。當青少年們才14歲時,美國的三個男孩中有兩個就開始觀看色情內容,並且當中的許多人再用每天24小時都帶著的設備看。這怎麼可以叫做健康呢?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