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想發大財,你就修大布施


發布:仁澤  

 

《般若經》上,佛給我們講六種修行的方法,“布施”是一切功德的因,這是早年章嘉大師教給我的,我學了這六十多年,六十七年了。

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你只要拼命去施,不要考慮明天怎麼樣、明年怎麼樣,還沒有到,何必想那些!全心全力,抓到了機會就干,帶頭干,絕不落後。
  
  “財物”中國古人叫“通貨”,“通”是什麼?流通,像水一樣,有進有出,出得多,進得多;出得少,進得少。你要想發大財,你就修大布施,決定有好處的。
  
  希望自已無論是有財,或者智慧、健康長壽,都要想到為眾生服務,這就對了!

不要為自已,要為眾生。眾生就是自己,眾生跟自己同一個自性生的,所以它是一體。一體怎麼能不愛護?!所以愛人如己;再擴大,愛一切物如己,愛樹木花草,愛一切小動物,愛山河大地,要把心量拓開,遍法界虛空界是一個自性,就是一個真心。

你要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你的慈悲心就出來了。大慈大悲,沒有條件的,絕不希求有回報的,沒有這個念頭。那個回報是自然的,而且是圓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