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十九期】:國外戒友分享戒色一年的經驗!

這不同於那些輝煌的故事,它充滿了黑暗。一路上有太多的可能性能讓我拋棄所有努力,並把我打回起點。但我還是堅持了一年,我的新生終於到來了。這乍聽之下有些誇誇其談,但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陳述。

首先,我只想陳述我的背景和信念,讓你能了解我的過去和起點。當我12、13歲時,我沉溺於色情和手淫。我現在22歲了,這意味著成癮禍害了我10年。關於成癮---誠然有些人即使手淫了也不會上癮,但我不談這個。所有我知道的即是,我屬於一種成癮人格,以及對我而言,色情與手淫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問題。旅途的目的地是戒癮,而其他的一切所得都是額外的獎勵,這些將於此報告中提到。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在困難模式下完成。以下是我對於一些有用方法的意見。

最重要的是,你需要找到你奮鬥的原因,否則你將無功而返。

我認識到,如果你不是100%致力於克服你的上癮,接下來的一切都聽起來像是一些瘋人囈語。

我的戒癮的動機很複雜,但我會盡可能簡略訴說。經過多年的手淫,我小便時總會感到極度的疼痛以及陰莖痙攣。僅僅疼痛并不足以成為我的戒色動因——因為還沒有疼到足以讓我下定決心停止惡習。即使它帶來身體上的疼痛,我依然會手淫

這非常可恥,也正是我留心到的刺耳的警報聲,但是我依舊沒有被喚醒。都到了這一地步了,我是多麼噁心,多麼愚蠢,多麼糟糕。對我來說,色情和手淫是一條試圖將我往下拖的巨大鎖鏈,讓我不由自主。

另一方面,我對女性的觀念是極度扭曲的:我對她們心懷憎恨,因為看起來她們在性關係中對於我們來說佔據主導。當我看到任何女性,我滿腦子都是想要侵犯她們。這非常愚蠢與噁心。我總是不能認真嚴肅地對待她們,不管在哪我都想要傷害她們。於是我深陷其中急待援救。不久之後我開始憎惡自己。我是一個試圖掙扎浮游於世的偽君子。我必須改變,我必須解脫自己。我發誓要擺脫這種可怕的罪惡(當然我也有宗教的動因)。

請對自己狠一點。當我將要破戒時,救了我一命的方法是在腦海中構想破戒後的情境,並對那個虛擬的自我嚴厲呵斥。我會回想過去一切破戒後毫無意義的情緒,對自己產生的憎惡,以及自我欺騙。我再也不想要經歷那些了。

你或許能猜到,我對自己有很強烈的情緒。我不清楚需要多麼強烈才足以撐到成功,但你應該會發現一些驅使你向前的動機。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接著看。。。

你需要別的東西來替代色情和手淫。色情和手淫不是問題的根本,它僅是一個某一潛在問題的糟糕對策。試圖找出那一潛在問題,並儘一切努力解決它。如果你焦點正確無誤,就不必擔心擺脫不了手淫和色情。

(編者按:手淫成癮者往往身心某些路不通暢,急待釋放。身體方面如缺乏鍛煉等導致積壓,心理上的孤寞,無聊,或心灰意冷等導致缺失的內心急需抓取某一成就感來填補自尊。具有便捷性,即時性的手淫也就成為了所有可能的解決方案中最糟糕的選項)

最好的替代手淫的方法就是找出自己的愛好或興奮點。我認為一開始,你的大腦由於成癮受損嚴重以至以上成為不可能。一旦撐過40天的戒色期,你會漸入佳境,這也是當初我所經歷的時間。在這40天內,所做的可以是閱讀,鍛煉,或是了解自己(記住,找出潛在的問題就是解決之道)

為了幫助你找出潛在的問題,這兒提供一些常見的答案:孤寂,嫉妒,以及自卑。

我在桌上貼了一些有關理想生活的貼紙。做做看,來量化你的夢想與情緒。

我發誓要成為一名現代紳士。我覺得我必須為我之前對於女性的骯髒的所思所行做補償。

只有一個辦法能戰勝色情和手淫:為自己設戒律。一時興起的戒色衝動總是稍縱即逝,為何要依賴它?戒律是贏得勝利的唯一途徑。我空著手開始。所以我必須用一些方法搭建對自我的戒律——-就跟投資一樣。

以下即是一些對我有幫助的方法

冷水澡:

適合每個人,同樣也是一個搭建自我戒律的有用途徑。此外,冷水能夠撲滅你的慾火。除非沒有淋浴可用,我每日都會堅持洗冷水澡。你如何衡量是否是冷水澡?我會檢查我的陰囊。倘若它沒有因為涼度而萎縮,說明水不夠冷。就是如此簡單。

除非去廁所或淋浴,不能觸摸陰莖:

當我正閒著,我總有一個潛意識裡想要以手接近陰莖或是褲襠的惡習。此外,廁所內不許使用電子產品。如果我正巧帶著,我會讓它乖乖呆在口袋裡。廁所時間必須盡可能短,你可以出來以後查看短信或上網。

經常性地做冥想:

留出一些時間來沉思近況。意識需要寧靜,所以盡可能在不受干擾的寧靜中實行。

其中最難的一個是——-停止所有骯髒的念頭,不要放縱它們:

你無法控制它們出現,但你可以在它們出現後控制其發展。不要壓制念頭,這會反向加強它們。作為替代,接受之後並拋棄它們。我會用一些想法把它們打法走:“這不錯,但對於現在的我不起作用”,或“無論怎樣,我其實是在做白日夢”。

就像這樣,正如萬聖節你不會邀請惡作劇的孩童進入,而是開門給些糖果後把他們盡快打發走,之後他們就不來打擾你了。(編者按:此段類似禪修指導,心念如流水永不停息,一天中第一個念頭及臨睡前最後一念往往相差十萬八千里,想留還不一定留得住。所以妄念最佳對治即是不隨,任何試圖抗拒或逢迎的努力都陷入了二元對立,都在加強它的能量。)

務必要謙虛!你不是宇宙的中心。大多數人只關心別人是如何看待他們的,而不是其他人。進一步說,你不是一個僅為性而生的牲畜,你必須拋棄所有認為你床上功夫好的妄想。坦誠面對自己,你的境況已經糟透了。先試圖補救自己,不要去管其他人。自我欺騙只會更糟。

僅用互聯網過濾試圖解決問題顯得很蠢。總是能找到繞開它的方法,所以這樣這些軟件也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你需要自控,因為一旦你登陸了一台沒有互聯網過濾的電腦,慾望來了你就只能束手就擒。所以不要考慮使用此法,在電腦上安裝它所花時間比你破戒還要久。

(編者按:此處作者為了說明外在條件不可靠,即有政策就有對策,最後的成功還是主要建立在由認識到危害到改變態度,建立長期信念及最後的實踐上,當然在修心的基礎上,斷除外界干擾的方法也實屬錦上添花,並非不可取)

對於一些人來說,一開始自律很困難。就我個人而言,剛開始的時候我還差得很遠,甚至想要開始都顯得那麼困難。我無法停止性幻想,而且,我周圍充盈著色情文化的環境也不利於我。對於像我這樣的人,必須採取一種稱為“不激發慾望之法”(即使是一小點)。

基本上說,以下是這個方法:

這就好比你正在修復自己,斷除了大部分誘惑,這樣你會更加輕鬆。當你狀態更佳時,你能更加堅定走下去。這正是僧侶隔絕塵世以修行的一個原因:當外在分心太多時,就很難集中註意力和執行下去了。

在這個時代,作為客觀環境的整個世界,將不會幫助你克服手淫。故盡量避免接觸不良信息。就我個人來說,我斷了兩週的網。對於一些人而言,這是沒法做到的,當然我是等到學校放假了才斷網。至少,除非有明確需要(注意不是含糊不清的原因),否則不要接觸互聯網。一旦完成了就要立即下線。這聽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是如此地困難。

更換你的音樂喜好。不要聽任何可能喚起你慾望的音樂。個人經歷也導致我避免聽重低音的音樂,但這僅是因人而異(我也不清楚為何這一點對我有用)。找一些安靜的音樂,倘若你不喜歡那些。聽一些背景音樂和輕鬆的自然音樂。比如雨滴聲或者其他類似的東西。

改變你觀看的節目。不能看任何帶有性和裸體的場景。如果你做不到,那就什麼也別看。坦誠地說,你一般情況下應該遠離這些節目。我對這類垃圾節目持最大的批評態度,其實完全有很多更好的節目。

遠離各類言情挑逗類電子遊戲,這些只能誘惑你

儘管你不是大衛(編者按:聖經中大衛投石乾掉了巨人哥利亞),但你必須對付哥利亞。所以開始的時候,走為上策,養精蓄銳,之後你就可以坦然面對你的敵人了。

一說到你的敵人,你必須知道你的敵人是誰。加入NoFap戒色小組後,你與意志和靈魂一道對抗最強大的敵人——你的身體。

你的身體是你最強大的敵人,因為他比你的意識更了解你。身體即狡猾又卑怯,有時會對你毫不留情。當然你也必須對其不留情面。倘若身體向你發出厭倦不堪或者要求放棄的想法時,千萬不要響應它。這正是自我戒律能夠救你一命之處。

對付其最佳方法就是盡力去了解自己。儘管我也仍然在努力掌握這個方法以獲得勝利,但是你不需猶豫,馬上行動。下定決心,全力以赴。

指數級設定目標。我的意思是,開始時設定小目標,成功完成後目標可越設越大。我的初步目標是3天,然後一周,兩週,一個月,三個月,乃至最後達到一年。現在我的目標是3年,儘管依舊感覺在困難模式下。但我會努力堅持,直到步入婚姻的殿堂。你不必完全照搬我的目標,我建議你剛開始設定一周的目標,抑或兩天,一天,甚至半天。就我個人來說,剛開始我只能撐三天(很可怕,不是嗎?),所以我的初始目標設成了三天。

即使退步了,也千萬不可絕望,始終努力向前行進。保持向前的趨勢非常重要。儘管這個視頻有些矯情(編者按:指原文此處提供了視頻鏈接),但卻很有幫助。你即使破戒,也必須保持向前的態勢。唯一往回走的例外是當你反省之前過錯的時候。(編者按:破戒固然可怕,但還不是最壞的情況;因其往往在失敗的同時破壞了個人對自己的承諾與信任,逐漸摧毀了自尊,倘若此時破罐子破摔就無藥可救了。只要仍然抬起頭向前邁進,便終有機會掙脫泥潭)

使用一些個性化咒語(編者按:此處咒語意指能夠通過不斷重複激勵自己的格言短句)。在此提供一些激勵你奮進並不忘初心的短句,如“提足邁步”就是我用過的。其他一些我用過的比如“身體的慾望,我終將戰勝你”,“我能自控”,“慾望滾蛋”,“何必回到過去的自己”,“我將涅槃重生”和“我漸入佳境”。

基於“認知失調”這一理論來實踐(編者按:此為心理學術語,當同一時間存在兩種對立看法,情緒,信仰或行為,就會產生心理衝突,由衝突引起的不安驅使個人放棄一方,遷就另一方以調和心態),不過別太激進就行。開始做時裝個樣子也罷,公開抵制色情和手淫,並對它們感到噁心。以讓其他人認為你絕不可能是個手淫成癮者。

接下來等到衝突來臨,即舊習與新建立的個人看法發生對立時,你必須找對路放棄舊習來調和衝突,否則你又將深陷泥潭。隨著你不斷穩步向前,你內心的衝突會漸漸平息,新的信念逐漸穩固,從而不再需要裝樣子了。

最後你會獲得自由,和一個更加優秀的自己。(編者按:許多吧友在吧內勸導鼓勵他人堅持戒色,實際上也是此理論的實踐。哪怕剛開始只是裝裝樣子,說些大道理,在不斷對他人的勸導中,也在逐漸加深自己新搭建的認知迴路。所以多勸導一人,就多溫習一次,為下一次“認知失調”產生的衝突積累天平戒色端的砝碼。)

嘗試著哭出來。別老是惦記著做個男子漢,有時哭出來不失為一對策,反而能讓你找對路。假使它的確有些讓人尷尬,實際上眼淚也能滋養你的決心與意志。你知道,不論你感覺如何,只要你看待流淚的看法正確,它就能增強你的行動決心。

(編者按:個人理解:生活中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倘若硬撐,積壓的心理壓力急待釋放,若意志不夠堅定,又可能會導致破戒乘虛而入。這時大哭一場,把壓力委屈不滿等哭出來也未嘗不可,心靈經過淚水洗禮,中場休息後反而可以變得更頑強)


記住這點:每個男人都能稱之為勇士。但我們中一些人無法贏得戰鬥,抑或體力太弱,這是否表明這些人配不上勇士這一稱號呢?絕不是。縱使我身體贏弱,縱使我沒有肌肉,縱使我不堪重工,我仍舊是意誌上的勇士,這也是男子漢真正的定義。正直和榮耀,還有許多我們為之戰鬥的競技場。

當然戒色初期,我也頻繁向NoFap的“緊急”按鈕尋求幫助(編者按:此處指NoFap戒色論壇推出的“緊急”按鈕功能,當感到快要破戒時,按一下按鈕便會出來警句,圖片,視頻等幫助),即使有時情況並不真的很緊急。但是它的確幫助你回歸正途,並潛在地激勵並穩住時刻變化的主觀動機。

一些人可能認為我走了極端。但為了戰勝自我,這正是必要的程度。同時也沒人知道你需要走多遠。再次重申,這篇報告陳述了我的努力及一些有用的方法,而不是一篇嚴格的指南。人各有異,當然努力程度也不同,不過盡力而為直到勝利,而不是邯鄲學步,亦步亦趨。話又說回來,當你需要時也有必要從他人方法中汲取靈感。

最後,你接下來將從這篇文章中學到什麼呢?我自認為你會對這一話題——-我從NoFap戒色論壇中所獲得的超強力量——-產生濃厚興趣。我不這麼認為,因為你所設想的超強力量並非真的是超強力量。只因我們墮落後甚至忘記了一個正常人所應具有的形態。

實際上,當你爬出泥潭,你甚至會比普通人要更優秀。一方面,養成自律是成萬事之基。另一方面,直面現實,培養謙遜的品質,將會提升你的人生觀。儘管以上所述僅會以微妙方式產生變化,假以時日,他人終究會注意到你的改變。

這是一篇用愛揮灑出的文章。我愛你們所有(吧友),這個愛當然不是指兩性之愛,而是一種當你們不斷突破戒色天數後才能逐漸體會出的愛:同舟共濟之愛。我對你們的行進之路感同身受。對於我們中的一些人,旅途注定坎坷不平。正如我當初奮鬥,淚灑一路。這從來就不輕鬆,所以必須堅強起來!不論如何,我希望我的這篇文章哪怕能讓你的旅途更加輕鬆一小點,也是值得的。當然其他一些補充信息會附在評論裡,到時別忘了查看。

最後的最後,附上一些格言,來自一些遠比我睿智的人。

1.失敗是什麼?不是別的什麼,只是受教育,只是走向更好的第一步。——-Wendell Phillips

2.知彼知己,百戰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勝一負;不知彼,不知己,每戰必殆。——-《孫子兵法》

3.我們所有與外界的愛恨關係中所產生的感受,經歷,實際上也能成為與自我關係的衡量。——- Jennifer Kru

4.戰勝自己是最首要、最偉大的勝利,無法克制自己是最令人羞愧、最可憐的失敗。——-柏拉圖

5.相信你自己,因為連你自己都不相信,也沒有人能相信你。

6.征服世界,必先征服自己。——-陀思妥耶夫斯基

7.真正的平衡產生自對重要目標奮勇爭取和對挫折困難平心靜氣之間。——-Sara Avant Stover

8.真正的勇士不總是最快最強壯的人,因為速度和力量都可以通過訓練獲得。真正的勇士是那些勇於為所愛與所崇敬而與敵人抗爭的人。

現在我想說的都說完了,這篇文章獻給我所屬的聊天群——“勇士”——我們共同拼搏已快一年。我受益匪淺,也希望能用此文來回饋大家。同時我要感謝NoFap戒色論壇,因為你讓我了解到戒色成功並不是天方夜譚。我正是在進入此論壇並加入群組後很快獲得了成功。感謝,感謝,再次感謝!

另外,我也感謝lalileloluly為此文加了精。你太棒了!

實際上,最後說一句:致那些看NoFap論壇戒色帖只是為了獲得優越感的人,至少你們必須尊重我們的努力。我不清楚你們對我們戒色者的看法究竟如何,除非你們自己親身體會了才能了解我們為更好生活所作的付出,僅憑這些也足以獲得你們的理解和尊重!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