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戒色經驗第十八期】之科學論證:看A片不手淫?—危害更大!

有些人認為只要一直不射精,就算成功戒手淫了。這個奇怪的邏輯也導致了一件網絡色情使用者經常乾的事——即看A片但不手淫。這種行為會使整個人都到破戒的邊緣,接著讓自己充滿慾望,最後就進入了死循環。

有三種在破戒邊緣的行為:

1.看A片但不手淫

2.一邊看A片一邊手淫,但不射

3.不看A片就手淫,但是不射

既然戒手淫的定義是不看A片或者其它替代品,那麼1和2就根本不能算戒手淫一邊看A片一邊射精,比僅僅手淫而不看A片有更惡劣的影響。為什麼呢?這都是因為多巴胺的作用。

容易上癮的大腦變化和色情(巴甫洛夫)條件最開始是:

1.多巴胺分泌高於正常水平(例如使用毒品)

2.有節制的多巴胺分泌但是長時間持續在很高水平

3. 1和2的混合

如果你一直在做著看A片但是不手淫的事情,那麼你就自然的將高多巴胺水平的分泌和持續的多巴胺分泌糅合在一起了,這些事情包括:

1.刺激新奇的影像(以前沒看過的黃片)

2.搜索A片的過程

3.看以前沒看過的刺激的影片

看A片,手淫但不射精會使多巴胺水平持續分泌過高,長達多個小時,還會使大腦對不同種類、不同場景的影像刺激的需求變高(也就是很多人越看越變態),同時也會增加你對手的慾望。但這所有的一切都與真實的性生活沒有任何相似之處。

多巴胺高水平的持續分泌會使獎賞迴路覺得,看A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活動,你應該不停地去做這件事。我們暫時先不去管上癮導致大腦變化的可能。長期的多巴胺高水平分泌會使你的性衝動全都來自於在線色情。彷彿是運動員用一種錯誤的方式進行訓練,就像你通過一直練習打高爾夫的方式來成為一個好的籃球運動員。

錯誤的戒色方法甚至比錯誤的體育訓練方法還要糟糕,這可能更像直接失敗。多巴胺是非常奇怪的。當一樣東西比預計更好時,它會劇烈的分泌,但是當達不到預期的時候,它也會減少的十分迅速。給你的大腦重新排線,使它更愛網絡色情,這意味著潛意識使你通過鼠標坐在電腦前,而看A片成為多巴胺分泌的控制器。當真實的性生活與色情製品不同時,多巴胺會垂直下降,興奮程度和勃起也會垂直下降。

我們再來看看,不看A片、色情製品但手淫卻又不射會怎麼樣?我猜這與你的目標有關。時刻記住YBOP論壇(國外的一個戒色論壇)是幫助你戒掉網絡色情的,而不僅僅是幫你戒手淫的。這也許和一個夥伴一起在破戒邊緣一樣,也並不完全準確,因為你正在將你的性需求全都寄託在你的手上,而真實的性生活會將性需求放在人身上。這段話可能對性功能有問題的人特別明顯。

認識到性刺激是由高水平的、自然的多巴胺分泌產生的,這一點十分重要。多巴胺在勃起並即將射精時是分泌最高。在沒有網絡之前的日子,男性們通常通過手淫來使多巴胺分泌達到最高並達到性高潮——這可能要十分鐘或更久。在性高潮時,催乳素的分泌會增加,同時也會使多巴胺的分泌慢慢降低並得到釋放。這也會使人得到一些寬慰。

最終,長期的高水平的多巴胺分泌(某種特別的刺激)會變成上癮的開關,最後,過度對獎賞迴路的刺激會導致DeltaFosB(一種蛋白質)的積累,基因的激活,同時也會導致大腦的變化。因為持​​續的對分子開關的上癮,DeltaFosB會使精神和行為的上癮都更加嚴重。然而進化的目的之一是對性的訓練。這會重組獎賞迴路對周圍環境的性暗示,同時也會使你對性更加上癮。如果你所處環境的刺激來自於網絡色情,那網絡色情就是你的獎賞迴路最終所上癮,所期待的東西。

有一個人做了一個長時間的實驗,長時間不看A片、不手淫、也不讓自己處在破戒邊緣,實驗發現不手淫的超能力僅僅在某些環境下有用。

兩年前我第一次嘗試了我的戒手淫挑戰,只是先看看我能不能完成,並從中得到了巨大的能量。兩年來我嘗試著複製這種感覺,但從沒成功。在這兩年中間,每次嘗試戒手淫都是為了得到這巨大的能量。

我認為,戒手淫不僅跟勃起,而且和睾丸酮有關。所以我戒手淫了,但是仍然看漂亮妹子的照片,或者是色情製品,所有能使我T-Level升高的事情,除了手淫….但從沒有結果。這次我決定不再為了能量戒手淫,而是為了日常的生活,雖然我還是會上癮,十分艱難,儘管沒有超能力。

結果是:我現在變得更強了。我的結論是:就我自己而言,超能力看上去與不手淫或少手淫並沒有什麼關係,但是可以幫我減少看黃色製品的時間,我不再無節制的看比基尼美女,不在破戒邊緣,甚至都不想碰自己。我也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但我覺得這可能與別人的戒色經驗有關(即不僅戒手淫更要規律得生活)。

簡單來說:如果你想體驗到戒色超能力,就要做到拒絕黃色製品,拒絕在破戒邊緣,拒絕碰自己的下體,在幾週內緊逼自己。

順帶提一句,正如其中一人所說,很多人由se情導致的陽痿都在戒色後恢復了。

在破戒邊緣但不擼有害嗎?

是的,絕對有害,甚至比擼管害處還要大,這個原因十分簡單:與達到性高潮就結束相比,你的腦子會在很長的時間裡不同產生化學物質。與趕快手淫完就結束相比,可能這是更傷身的事。不管你幹什麼,不要長時間做。我們大多數人不是對勃起上癮,而是對快感上癮。

如果你因為長期使用色情製品而導致的陽痿,手淫可能並不是導致你陽痿的原因——而是因為長期的色情製品的使用。網絡色情對大腦的刺激會導致大腦的變化,同時也會使一些人性功能不再有用。

記住,現在的色情會導致上癮並不是為它導致的性高潮,而是因為使用者的多巴胺分泌會持續保持高水平,這會導致他們大腦內獎賞迴路的變化。事實上我們論壇上有一個人只因為看片就得了陽痿。他每天都看片但是十天才擼一次。

Hi! 同志們,這裡升級一下。我從一月三號開始就沒有手淫了。第一個不手淫月我一點A片都沒看,那種改變真的很不一般:我更加自信,聲音更加深沉,屌也更大了(這不是開玩笑)。第二個不手淫月我開始看比基尼女郎,還有花花公子這類的隱色情刊物。

雖然這個月還ok,但是我發現我變得不想出門,並且我的社恐也回來了。只是一些比基尼女郎而已就這樣了,真特麼操蛋!上週我去了以前最喜歡的色情網站看了10分鐘黃片,多巴胺的分泌就異常旺盛:心跳加速,顫抖不已。但是我還是沒手淫。上週看A片的經歷就像是異常災難:成天看A片,不鍛煉,不出門…….所以我現在5天不看A片,90天不手淫。以我的經驗來說,並不是手淫使你不能自拔,而是A片!你要解放你自己,就從戒黃開始!

一個慢性手淫患者的自白:

我發現手淫加上色情電影的性滿足遠遠超過了男女交合的快感。我相信這個結論對大部分的手淫成癮的人來說都適用。我是很多個手淫康復小組的積極成員,並且也是其中一個的調解員。手淫成癮者會對手淫有強烈的偏好,即使有了一個穩定的性伴侶後,甚至有一些會在伴侶有需求的時候放棄性交。

單純射精滿足不了他們,手淫成癮者通常用一種阻斷射精的方法,也就是在高潮快來臨的時候停下來,不射精,然後反復如此。這樣他們可以持續性刺激達幾個小時,並且可以意淫最隱秘、最刺激的性幻想。這種滿足活性可以在需求旺盛、對他支持的性伴侶上獲得,但我想大部分伴侶在手淫成癮者滿足之前就已經累了。所以控制射精的手淫就成了他們的替代品。

這種方式的成癮性不言而喻,手淫成癮者會很公開地承認他們的淫癮,並且會表達想要更多的意圖。

你成癮的大腦想要色情,所以它會合理化各種場景,其中看A片不手淫就是它最喜歡的一種。因為射精並不是成癮的根源,使看A片合理化是很傷的。你上一次的宿醉都可能沒有這個嚴重。看A片削弱了你的自控力,並加強了你的成癮性,把你腦內的獎賞機制更加緊密地和黃片聯繫在一起。

下面是兩個人的建議:

我從我的戒淫經歷中學到好多東西,比如輕微的控制射精是很危險的,當天沒什麼感覺,第二天會更強,第三天就完全無法忍受了。我現在就不會去碰我的下體,我也在努力控制我的念頭,當淫念來的時候就轉移掉。

無論圖片看上去再怎麼清白,看一眼黃圖然後馬上關掉都是很危險的舉動。更別說搜索,或者撫摸等種種產生強烈慾望的行為了。這些行為就像是在你的理智大腦中打了一條隧道,通往你更加原始的大腦,你的目標,結果,理智在那裡都沒有用了,你只會越陷越深。幫自己一個忙,離開你的電腦,找點事情做。不要去調戲獅子,它早晚會把你吃掉!

沒有人能在控制射精或者看黃後能把持自己。這是一些傢伙的發現:永遠不要看黃!

一個泌尿科的專家告訴我說:控制射精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方式。因為精子回流後會在前列腺結晶,這會導致前列腺炎和淋病。這也是他為什麼沒有加入泌尿聯合會的原因。因為當他說手淫可能會導致前列腺炎的時候,另一位醫生說這很好,如果男人手淫更多的話他們的病人就會更多了。順便提一句,醫生還告訴我十年前,90%的前列腺病人都是60+,但現在最年輕的病人只有16歲,還有很多年輕人跟他諮詢。他強烈控訴手淫,色情,還有激素。比如他知道有種針刺療法比威哥還好用,會讓你威猛如牛。

重要提示:控制射精不是恢復性功能正確的方式,注意!這不單單像小孩子玩火柴而已。僅僅是觸摸,多巴胺就會急劇分泌,並且減緩你身體的恢復。我剛開始的時候也不知道這一點,但現在當我不再採用這種方式4天后,我感覺更加平靜了,內心更加平和,我也開始有晨勃了,雖然下體有時候也會感到不適,但也很快消失了。當xing欲來的時候,我會做一些鍛煉,或者洗個冷水澡,深呼吸還有轉移注意力。

“當我在論壇上看到有人有看A片不手淫這種打擦邊球的行為時,我是非常惋惜無奈的。”

“真的!千萬不要看A片不手淫,千萬不要做它!毫無疑問這是最天底下糟糕的事情。即使你不認為這種打擦邊球的行為是再次墮落和破戒(實際上它肯定是的),一旦你開始看黃,即使不擼管,你破戒墮落也只是幾小時或者幾天功夫的事情。”

“蔡加尼克效應是指人們天生有一種辦事有始有終的驅動力,人們之所以會忘記已完成的工作,是因為欲完成的動機已經得到滿足;如果工作尚未完成,這同一動機便使他對此留下深刻印象。(Baumeister & Bushman, 2008,第122頁)。身體的自動系統會給我們的意識發送信號,提醒它不能僅僅關注新的目標計劃,還有沒有完成的任務活動需要集中精力去繼續完成。似乎人的天性就賦予我們善始善終完成任務的能力,如果我們僅僅開始而沒有完成,我們就會感覺不協調不和諧。”

根據以上理論,我們就會很好的理解最好的戒色辦法就是杜絕看A片和手淫等一切性刺激。(因為一旦你開始看,那麼你機體就促使你把它做完,顯然就會導致後面的破戒)

關掉你的瀏覽器,如果你意淫,那麼趕快睜開眼睛分散注意力。關掉電視電腦。快速起床。充實你生活趣味性。最重要的是從來不要開始接觸性刺激!

“剛開始戒擼,儘管我認為它很難,但是我不斷堅持,情況慢慢地改善。當我第一次做到90天不手淫的時候,我決定重新開始,因為我一開始有過看黃,我想更好的去戒色。如果你不看黃,那麼戒色戒手淫將會簡單很多。”

“我從2011年月6月8號開始停止看A片,連在電腦屏幕上一個裸體女性都沒看過。但是到了32天以後,我就犯了一個嚴重的錯誤,那就是看A片不手淫打擦邊球。這六個月以來,我僅僅看到一點進步,甚至沒有改善,也沒有完全把這種後果歸結為看A片不手淫。後面三十天以後我做到完全不看黃後,我最終看到巨大的進步和改善!這是我的一些建議和想法。”

“第一次我做到74天看黃不擼,第二次我做到39天看黃不擼,第三次我做到15天看黃不擼,第四次我做到5天看黃不擼。現在:我11天不看黃不手淫(即使連我的小雞雞都沒看過,在第四天后我找到人生中的一次熟睡,我現在25歲了)。

我現在很驚奇地發現我的意識和身體變得更加社交化,我的眼神對女生又充滿致命的吸引力。在困難的時候戒色能給我良好的感覺和信心,戒色真的幫助我很多,儘管有時候因為 部的因素影響你,但是戒色會給你更多勇氣戰勝困境。我認為如果你能夠戰勝你的性慾,不受其控制,那麼你就能獲得最終的自由!”

“實際上我在研究生階段是學習神經科學的,關於獎賞效應你首先學到的是:多巴胺分泌增多其實是因為期待獎勵的預期效應,而不是獎勵本身造成的。所以從神經科學角度來說,看黃十五分鐘比手淫一兩分鐘還要性質嚴重。如果你仔細想想,其實你上癮的是看黃手淫的過程,而不是性高潮的結果。

但是,你也必須意識到因為你已經失去注意力和警惕性,並且開始看黃幾分鐘,你不能堅持不手淫是因為你想:去他媽的,不管了,既然我都已經開始看黃了,我就乾脆擼一管爽一下。如果你能在這個時候抵抗住誘惑,那麼你將會受益良多。”

幾週以來,這個小伙子都在抱怨他被強迫性玩弄生殖器的習慣所困擾。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玩弄我的生殖器了,5週沒有手淫,1週沒有看黃。我感覺太舒服了。更好的是,我的強迫性官能症消失了。我想我之前有抖腿夾腿強迫綜合徵。我已經改掉了這個壞毛病,我知道我無意識做它是因為可以碰到我的生殖器。我想這感覺太酷了。生活對我來說變得慢了輕鬆了,在和別人交流我也能鎮定自若了。

我現在實在是太輕鬆了,我不需要任何替代的東西就可以達到這種狀態。伙計們,我已經站在世界的巔峰了。我想和我前女友打電話告訴她我還愛她,哈哈,我確實這麼想的。我們要打破色情的誘惑。如果我還被色情控制,那麼我就會沒有激情。如果我擺脫了色情,那麼我就會充滿激情,站在世界的巔峰。我現在仍然害怕再墮落,但是這次的戒色戒擼經歷讓我感覺非常值得。”

一天,你自己對自己說:“唔,小伙子,戒色戒得不錯。都戒2個月了啊,我可不能再手淫了。”這時你忽然在網頁上看到了一個很暴露的圖片。“哇!這妹子胸不錯。我就喜歡這個!等等,我還是要戒色的,都戒2個月了,沒錯,我只是看看而已。”然而這時,你仍然在滾動鼠標,往下瀏覽下一張圖片。“我這可不是想手淫啊,我就是想看看胸。哇!這女的太性感了。”這時,你仍然在為自己狡辯:“我這可不算一個接一個地看黃圖什麼的,它們在我眼裡僅僅是普通的GIF。”不過,這造成的結果則是...... 

“臥槽,我都硬了,沒事,我相信我摸一下自己不會有任何關係的...嗯..我才不會射,這女的太他媽好看了,我在黃色網站上見過一個女的,和其中一個長得一模一樣。”

手淫中...

“我上網站看她的AV吧,我這麼有毅力肯定不會破戒,況且我還不會放棄戒色。臥槽,我特麼無法控制自己了。她太性感了,啊...啊啊啊啊啊”然後你射了。

射了之後,你的第一意識不會想到那個女孩,而是:“我!再也不會手淫了!這回一下回到解放前,戒了60多天的成果,恢復的腎氣全毀了!我的天啊!後悔死了!我特麼自從上次破戒之後一直在堅持,這回我居然,又破了!”

於是我辛辛苦苦攢下的家底,全沒了,也就是說,如果你允許自己去看擦邊的東西,你絕對會破戒的,相信我,別看!這種擦邊的東西,正是我們所要警惕的!

可現在的關鍵問題在於人們認為手淫能輕易地讓他們放鬆,消除疲勞以及解悶,認為手淫不是什麼不好的色情的行為。然而,每次手淫後,那些色情元素會伴隨著大腦內的多巴胺一起衝擊你的大腦,讓你上癮。然後你將會發現你已經無法自拔了。我堅決認為,每個人都是要戒手淫的!我們要下定的決心是斷黃!斷手淫!這兩個是要連在一起戒的!多讀戒色文章,多提升自己的境界,戒色吧!

幾個月前我試過一個實驗,在那裡看到了大量的色情,能忍住不擼管不享受性高潮的時間最多只能持續21天。當我終於發現沒有可能(在長期接觸色情下戒擼)。在接下來的幾周裡,我自己有可怕的退出經歷。(即有意避免接觸黃源)。所以這些話是為你上的一課。

我證實了。整天意淫打擦邊球比手淫危害更大。這就像一個未完成的生意。今天我意淫了。以前,我感到平靜。大約打擦邊球持續了一個小時後,我感到我內心的混亂。自己的能量,像風暴似的在體內亂吹。與平時的平靜相比,太糟糕了。這花了幾個小時我才消下去慾望。看完了這些文字你一定要好好反思!

之前我63天沒有擼管,但是我不停地打擦邊球接觸黃源。在第一周之後,當我的大腦又習慣於用看黃替代擼管時,我無法知曉我又變回了從前那樣子的原因。我決定一不再看黃、二不再意淫擦邊球,這是多麼困難,但這樣對我身體有好處。

後來我做到了,這對我自信和尊嚴(也可以叫榮譽感)提升是巨大的,我感到我的自信和精力像爵士樂一樣充滿活性。後來週末發生了一件事。我能夠吸引到很多女孩了。我聽到了女孩們對我不同的評價(相比於以前的日子),有兩個女孩想跟我交往。我可以看到我的女孩盯著我,對我微笑,和想當我女友的心情。

小心不停地幻想擦邊的色情,否則使你引發預加載進而發射慾望。我見過一些帖子回復如下:我不手淫的話,前列腺就會有點隱隱作痛。最近戒手淫我經歷了短時間的陣痛後,缺卸下了重負(最有可能是由於前列腺變回到正常的大小)。我已經消除了那兩週時間給我留下的疲態,因為我的前列腺感覺高度敏感(我不敢擼管也不敢碰)。

我相信意淫和色情擦邊球是造成大量精液的分泌和被射出的根源。黃源和意淫,隨著時間的推移,造成沉重的負擔,精液不能通過夢遺等自然排泄而是被強擼出來。

我不想嚇唬任何人,只是我意識到了這個。我在這裡讀了一個帖子,關於有人因為懷疑自己得了前列腺炎而不得不使用抗生素,內容如下:

長期來看,當你不看黃片並且沒有性幻想的情形下排精時,你可能會比看色情片擼管高潮找到更多的安全感。奇怪的是,這是因為網絡色情氾濫到讓人反胃的地步。它像什麼,你的祖先曾經面臨過的(除非他們擁有一個非常古怪的后宮)。因為過量的多巴胺可以麻木大腦,網絡色情的刺激可以增加不滿,即使“看”總是給你一個高峰。這看似矛盾的結果說明了進化的原因,進化訓練我們的大腦擺脫對食物和性愛的過度依賴。

性高潮自身也會讓你過度沉溺於那慾火,特別是如果它真的強烈。相反,一個溫柔的、感性的自尊自愛將會踢開這個煩人的周期律(這是愛情生活的良好做法)。

要知道首先,你可能在看爽了色情片之後擼射才能體會到高潮,或者沒有足夠刺激和色情的手淫達不到高潮的情況。這是因為你的大腦通常不會感覺到獎勵(手淫過多導致麻木)。多個已經恢復身體的用戶評論說,一旦他停止觀看色情,覺得手淫沒意思啦,“沒有色情,自慰都不感興趣。”我們不再強迫自己高潮。並變得富有耐心。

好消息就是,堅持幾個月不接觸色情之後,你會在各個方面體會到更多的滿足感、充實感和安全感。

 

 

---------------

返回【國外戒色經驗】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65027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