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一附錄二 宣化上人開示

果卿著

 

  *我們學佛就是學不惱害別人,故佛教徒要吃素,因為吃肉會傷害其它眾生的生命。

  若說動物是預備給人吃的,那人又預備給誰吃?

  若要把這世界真正消毒,就要大家吃素,不吃肉。

  *凡是惡疾,如瘧疾、癌症等,皆由鬼在裡面支配著,令人體內五臟錯位,四大不調,都是業障鬼在作怪。因為人夙世有業障,時間到了鬼就來討債。也因為這個人的陽氣不足,陰盛陽衰,故鬼能得其便。你若能常常無煩惱,智慧現前,鬼便無隙可乘。一旦生了慾念,無明,鬼便容易鑽進來。以此類推,八萬四千個疾病,皆有前因後果。甚至蚊子咬你一口,蜜蜂蟄你一下,及其人世所遭遇的一切,都是因果互為經緯。人若明白這個道理,則一點錯事也不敢做,一做錯就要受報應。

  *你若是能懺悔,能改過自新,知道自己的錯誤,解開罪業這個結,那罪孽就消滅了,就沒有了。就好像你有病的時候,出了通身汗,漸漸地這病就會痊癒了,病就沒有了。

 

---------------------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一》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0146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