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行大和尚:漏精怎麼辦?持續用這種方式能轉化生理欲望

發布:東華禅寺

 

  《心經》上講:“捨利子,是諸法空相。”什麼是空相?以佛教的說法,萬事萬物皆是空相,唯有空相是真相。修行人身體的漏不解決,心靈的漏不解決,是空不掉,達不到空相的。所謂的“漏盡通”,“漏”,一是指生理的漏,二是指心理的漏,三是指證量上的漏。

“漏”的問題不解決,我們身體的元氣不會飽和,達不到老祖宗說的“專氣至柔,能如嬰兒。”嬰兒至柔,所以最敏感,心理感應最強烈,他與天地萬物同一體,大自然的變化他隨時可以感覺到。尤其是我們男同志這個色身——有漏之因不解決,想留下金剛不壞之身絕無可能!

  過去的祖師之所以能留下金剛不壞之身,就是因為身心的漏都解決了,四大在生前已經轉化。雖然他們的四大和我們一樣,也是有漏之軀,但他們的有漏之軀在生前已經被宇宙的一種包容力所轉化和替代。凡夫都是從五谷雜糧中獲得能量。而得道的人獲得的是宇宙的能量,因為他已經達到天人合一了。

  出家人不練“吉祥臥”這個基本功,想解決身體的漏,絕無可能。修行最初的下手處就是練吉祥臥,再接下來才是禅定和心念的轉變。我們身體有兩個門戶,如果你讓能量從下面漏掉了,上面的天門就打不開,你的神識就出不去。什麼時候你下面不漏了,上面才能打開,你的神識才能出去。所以古人講:“生我之門死我戶,幾個醒來幾個悟。” 聖人是逆流而上,凡夫是順流而下。順則凡夫,逆則聖。多少年來我們的身心都是順著走,所以始終是凡夫。什麼時候你的身心逆著向上,你就成賢人了,再高一點,就成聖人了。

  在修行途中的人叫做賢人。達到果地,見到本地風光的人才是聖人。大自然或造化在造人的時候真的很神奇,既給你留下了一道凡夫之門,也給你留下了成聖之路,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要想成為聖人,就必須按聖人的標准、聖人的要求去做,按聖人的步伐去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