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因果實錄一》殺生減壽!重複長腦瘤,竟跟釘魚頭有關!

果卿著 

 

  一位四十多歲的大個子請問妙法老和尚:三年前他因為經常頭痛,經醫院檢查發現腦袋裡長了一個瘤子壓迫神經,於是在頭上鑽了一個眼兒將瘤子取了出來。可是不到一年時間,發現顱內又長了一個瘤,只得再做一次手術。如今醫院複查發現在原來位置又長出一個瘤子。但是醫生說他的頭上已經不能再鑽眼兒了,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他不願認命,但又覺得這個病太蹊蹺,希望死也死個明白。特來請求師父開示。

  妙法老和尚問:「你做什麼工作?」

  「我在公司保衛科工作。」

  師父又問:「以前你是否在海上工作過?曾經殺過很多的魚,而且把很大的活魚釘在木板上刮鱗開膛。」

  「是的,我曾經在海軍服役,當過三年水兵,經常出海執行任務。魚是我們的家常菜。現撈現吃,而且因為撈上來的大魚足有一米多長,活蹦亂跳的,根本按不住,我就用大釘子,把魚頭釘在甲板上,拾綴起來方便多了。師父,您能看出我這段經歷真了不起!」

  「因為你過去給活魚頭上釘釘子,所以今天你得了病也要在頭上打眼兒醫治。活魚被你釘在船上,一時半會兒死不了,又被你活生生刮鱗、開膛破腹,殘忍至極。一報還一報,現在恐怕你不是頭上打兩三個眼兒就報應了的。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纏綿病榻,生不如死,不得善終。」妙法老和尚這幾句話雖然是慢聲細語,但不亞於一聲驚雷,驚醒了夢中人。

  「師父您神通廣大,您一定要救我!」

  「阿彌陀佛!」師父慈祥地說,「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要知道『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如今大錯鑄成,解鈴還需繫鈴人。只要你能夠真心懺悔,戒殺食素,多念佛,還有挽回餘地。」

  兩年後我又見到了帶大個子見妙法老和尚的居士,他說大個子當天回去即開始拜佛,並按師父開示念《地藏菩薩本願經》,還去寺院為他殺過的魚立了往生牌位。一直到去世他都念佛不斷,再沒有受什麼痛苦。只是可惜他去世時還不滿五十歲。

  我也感到很惋惜。念佛固然能讓大個子不再受到病痛的折磨,可是他殺業太重,折損了壽命。佛力再廣大,也敵不過眾生的業力。看來只有誠心懺悔,早斷殺業,不食葷腥,才是我們求福求壽的根本啊!

 

 

---------------------  

返回《現代因果實錄一》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720146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