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種蔬菜是素食中的營養之王!總有人忽略掉它們

  蔬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能缺少的食物。有些人挑食,偏食,不願意吃某一種蔬菜,這種飲食方式是不健康的。各種各類的蔬菜,它們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太相同,有價值高的也有價值一般的。那麼在我們常見的蔬菜中,有哪些是蔬菜中的營養冠軍呢?  

1、菠菜:

菠菜的營養價值極高,被稱為“蔬菜之王”,菠菜中的維生素A比胡蘿卜還要多,維生素C更是番茄的3倍,此外還富含B族維生素和大量的β-胡蘿卜素,吃一小碗的菠菜就可以滿足一天所需胡蘿卜素的70%。而且它含有的葉酸能維持大腦血清素的穩定,促進神經健康。  

2、芹菜:

芹菜一直是易水腫人士的最愛,它可以幫助利尿,含有的蛋白質、礦物質元素鈣跟磷比一般的瓜果蔬菜高出1倍,對於血壓偏高的人群也是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有些人在食用芹菜的時候會把芹菜葉扔掉,但其實這是一種浪費,芹菜葉的營養成分遠遠高於芹菜莖,所以食用的時候不要隨意再扔掉了。  

3、茼蒿:

這種蔬菜真的是像一本營養大全,一般蔬菜中含有的營養素在它身上都能找到,而且還有易於被人體吸收的豐富的鈣和鐵。此外,茼蒿也被稱為分解脂肪的冠軍,它能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有助於分解脂肪,對營養的攝取非常有幫助。  

4、木耳:

木耳含有非常豐富的鈣,而且草酸極低,補鈣的同時不用擔心會被草酸破壞或形成結石。木耳熱量低、脂肪少,其黏液還能有助於預防癌症。  

5、小白菜:

很多人喜歡小白菜的口感,又被稱為娃娃菜,是含礦物質和維生素最豐富的蔬菜之一,跟大白菜對比,胡蘿卜素是其74倍,但是含有的糖類跟碳水化合物卻低於大白菜。特別適合一些敏感體質的人群食用,因為小白菜含有抗過敏的元素組合,能緩解各種過敏症狀。

6、生菜:

生菜是很多沙拉菜上的主客,它含有及豐富的微量元素和膳食纖維素,包括像鈣、磷、鉀、鈉、鎂等等。在炎熱的夏天特別適合涼拌生吃,簡直清熱爽神。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生菜生長的時候容易遭受蟲害,相應的使用了一些農藥,如果采用生吃的方式,一定要清洗到位,才能放心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