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歷寶鈔》第八章   第六節 重刊玉歷,竟得奇方癒病記

以下是碧雲居士曜嚴先生的自述:癸酉年夏五月,我校訂玉歷寶編,用以重刊。經過一個月才完成,付印。

這時,第二個媳婦生產,喜獲麟兒。豈料七日之內,夜間哭啼不止。既不吃乳,眼角漸黃。鼻子的準頭及面部神色全變。

醫生診斷後,只是說:熱滯的病。不知其實是撮口臍風,也就是破傷風。

我翻閱所有的醫書,忽然見到有治療小兒臍風病一則,內容敘述:

「凡是小兒初生的時候,臍上有一條青筋,上衝到心口、眼角、鼻準間,變成黃色;吮乳口鬆的叫做臍風。

可以急用艾絨一團,放在臍上的青筋頭燒,青筋自然縮小一寸多。再放在縮小的青筋頭再燒。逐漸地青筋自可消滅。

假如青筋已到心口,就難救治了。」

我趕快細細地審視兒的身體,果然有青筋上衝,快要到心口了。馬上依法治之,青筋果然消滅了。

然而,撮口面黃的證狀,絲毫未減。家人十分惶恐,因此,命次男其森向灶神禱求,許願印送玉歷三百本,保佑我兒無恙。

禱求完畢,兒的面色立即變紫。恰好有位農婦來我家,熱心地用銀針劃了兒的牙齦幾次(按:放出污血),兒立即可以哺乳了。再配藥調理,馬上痊癒。

我私下想: 

翻書找到方法是意料之外;農婦來我家也是非意料中事。這些意外的事,也許無人指使;但也許有神明促成其事;總之有其不可思議之處。

兒子在將滿月時,長孫忽患高熱,十天不退熱。四肢遍起紅點,斑疹的頭形類似痧症。藥物服後也是毫無起色。

於是,又命長男其濟向 灶神禱求,並發願印送一百本的玉歷。

第二天,竟逐漸康復。

記錄發生在吾兒身上的事實,以說明玉歷的感應如神。這都是我親身歷鍊過的,絕不敢妄言。

 

--------------------------------

返回《玉歷寶鈔》目錄:

http://jeise.pixnet.net/blog/post/649727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