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鑫中醫師 -   養生篇(三) : 手淫、性愛導致腎虛,多吃補腎食品:黑芝麻!

 

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腦髓的作用,可用於治療肝腎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暈、鬚髮早白、脫髮、腰膝酸軟、四肢乏力、步履艱難、五臟虛損、皮燥發枯、腸燥便秘等病症。

元代的名醫朱丹溪盛稱之,原有功益也。入心、腎二經。補虛贏,耐飢渴寒暑,填堅髓骨,益氣力,長肌膚,明目輕身,延年不老,益元陽,興陰莖,尤生津液,入口即生,與人參相同。其補益之功,不可思議。

黑芝麻最好的吃法就是把芝麻從超市買來,炒一炒,炒乾後壓成細末,混入少量的食鹽,做成芝麻鹽,每次吃飯的時候用撒到饅頭上或放到粥裡面一起吃,又好吃又補腎。

我曾經治療過一個司機師傅,腎氣極虛達到血精的程度,每天彎腰都很困難,用黑芝麻鹽每天服用一兩,當然還配合中藥的調理,一個月之後面色恢復,腰不疼了一直到現在也沒有發作血精。

因為黑芝麻算是平性的,所以黑芝麻鹽可以作為補腎食品長期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