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運法師:別再抱怨,面對現實吧!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發布:理寧

  網友:師父,我內心非常困惑,每次提干都會被關系戶頂下來,30多歲了還是一個普通的員工,在原地就爬不起來,是不是該辭職?該怎麼樣面對事業上的逆境?

  寬運法師:在我們這個世界,很多時候都不公平。

  因為不公平,才有了人間修行一天,等於西方極樂世界修行若干年。在人間修行十天,相當於他方世界一百年,因此,生活在這個娑婆世界就是一種磨煉。

  這個世界上沒辦法讓人人都得到公平,不公平的因素有幾個:一、我不在領導的視線范圍裡頭,我怎麼讓他看到我呢?難免我們會起心動念,凡事都是有因果的,佛陀自有佛陀的安排。你坐不上這個位置,對你來說,也不一定是個壞事;你坐上這個位子,也不一定是好事。

  只是太多時候,我們總以利益來衡量我們的人生價值——我升職了,我加薪了。我是不是得到了與自己能力相匹配的財富?

  我們現在過得好,一定是前生前世累積的福德;我們現在過得不好,也一定是前生前世累積的善果不夠。

  我們不從內因來找,總是從外因來找。就像我們香港有一位特首,他只能做一屆,他不能做兩屆,這就是時節因緣。我們不知道我們自己過去世做了什麼,所以我們要相信命運的安排,每一天都要把自己的本分做好。

  我今天我是個員工,就要做好員工的本分;我是個小主管,我就要做好小主管的本分,我是個大企業CEO,就要做到CEO的本分,所以每天每個人一定要盡本分。盡本分了以後,我們要創造因緣,就是慢慢找尋機會。

  走或留由你自己來判斷,我相信我們現在每個人都是有智慧的,我相信眾生都可以成佛,每個人都可以用智慧來衡量和判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