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客車剎車失靈急速沖下坡,念阿彌陀佛神奇獲救


發布:淨山

  特別提示:本文轉載自慧淨法師編著的《念佛感應錄二》,全文見:

  一九九九年夏天,一輛揚州雙層臥鋪大客車從成都出發開往榮縣。車在快速行駛中並沒有什麼異常現象,爬上二峨山後緊接著是很長的連續下坡,由於走的是老公路,路況較差,路面許多小坑。

  突然乘客們發覺車身抖得很厲害,車輪急速掉進路面小坑內立即蹦出來,又向前面的坑沖去;車速越來越快,駕駛員滿頭大汗反復急踩剎車,在確認剎車失效後發出了恐怖的驚叫,帶著哭腔大喊:“糟啦,沒剎車了!”在車速太快的情況下司機無法把變速桿減入低擋位,公路邊又沒有山巖可擦,只好緊握方向盤沖下去,很快就是死神降臨,車上的人們臉色慘白,嚇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這時車上有兩位佛弟子夏玉秀和吳淑蓉,她倆急速念著佛號,特別是小吳心中非常冷靜,她堅信慈父阿彌陀佛一定不會袖手旁觀,所以佛號念得特別誠懇,非常有力。

  幾十秒後,小吳雖然閉著眼,坐的位置也是車中間,但是她卻看見汽車保險槓前橫向有一排圓形的佛光,長度超過車身,佛光五顏六色,十分莊嚴。小吳看見佛光後,激動地流出了眼淚,更加認真地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斷。司機在絕望中忽然發覺汽車剎車恢復,高興地告訴大家剎車又有了!

  客車一路平安開至榮縣汽車站維修保養地溝上面,司機馬上叫保修工來檢查。保修工鑽到汽車下面,發現後橋處剎車管早已脫落,他百思不得其解,問司機:“你這輛車早就沒有剎車,是怎樣從成都開回來的?” 駕駛員無法說清楚,只有小吳她倆才明白。

  後來我們在佛學討論中知道這次奇跡,對我們榮縣的同修有很大的鼓勵,更加堅定了大家的道心。

  榮縣三寶弟子 盧仁旭記

  二○○一年三月十九日

  來源|念佛感應錄(二) 來源:湖心亭看雪客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