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多少智慧,就得多大的解脫!


發布:君合  

  世上人都是一樣的,一樣的苦,世間人都是不同的,不同的性子。有的人總愛沒事找事,總會與人生怨結恨,生活自然波瀾起伏,控制不住自己的發心動念是因為修行淺薄,智慧不足。

  智慧在於修行,修行可以改變你的習慣、性格、心態,不要害怕生活的障礙不順,它都能夠磨煉你的意志,增長你心智。生命中遇到的磨難都存在其必然性,你願意面對它,它就會讓你有所收獲。

  很多人都渴望生活能改變,但都只有空切的祈願,卻缺乏真正的行動。眾生皆苦,但不經歷苦劫又怎麼調伏不淨之心。不把修行一一落實到生活、工作中,又怎麼會修煉人生智慧,又怎會獲得真正的解脫。

  凡夫沒有修行的智慧,愚笨的認為戒律會束縛自己,卻不知道佛法“戒律”束縛的是讓我們內心不清淨的障礙、煩擾,這恰恰是一種智慧與解脫。念經、打坐、吃素、放生一切的佛行,哪一樣不是讓心安穩的妙法。

  為什麼我們會因為做了一件善事而感到放松與歡喜,因為善法能夠增長心智,讓心安穩,真切調伏內心的雜念。行善業能增長慈悲與智慧,讓心安穩得淨六根,每天堅持在生活裡發善意施善行,你自然就會從苦中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