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永法師:如何看待高中生戀愛的問題


發布:荩木  

  問:“你如何看待高中生戀愛的問題,越來越多的高中生戀愛,分分和和(合合),還有人因為分手而自殘,請問師兄怎麼看?”

  答:這是一個社會問題,非我所能解答的。不過呢,念佛修行之人當從因果上看問題,用佛陀的智慧攝持思維,萬不能參與世間人一樣的評說。造成現在的孩子早戀不是那一對父母的過,也不是那一個孩子就是壞!而今現在的風氣就是如此。很多媒體的文娛節目、大街小巷的廣告畫、濫竽充數的言情小說、電腦裡面比比皆是的色情、泛濫的手機功能——等等等等無一不是導入孩子思想早熟的根源。而今現在的母親在兒女前也大都不避嫌女性的那種風騷了,穿條褲子比腳還要小,穿件衣服連肚雞眼都遮不住,一個胸腔大半都露在外面,朋友,您說說看,兒女們看見身邊的媽媽都如是、看見電影廣告裡面都如是,他能守住心嗎?

  再說呢,兒女們讀高中了,幾乎都在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要在生理上作正確引導,又有幾對父母在做呢?朋友啊,現在這時代是氣候,如是這般的都不認為是什麼錯,反而認為是一種時尚!科技的發達、生活水准的提高是現在孩子的福、同時也是悲哀!也是這一代孩子的業障,生在如是繁榮的科技時代,人,不早熟都不行——!朋友,這一貼會使您失望,因為我談不出什麼回歸這種氣候的方案,念佛修行之人,知世態已當淨心為要,若覺得自己修得有福德,應盡皆回向孩子,願孩子們受我所修之福德,乘三寶力,淨除往昔情緣業障,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做一代正人君子,不負時代科技湧現,圓我祖先清涼國夢!善哉善哉——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佛陀耶!

  南無達摩耶!

  南無僧伽耶!

  南無阿彌陀佛!

  摩诃般若波羅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