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手淫傷精、戒色、恢復,答疑101-200問

 --------- 

by 飛翔 

http://arch199098.pixnet.net/blog/post/165636500

  ---------

101.謝謝您,那你說我有恢復的可能嗎?我現在左側睾丸的墜脹感很厲害,在鍛煉方面該注意什麼呢?

答:恩,如果墜漲感持續,最好及時就醫控制病情,然後平時一定要注意養生,不要久坐,積極鍛煉,鍛煉方面主要不要過量,每天適量鍛煉,也可以做做八段錦等養生功法。加油!

102.飛翔大哥。我尿液黃色。而且會有泡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前段時間有去檢查過尿常規。醫生說沒事。

到現在還沒好。請問該怎麼辦?

答:檢查沒事,就考慮是功能性的問題了,建議你注意養生,積極鍛煉,按時作息,不要久坐和熬夜,注意補充水分,天氣炎熱時出現尿黃的戒友非常多,我也出現過,多喝水有望緩解這種情況。如果有條件的話,最好去看中醫調理一下。加油!

103.飛翔大哥,我現在就是有脫髮煩惱,現在已經戒欲一個多月了,還沒有看到效果,頭皮油還是很多,現在正在吃中藥,補腎健脾的那種,還有作息時間很規律,外加鍛煉,讀佛經,現在感覺心靜了很多,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效果,飛翔大哥,你給我指導一下,我還應該怎麼做啊,現在做彭鑫大夫的固腎功,有四五天了吧,每天50-100個。要是還有別的方法,飛翔大哥指導我一下啊,我現在很煩惱......

答:你還可以試試站樁和打坐,選擇一樣堅持練習,對於調理身體比較有效。脫髮問題要恢復真的是很慢的,一般戒色養生3個月左右,內分泌會調整過來,就是出油情況會大大緩解。不知你脫髮程度如何,如果是中度以上的脫髮,起碼需要一年以上了,而且是各方面都做到位的一年,特別是養生。加油!

104.飛翔大哥請問下我靜吃那個全鹿大補膠囊好嗎?中醫說我有點嚴重

答:我的建議是補藥不要自己瞎吃,你去看中醫,中醫應該會對症下藥的,如果是中醫叫你吃的,那就沒問題,可以吃。加油!

105.飛翔大哥我上次戒了的,可是總是在幾天後就破戒了,每次破戒後又十分的後悔,內心非常的矛盾,我真的很想戒了可總是戰勝不了欲望,能幫幫我嗎?謝謝

答: 恩,建議多學習提高覺悟,不要強戒,強戒註定失敗。我到現在沒見過強戒成功的,要戒色成功必須提高自己的覺悟,靠強忍不行,切記!加油

106.飛翔哥,我最近打乒乓球打完全身都是汗,但是和我一起打得人只有上半身出汗,下半身不會出汗,是我有問題還是別人有問題啊

答:每個人出汗量都不一樣,和個人的體質有關。只要出汗後,身體沒有不適,一般就不會有什麼問題。加油

107. 飛翔哥 我是個學生 這個暑假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出去打籃球 每次出汗都比別人多很多 當然我有7年擼齡 聽你這麼一說 難道我要少打籃球嗎 請指教 我該怎麼辦啊 如果不運動 我怕我就會容易破 因為我幾天也沒什麼娛樂的項目 一般都是晚上和朋友打球

答:打球很好,但也不要搞得太累,注意適量。如果你打球後身體恢復很好,那可以堅持打球,如果打完以後很累,第二天恢復也不是很好,那最好減少些運動量。加油

108.我現在一運動就出很多汗,而且尿頻,一兩個鐘就要尿一次,有時候30到40分鐘就有尿來了,怎麼辦

答:中醫有講到稍微活動就出汗是氣虛了,如果你身體很虛,就注意一下運動量,等把身體養好了,再逐漸增加運動量。如果尿頻症狀持續,建議及時就醫控制病情。加油!

109.飛翔哥,,我易流汗,但是我腿車禍骨折需要大量的走動 跑步。怎麼辦?大汗傷身???

答:你這種情況,最好在康復訓練和運動量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這個平衡點就是,康復訓練量夠,但不至於搞得太累,這個平衡點你自己可以去把握,通過身體的反應來調整,加油!

110.飛翔大哥你好!我每次泄精後就頭暈,而且要暈5天,腦袋一直不清醒。不泄精就不頭暈。有YY 的情況也會暈。吃了很多中藥,但頭暈情況不見好轉。你說我還有救嗎?

答:泄精後頭暈的戒友極多,中醫:腎上通於腦。不僅出現頭暈的多,出現頭痛的也多,如果你這種症狀持續,最好找個中醫調理下。你現在不僅傷不起,也遺不起了。建議多做固腎功,把遺精次數嚴格控制住。加油!

111.飛翔大哥,我戒了大概有一百五十多天了,最近也出現了前一個月開始出現了比較明顯的厭倦情緒。雖然明白自己在情緒管理方面有很大的不足。不過一看你的文章自己的具體缺陷在哪裡就清晰了很多。出汗多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我是全身性的出汗。而且量非常大,前段時間開始練習站樁,我可以堅持到40分鐘以上(據說堅持30分鐘以上才比較有效果)。不過出汗實在太多,每次站完樁拖鞋裡的汗水都可以倒出來。不過站完卻感覺精神不錯。和運動出汗以後精神差完全不同,這裡讓我有點困惑。

答:恩,意識到情緒管理,並且學會調整情緒,你會戒得更穩定的。站樁畢竟是練功態,和運動的出汗有所不同,但也不能出太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反應來調整,如果出汗過後,身體有不適或者出現了症狀反復,就要學會調整了。加油!

112.請問飛翔哥做過手術麼,我有可能要做一個導管消除炎症的前列腺炎手術,有危險麼,我還沒結婚呢~

答:這個手術我倒是沒做過,如果炎症嚴重是要積極治療下。有戒友做過這個治療,應該不是手術,只是一種治療方式。一定要堅持戒色養生,否則炎症會復發的,切記

113.飛翔,有個人因為SY得了腎炎,現在變尿毒癥了,怎麼辦

答:我看過幾千個案例,尿毒癥的不多,一般是傷得很嚴重了,各種因素綜合作用才有可能得尿毒癥。得了尿毒癥,只有積極治療了,SY肯定要戒掉的,否則真是自我毀滅了!切記

114.眼睛乾或澀 跟它有沒有關係呀

答::眼睛乾澀和SY有一定關係,考慮更多的是用眼過度,一方面可以攝入些補眼食物;另外一方面建議戒掉SY,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還可以用點滴眼液。加油

115.飛翔大師,昨天晚上4點多我遺精了,而且遺精的時候應該是夢遺,因為我夢到個穿著黑色內衣的女的。請問一下這種心理要怎麼辦,還有一個問題,我遺精的時候包皮裡也滑滑的。這正常嗎?還有一個我醒來發現時,擦乾。然後正要睡的時候,又有精液出來。這是不是滑精?就這些了~這是戒色第21天發生的。

答:戒色21天夢遺,這個頻率還行。夢遺不算破戒,好好堅持即可。包皮滑,可能是精溢到包皮裡了,應該沒問題。你說的情況應該不是滑精,應該是體位不當,又擠壓出了一點,不必太擔心。加油!

116.飛翔哥,我最近脫髮很嚴重是為什麼

答:導致脫髮的因素很多,腎禿是一種,雄禿也是一種,夏季也會導致脫髮增多,關於脫髮我寫過幾季,你可以搜著看看。加油

117.就是謝謝您,謝謝您,真心的謝謝,還有最近幾天,鍛煉變得非常累,不知道為什麼,還有變得非常困,今天第二十六天,思想恢復的很好,自卑感幾乎沒了,敢於面對世界

答: 恩,鍛煉累一定要注意休息,可以把運動量減少些,注意適量,加油

118.飛翔大哥。我YY控制的還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 看到網上一些顯眼的字像。乳 腿等- - 或一些妖豔的圖片 都控制不住有點迷戀 ?沒學過不淨觀

答:菩薩見欲,如避火坑。不慎看到,馬上避開。避色如避箭,你可以加強一些警惕意識。加油

119.老師好,我每天都會想著戒色這個事啊,但心頂不住,搞得我一天到晚想著這個,快崩潰了,做什麼都定不下心。還有我最近學戒色文章都找不到當初那份覺悟了,怎麼解啊,?

答:該上學就上學,該上班就上班,該學習戒色文章就學習戒色文章,其他時間保持警惕即可。戒色貴恒,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要學會分配自己的精力,慢慢找回戒色的狀態。加油!你現在可以先調整下,每天減少學習量,注意休養。

120.我SY八年,來這裡五十多天,看了這裡的帖子認識到了危害,一次都沒破過。戒心也一直儘量不動邪念。之前陽痿早洩!戒色中間有段時間晨勃恢復了,挺開心的,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又消失了!也沒有遺過!

答:晨勃問題和很多因素有關,比如飲食因素,如果吃葷吃得多,特別是含鋅的食物攝入充分,晨勃很容易就起來了,所以,不要太在意晨勃,好好堅持戒色即可。戒到一定階段,不靠食物,也是能恢復晨勃的。加油 、

121.飛翔老師,我今天連續破了3次,晚上躺在床上很痛苦,你說要學習戒色文章,可我每天學習了,效果並不大,我的SY史有4年多,症狀除了身材很矮小並無其他,不過我對長高大也絕望了,19歲了,不可能再長了,所以我對危害認識不深,所以還是會經常SY,我該如何更有效的學習戒色文章,從而實質性提高覺悟me呢?我現在很恨我父母,是他們電腦裡的黃片讓我變得想現在人不人鬼不鬼,我該怎麼辦呢?

答:覺悟提高有一個過程,剛開始基本都是屢戒屢破,所以也不要太自責,關鍵是堅持學習,讓覺悟有持續的提高,這樣覺悟提升到一定程度,即可戰勝心癮。你也不要恨父母了,現在這個社會誘惑太多,你遲早會接觸到黃毒,要墮落遲早會墮落的。關鍵是通過學習,獲得對邪淫的免疫力。加油

122.飛翔大哥 之前已經問過你幾次問題了 我SY有四五年 現在22 現在大四 從今年2月底開始戒的 已經戒了半年了 至從上了大學 我就感冒了一次 而且那一次淩晨難受醒了 然後又說過去了 早上醒來感冒自己就好了 所以大學四年基本沒有感冒過 我的突出問題就是掉頭發 其他沒有什麼身體症狀 你說我這個身體行不行 我戒了半年了 就是希望頭髮能恢復 能不能給我點信心

答:你現在身體狀況還不錯,抵抗力可以,頭髮要恢復比較慢,各方面自己都要多注意,才有望慢慢恢復,必須要有耐心。如果你是中度以上的脫髮,至少要1年以上了。一定要嚴格控制遺精次數,和杜絕YY,並且學會養生之道,不熬夜不久坐。切記,好好堅持!加油

123.飛翔大哥,我幾乎每天晚上都是在勃起中睡覺的,所以感覺睡眠品質過了兩三點鐘就開始不好啦,白天有時意淫時感覺精液就會不自覺的流出,因為工作的原因,不久做是不可能的,早上睡醒時感覺到全身酸疼,起來後就好多啦!!你覺得我應該怎麼調理?謝謝翔哥!

答:不怕念起,就怕覺遲,等你流前列腺液了,就說明已經晚了,在YY念頭剛起來的0.01秒就要斷掉。切記。久坐可以每40分鐘起來活動一下。建議注意休養,儘量避免久坐,一定要杜絕YY,YY是暗漏。加油

124.飛翔大哥,有什麼鍛煉視力的方法?可以把消除眼睛毛病的具體方法展開嗎?比如如何消除血絲,如何治療結膜炎等

答: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休息,會用的不是師傅,真正會休息的才是師傅。一定要懂得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避免用眼過度,也可以吃些養眼的食物,眼睛多看綠色等。其實通過休息,很多眼部疾病都能有所恢復,再加上積極治療,是有望康復的。自己要學會養。血絲問題,通過戒色養生,避免久視,是有望慢慢恢復的。結膜炎需要積極治療,聽取醫生的專業建議。

125。飛翔哥,從小以來就有牙齦出血的毛病,嚴重時舌尖觸碰就會出血,請問這是營養不良嗎?

答:牙齦炎,牙周炎都有可能導致出血,另外很多身體的其他疾病都有可能導致牙齦出血。你這種情況,最好去就醫看看,聽聽專業醫生的意見。看看能不能根治。加油

126.請問怎麼戒色養生?還有,我眼睛無神暗淡,要戒多久才可以恢復?我擼管一年,已戒14天

答:我12季的文章你可以再看看。加油!眼神暗淡,大概戒3個月能有所恢復。也要注意不要用眼過度。

127.飛翔哥,我這幾天熬夜較多導致月牙變小能恢復嗎?

答:戒色養生1個月,月牙就能有所恢復的,加油!切記不要熬夜,熬夜太傷

128.請問我這樣SY2年的初級患者戒色是一直不破戒還是減少頻率呢?

答:戒色要徹底,適度是個謊言,SY行為有高度成癮性,不是自己能控制的,我們戒色不僅不SY,也要戒掉YY,因為YY是暗漏,切記。

129.最近兩天明顯感覺欲望變大,以前都是戒色50多天才這樣,可能與中藥有關~~這幾天對我很重要,一定挺過去!!!

答:恩,吃中藥一定要注意修心,否則是容易助長欲望而破戒。加油

130.大概算了下,從開始到現在Sy已經有大概八年的歷史了,真是傷不起啊,一開始次數少後來越來越多,到現在出問題了,真是用過度了,後悔莫及,心裡那個恨啊,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個有害,最開始的時候都是不正確的sy知道近兩年才知道原來是擼,08年的時候做那事還挺厲害,到了10年就勃起不堅了,到了11年就更差了半天都勃起不堅,12年勃起不堅早洩,精索通通都有了,恨啊,飛翔哥也好幾年了,也恢復了,也許還有希望,你幫我分析下我再結合自己做個恢復方案。

答:總的恢復方針就是:堅持戒色養生。戒色要徹底,包括YY也戒掉,並且嚴格控制遺精次數。養生方面自己要多看書看視頻,提升自己的養生意識,找到適合自己的養生恢復方法。加油!性功能通過堅持戒色養生,是可以恢復的。

131.飛翔大哥,我小便時剛開始有一段尿液發白,是滴白吧?怎麼辦?

答:偶爾一次滴白,不用太擔心。建議多做固腎功和縮肛功,這種現象是可以杜絕的。加油

132.飛翔大哥,今後就靠你了

答:主要還是靠你自己,我是指路人,腳長在你身上,還需要你去走。加油!

133.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同時sy斷斷續續已經有13年了,現在果報已現,駝背、面容消瘦,身體瘦弱,陽痿、不舉、右腎疼痛、記憶力減退、走路走不穩、心煩氣躁。從8月24號開始戒除sy,身體變化如下:右腎依然疼痛,手上的肉開始長胖,臉上有肉出現但油脂分泌過多,走路開始正常了。

請問大師,我這樣,該以哪種方式戒除,一般能還原到正常水準麼,如果還原要多長時間?要不要吃藥?能不能讓身體自行恢復?

答: 你這種傷精程度,最好能找個中醫配合中藥調理下,因為你的症狀表現比較多,光靠戒色養生,恢復就很慢了,配合中藥調理恢復能更快一些。你這種傷精程度,估計要恢復起碼要1年以上了。加油!

134.飛翔大師,我好久沒來本吧學習了,一第一方面是因為工作繁忙啊!還有就是即將參加比賽,沒有時間,所以最近和女友在一起縱欲了,感覺身體吃不消了,所以趕緊來學習,不能老是這麼低迷消沉啊!老師,看了你這篇文章讓我重新找到了動力,戒色就此重新起航!

答:恩,我記得你。問好老戒友。好好堅持戒色養生,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加油

135.上次問翔哥的問題還沒告訴我呢。就是為什麼中年男人都有前列腺但是照樣喝酒。而為何喝酒還是會不舒服呢? 翔哥平時喝酒嗎,前列腺會不舒服嗎? 還有,油菜花粉可以長期服用嗎,會不會有雌激素什麼的??謝謝

答:恩,有的問題沒及時解答,請多諒解。中年男人也不是全部都有前列腺炎,應該是大部分有,小部分注意保養的依然很健康。喝酒對於前列腺是一種刺激,喝酒是傷前列腺的,即使好了也要注意少喝點,否則會導致前列腺炎復發。前列腺靠養不是靠治,一定要學會戒色養生之道,另外儘量少喝酒,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保健品貓膩多,是不是含有雌激素我也不知道,如果你想用花粉,最好選擇值得信賴的品牌,加油!

136.老師,不好意思又來向你請教了,有時突然遇到生理反應,下面有一股說不清的能量在湧動,這個怎麼辦好?

答:有戒友反應過這種情況,欲火暗燒,不要去關注,不要去理會,任其自生自滅,千萬不要YY,YY就是火上澆油,切記。保持高度警惕

137.我SY傷精嚴重,戒掉後骨頭斷斷續續有疼痛感,可能是擼多了腿軟,現戒了一百多天,身體還怕冷,感覺冷,怎麼辦,我遺精才2次,YY念頭也沒,怎麼回事,我先謝謝你了!

答:傷精程度嚴重的戒友,最好能配合中藥調理,這樣恢復會更快些。如果你不想吃藥,那就必須在養生上下大功夫,必須深入學習養生之道,這樣身體恢復才有保障,熬夜久坐、吹空調吃冷飲的事情是不能做的。很多戒友【只戒不養】,戒了8個月乃至1年,恢復依然不好,因為不懂養生,在其他方面漏得太多。

你怕冷,考慮腎陽虛,中醫講三陽開泰,喜則升陽,善則升陽,動則升陽。建議你積極鍛煉,保持心情樂觀,這樣對恢復比較有利。傷精嚴重,要恢復比較慢,要有耐心,加油!好好堅持

138.戒色後白頭發多了好幾倍,不知為什麼?

答:戒色後要學會養生,如果你在其他方面漏得太多,白髮自然不會減少。你可以看看我12季的文章,在如何更好地恢復方面寫得比較詳細。有戒友白髮通過戒色恢復的成功案例,他用了200多天。加油

139.飛翔大哥,謝謝您對我們的指引,度人度己,功德無良。在您的指點下,我戒色已經一年多了。自我看了您的第一篇文章後我就沒再sy過一次,這一年的戒色過程中,我一直都在跟yy作鬥爭,現在較以前,控制力也有了一定的增長。也許是十幾年的sy史積重難返,自己的身體和精氣神離健康人還是相去甚遠。自己種下的惡果,只能由自己來消化,但修復生命的這條道路我會一直堅定地走下去,飛翔大哥為我見證。祝好。

答:恩,好好堅持,看好你,加油!

140.老師您說的搜集案例是不是把看到的案例裡的症狀觀想一遍感覺自己再不戒除就會得那症狀?我以前都只是看看總沒什麼效果

答:我發案例,就是給大家一個警示,如果你能觀想自己不戒也會那樣,這種辦法很好。你可以試著想像那種痛苦,對修心有利。加油

141。飛翔老師,不知眼結膜炎和sy有沒關。我這幾年春秋時候就會發作,眼睛很癢,都要滴一段時間玩眼藥水才行。感覺年年都這樣治標不治本。

答:應該有間接關係,腎氣傷了,人的體質就會下降,這樣稍微有外感就會發病。就像有的人陽氣足,受寒了也扛得住,但有的人體質弱,受寒後馬上發病。SY是會導致體質變弱的,加油!

142.飛翔大哥,我主要是頭髮稀,經過半年努力,已經長出小絨毛了,很細,不知我該怎麼調養,大約還需多長時間恢復?

答:頭髮恢復極慢,要保持耐心,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再繼續戒色養生半年,估計你又可以恢復不少。加油

143.飛翔大哥 我sy4年多 23歲了 停止sy將近半年了 尿頻尿分叉的症狀還是沒有改善 尿頻挺折磨我的 還得過集體生活 很尷尬 個性這幾年也變得越發孤僻 看著這些來來往往的人 真的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答:光戒不行,必須積極鍛煉,必須學會養生。並不是戒了就能恢復,很多戒友不會養生,喜歡久坐熬夜,這樣就太難恢復了。建議你堅持做有氧運動,對於前列腺炎的恢復是比較有利的。加油

144.飛翔老師 我yy就是戒不掉 我感覺我有強迫症一直無法集中注意力 該怎麼辦

答:YY問題,我17季的文章你可以再看看,YY必須戒掉,強迫症的問題,一方面要學會心理疏導,另一方面就是要堅持戒色養生,這樣身心會自動恢復正常的,加油!

145.之前在學校都沒有這症狀的,剛回到家發現睡覺時候腰疼。戒了有十天多,中間有兩次不知道是睡眠中手了還是遺精的。最後一次泄精之後就睡覺腰疼

答:一般遺精後會出點症狀,遺精後出現腰痛也是常見反應,建議你好好休養兩天。盜汗問題,隨著堅持戒色養生是會緩解的,如果很嚴重,可以配合中藥調理一下。加油!好好堅持

146.飛翔哥,不知道你怎麼看喝牛奶這個問題,有一些說法覺得喝牛奶對人其實並不好,但主流說法都覺得牛奶很好,不知您怎麼看呢?尤其是在現在這樣食品安全讓人擔憂的環境下…

答:適量吃些牛奶沒問題,當然和身體耐受也有關係,有的喝牛奶腹瀉,這種情況建議就不要喝了。加油

147.飛翔大哥,我每天都有做固腎經的運動,可是遺精有點異常,戒除後的第三天有遺精,之後20多天沒有遺精,然而這個月的22號出現遺精,然後今天淩晨也就是28號,再次出現遺精,之間的時間差距只有6天,早上起來雖然沒有出現明顯不舒服的感覺,但是總覺得情況不正常,淩晨的遺精時間大概是1點,上次22號則是4點多鐘。這兩次遺精相隔時間太短了,應該怎麼處理啊?我是絕對避免黃源了的,只是晚上11點時候接了女朋友一個電話,但是我發誓我沒有動yy的念頭,接完電話久直接睡覺了,人也是仰躺姿勢。

答:一般固腎功做到位,並且杜絕其他導致遺精的因素,是能做到1個月一次遺精的,如果你沒做到,就要學會找原因。關於導致遺精的原因我專門寫過一季,你可以再看看,自己結合著分析下。還有和女友打電話,很多戒友沒YY,但是也會漏,就是某種暗示效果。所以說,有女友是戒色的一大障礙,加油

148.飛翔大哥,我這幾天出現尿末滴白的症狀,有時小便會疼,有灼熱感,尿液很黃,但水一喝多就沒事了,顏色也正常了。有時小腹會疼一下,是偶爾的,我想知道我這是戒斷反應還是前列腺炎,糾結啊

答:如果你剛戒色1月左右,就考慮是戒斷反應。如果你已經戒了幾個月,就考慮是反復期,夏季出現反復症狀的戒友極多,夏季無病三分虛,出汗量大,吹空調吃冷飲等,都極易導致症狀反復。夏季要注意及時補充水分,還有一個,戒斷反應其實包括前列腺炎,反復期也包括前列腺炎的表現。戒斷反應可以看做正氣恢復,排病氣的過程。而反復期,則是身體沒養好,出現的症狀反復。加油

149.飛翔大哥 您在初學打坐的時候是怎麼樣的?我今天看了下南懷瑾老師教的視頻貌似有點複雜

答:其實不複雜,但學打坐有一個過程,你慢慢看視頻,慢慢學,建議多看些打坐方面的文章,慢慢地你就會了。加油

150.問一下阿、老放屁是什麼情況阿…一天10來次、請飛翔老師解答下…

答:可能消化功能有問題,當然和飲食的攝入也有關係,吃了某些食物容易導致屁多。加油

151.翔哥 最近每次洗頭都掉頭發 還比較多 我去中醫院 三甲的 找以前給我看的醫生看 他把了我的脈然後看了我的頭髮 他說脈搏很有力 頭髮也很多 就開了些補腎陰的藥 說如果掉的利害就去找他 不然就沒什麼事了 有幾次了 他一直讓我停藥 就說我沒事 是心理壓力大了 但是洗頭確實掉 表面上看不出來什麼 朋友們也說看不出來 就是確實有掉 有時多 有時少 我是換個醫生還是怎麼辦 這個醫生我很信賴的 真不知怎麼辦 怕成地中海啊 謝謝

答:不知你脫髮量多少?如果每次100根以上,那要引起警惕了,如果每次30根以內,就不用太擔心。加油

152.飛翔哥,我想問下,如果以YY的方式破戒了,不射出來傷害更大?還不如射出來好點?

答:不射容易出現炎症,射了也容易出現炎症,很難衡量到底哪個危害大。所以最好要學會嚴格控制YY,我17季的文章你可以再看看,YY本來就是暗漏,傷害不小。切記

153.飛翔老師,由於多年的sy,我的眼窩深邃,眼睛無神。戒色之後能恢復嗎!雖然不管不管能不能恢復宗都會戒,但是想要有比較明確的瞭解!

答: 你眼窩深陷,眼睛無神,通過戒色養生是可以有所恢復的,養得好是可以完全恢復的,加油!

154.我今天是第14天,怎麼覺得yy多了很多?

答:過了欲望休眠期就是破戒高峰期,一定要嚴格杜絕YY,我17季的文章可以再看看。加油!必須過YY關

155.飛翔老師,有時候會對了戒色文章沒之前那樣如饑似渴,經常忘記看,潛意識裡似乎暗示自己定力差不多了,結果給色魔可趁之機,這種情況怎麼辦好啊?怎樣可以長期提醒自己戒色文章的重要性?

答:這個最好養成習慣,看戒色文章不要大起大落,不要看的時候瘋狂看,不看的時候十幾天都不看。養成習慣,就像刷牙一樣,每天安排一定時間來學習,來溫故而知新,然後要保持高度警惕,加油! 如果不能保持警惕,遲早還是會破戒的。切記

回饋:謝謝飛翔老師,這個真是這麼回事,本來我都堅持49天了,結果由於忽略戒色文章的重要性,結果就破了,真的好後悔,都怪自己太大意了,以後我一定會改正!

156.飛翔大哥,我就是出汗多造成乏力,症狀反復,戒了一年了,一年裡只注重飲食,起居,運動以跑步為主,最近身體出現反復後我思考了,所以現在我每天練站樁和靜坐,還有固腎功,以前覺得這些沒用,現在感覺如獲至寶。上次我問過你了,今天我還要打攪下您,我症狀主要外在表現為脫髮(以前的痘痘都好了),我現在在考慮吃點非那(關注好頭髮半年的打算)上面有說像我們這些sy的人最好把身體調理好再用,我覺得也有道理,飛翔大哥你覺得呢?我本打算戒兩三年,如果自身無法恢復再吃的,現在想想怕延誤了,以前還想吃中藥的,如今養生長了,覺得現在好中醫太少了,而且中藥吃多了傷脾胃,我是有體會的,像非那已經夠成熟了,我也是考慮了半年,不過我又怕非那傷肝臟,植發的話我覺得市場太黑了,而且效果很差,飛翔大哥你以前怎麼治療頭髮的?你覺得我該怎麼治療頭髮?謝謝了

答:我那時恢復頭髮沒吃藥,就靠戒色養生,還有陳醋洗頭,一周2次。半年止住脫髮趨勢,1年後重新恢復濃密。你現在重視起打坐和站樁非常好,其實我能恢復,和打坐和站樁是密不可分的,我12季的文章你可以再看看,各方面都做好,各方面都認識到了,恢復的可能性自然會加大。加油

【只戒不養】是大部分戒友的通病,只知道戒,卻沒有養生意識,在其他方面漏得太多,這樣要恢復就很慢了,難度也更大。切記

157.現在情況很危險啊,淩晨的時候竟然擼了幾次,都被我中斷了。最後一次是醒來了。很後怕。

答: 恩,一定要保持警惕。平時多學習戒色文章淨化思想意識,這種半夢半醒擼管的情況是可以避免的。加油

158.可能百分百恢復嗎? 畢竟我是在12 3歲時開始的 那時候是黃金發育時期呀 骨骼 那些都已經定型了呀 不會再長了 現在17 已經戒了半年了 求解答 謝謝了

答:身體的某些問題是無法百分百恢復了,比如身高過了發育期就不能長高了,視力也難以百分百恢復,但其他很多症狀還是有望恢復的,只要你養生功夫到位,是有可能百分百恢復的。你現在17歲,據我所知,還是有部分人在大學還在長高,希望你是幸運兒。加油!

159.請問飛翔哥,間接性尿多是什麼情況? 有時候尿特別多。過一會就好了。也沒咋喝水?

答:尿頻的情況考慮有炎症了,考慮前列腺炎的可能性。當然,有時你吃了利尿的食物,比如西瓜,也會導致尿多的情況。加油

160.老師,我鼻子還是會長痘,都是小小顆米黃色那樣,怎麼辦呢老師,還有老師我鼻子是塌鼻子不挺而且鼻子大我想問這跟SY有關嗎?老師

答:鼻型和遺傳的關係更大些,鼻子上長痘就是內分泌失調了,好好堅持戒色養生,內分泌會調整過來的,建議積極鍛煉。加油

161.飛翔哥,今天遺精後,感覺很不好。整個一天都很煩躁。自己結合案例和你的解答,我覺著我的情緒調節能力欠缺。需要同積累養生知識一塊共同學習積累。現在每天能感覺到進步,但也同時察覺到新的問題,比如尿液會有泡沫,經常是黃色液體。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怎樣調整?

答:恩,腎精一遺失,人的情緒表現很容易出現四個字:煩躁易怒。這時候要注意靜養,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尿泡沫很常見,和表面張力有關,如果泡沫久久不散,就考慮炎症的可能性,考慮前列腺炎,當然如果吃了高蛋白的食物,也是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如果尿泡沫的情況持續,最好去做個檢查。 夏季反應尿黃的戒友很多,我也出現過尿黃,夏季出汗量大,無病三分虛,一定要注意休養,注意及時補充水分。加油!

162.我戒了一個月了,後來放假又破了,現在又開始戒今天第四天

答:恩,放假破戒的極多,特別是週末破戒,所以回家一個人呆著,一定要提高警惕,防止心魔跳出來。加油

163.飛翔大哥人家說站樁會上火?該怎麼辦?具體注意什麼啊?不是說站樁對脫髮有效果嗎?還有站樁不是練腿的嗎

答:站樁時一定要注意修心,排除雜念。妄念紛飛對於站樁是很不利的。站樁是可以打通經絡的,也是可以調整內分泌的,對於脫髮的恢復是有幫助的,但貴在堅持。站樁可不僅僅是練腿,通過站樁可以聚氣,可以打通經絡,好處很多,你可以看看站樁方面的文章。我推薦的是武國忠的養生樁。加油!

164.我十三歲有一年的SY史,頻率控制在3到5天一次,已出現思維能力下降,早洩,抵抗力下降和臉上長痘的症狀,最近戒色15天后破戒,我希望得到您的幫助,除了念佛法還能怎樣戒除SY?怎樣養腎補精呢?

我從未放棄過,但失敗仍在擊毀我的信心,我還有未來嗎?一切真能變好嗎?

答:13歲還小,而且你只有1年的SY史,恢復起來會很快的。但一定要戒掉SY,要徹底戒除必須多學習戒色文章提高覺悟,佛法是戒色的一個助力,如果你不信佛,你也可以多涉獵下中醫養生的知識。如何補的問題,你可以看看我第5季的文章。不要害怕失敗,剛開始都是屢戒屢敗的,關鍵是堅持學習提高覺悟,加油!

165.有十幾年的sy,我堅持戒。如果有一天好了,還會復發嗎?我一前就問我老爸拿一萬元去大醫院治療我的慢前,本來家裡就窮,結果跟女朋友在一起又復發了,我現在好像對我的未來沒有希望了,我是怕好了又復發,我打一年的工都沒有一萬,時間一年年的過了

答:嗯,很多戒友都反應SY後就留不住錢了,因為SY會導致出症狀,然後就要去醫院治療,治療費用現在都不便宜。所以我們要堅決戒除SY,關於前列腺炎我曾經寫到過,前列腺炎要痊癒關鍵是靠養,而不是靠治。積極治療控制病情後,就要學會養了,如果你不會養,你遲早會復發的,慢前的復發率在90%以上。 慢前真正要恢復大概需要1年左右,等把腎氣養足後,將來結婚後一定要懂得節制地使用腎氣,否則你還是會復發的。很多戒友一碰女人就復發,一SY就復發,就是在這方面認識不深刻。慢前這個病不像感冒,吃藥就能好,慢前這個病如果不懂得戒色養生,復發率是極高的。建議你結婚前就不要碰女人了,好好把身體養好,將來結婚後注意節制,這樣就能避免慢前的復發了。加油

166.飛翔哥,我記得論壇有個前輩說過,防止遺精可以淩晨3點起床打坐,他說久躺傷氣。

我做了紀錄,發現我3次遺精都是3點之後,這16點都是3點就不睡了,果然沒遺精,這會不會影響恢復啊???

答:中醫:久臥傷氣。但是正常的睡眠是不會傷氣的,一般每天睡眠8小時是沒問題的。這位前輩說3點起床打坐,我想這是一個辦法,但3點起床就不睡覺了,這樣對身體恢復不大好,還是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否則很可能出現這種情況,你是不遺精了,但是容易感覺沒睡醒,哈氣連天,精神不振。

167。飛翔哥,我想學中醫,從哪學起?

答:學中醫很好,你可以買書看,也可以看視頻做筆記,我推薦曲黎敏老師的講座,可以從中醫養生開始學,有了興趣可以再系統地學習中醫理論。加油

168.飛翔哥,不小心看了一點不該看的,然後那啥就流出來了,算不算破戒?

答:這種情況如果嚴格地說,算破戒。寬鬆點說,不算破戒。戒色一定要保持警惕,當你漏出來了,就說明斷得太晚了,一定要做到念起即斷。加油

169.翔哥 最近感覺頭髮變油 變細了 一天不洗油就多 我頭髮比較長 在南方 洗頭髮也脫髮但不是很嚴重的 上次問過你 已經戒了很久了 油多 發軟 脫髮 有什麼高招 謝謝

答:一般油多的問題,戒色3個月左右就可以緩解不少。脫髮要恢復比較慢,一定要有耐心,好好堅持,各方面都要做好,如果你戒3個月了,頭油還是很嚴重,你就要找原因了,是不是保持清淡飲食,有沒有熬夜久坐,遺精次數控制得如何,是否有YY,如果你能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內分泌調整會比較快的。 你也可以一周用陳醋洗2次頭,對於減少頭油有一定效果。加油

170.飛翔老師……我需要重塑自信……我覺得在我戒滿一年之前我都困在自己的失敗中……沒有辦法自信起來……還要面對亂七八糟的問題……比如很胖……比如胸部很大……比如去了個好學校的爛專業……比如提高身體素質……我覺得有點兒累……我開始和別人保持距離……我缺少自信……很嚴重

答:我想你的肥胖問題,是導致你自信差的很大一個原因。建議你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嚴格控制飲食熱量的攝入,把體重減下來,相信你能慢慢找回自信的。鍛煉剛開始都累,等你適應了強度,慢慢就感覺不那麼累了。加油!好好堅持

171。大概23天了,開始5天遺了2次,又過了11天遺了一次,直到現在,這兩天欲望比較強

答:16天遺精3次,這個頻率有點多,建議你多做固腎功,其他導致遺精的因素要注意避免。遺精後是容易出現思想動搖的,是容易導致破戒的,所以一定要保持警惕。欲望不是強,是虛則亢的表現,如果你因為欲望強而破戒,必然會重新掉進怪圈。加油

172.飛翔大哥:SY是不是還能導致衰老啊?別人總是說我看上去比我的實際年齡成熟的多,是不是和SY有關係呢?

答:一般SY後會導致2種情況,一種就是影響發育,看上去較小,另一種就是導致早衰,看上去變醜變老了。你應該屬於後者。加油!趕緊戒掉 。一般SY導致的早衰比較常見。我遇見的戒友中,以早衰為多見。

173.慢前不吃藥,堅持戒一年會好嗎?

答:如果症狀嚴重,是要先吃藥控制病情的,然後就是靠戒色養生,光戒色也不行,必須學會養生之道,這樣慢前有望真正痊癒。切忌邊吃邊漏,那樣極可能復發。加油

174.飛翔老師你好,這之我在貼吧怎麼久這是我第一次回復,轉眼間 我已經在戒色吧裡待了兩個多月,我覺得要感謝你,我第一次戒色已有75天,你的精品貼我都重複看了2,3次了,我想做像你所說覺悟很高的人,可以一次戒斷,1到26季的貼子讓我學習了很多,但我現在大便不成型,是脾虛嗎?希望給點意見。

答:一般脾腎陽虛出現大便不成形的情況較多,你這種情況最好去醫院配合中藥調理一下。我以前也有過不成型,後來經過調理就恢復正常了。注意不要久坐熬夜,久坐傷腎傷脾。加油

175.飛翔哥,嫉妒心強可以用階段yy的方法實踐嗎?現在能較好控制yy。遇到嫉妒心強烈的心理疾病,想聽聽飛翔哥的建議。

答:嫉妒障礙很多人有,一定要注意修心,遇見比自己好的,不要去羡慕妒忌恨,相反,我們要祝福讚歎,君子成人之美,你可以學習傳統文化,儒釋道裡面都有講到修心的重要性。我有佛緣,所以我看的是佛法方面的文章,以前我也有嫉妒障礙,現在通過學習後,就沒了。心態轉變過來了。加油

176.飛翔哥,我又來了,現在是第47天,我遺精的毛病越來越嚴重了,最近2-3天一次,迫不得已來求助你,我固腎功每天也有做,但是還是遺精,有什麼可以改善的麼,像注意事項,吃什麼之類的,求助,謝謝了

答:遺精問題,一方面固腎功要做到位,另一方面,一定要注意杜絕其他導致遺精的因素。這兩點很關鍵。如果你一直困擾於頻遺問題,建議你可以去看看中醫調理。關於導致遺精的因素,我寫過一季,建議你看看,把其他導致遺精的因素一定要避免掉。切記!加油

177.飛翔哥,首先我要真心感謝你一下,總是在我迷茫的時候,你的一季帖子總是能夠警醒我,給我幫助!剛好我現在正在被厭倦情緒困擾著,今天是我重新成功戒除sy的第33天了,我認真研究過你的帖子,我知道洗腦,學習戒色知識是戒除成功的唯一之路!這33天來我每天刻苦勤奮的學習戒色知識,時刻沒有怠慢,可是每天持久的看戒色文章難免不會產生厭倦情緒,我也一直在鼓勵自己一定得堅持下去,今天看了你這季的帖子之後,我更有信心和勇氣熬過去!還是那句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會進步得更快的!呵呵。另外有個問題望飛翔哥幫我解答:前天淩晨我遺精了,而且遺精量很大!遺後伴有極強的快感,請問遺精是不是都會產生快感?我認為遺精是不會產生快感的,白天的時候我對照著你說的導致遺精的因素一個個排查,可是發現一個都沒犯,請問飛翔哥這是怎麼回事?還有這是我遺精以來快感最強的一次,遺精量最多的一次。最後祝願飛翔哥:一生平安,身體健康!好人終究會有好報!

答:33天遺精一次算正常,不要太擔心,好好堅持戒色即可。遺精分為2種,一種有夢而遺,一種無夢而遺,後者也叫滑精。一般有夢而遺最後出來時會有快感,有快感很正常,不要去關注快感,不要去迷戀快感,這樣就不會影響你繼續戒色,一般遺精後都容易出現思想動搖,所以一定要保持警惕。 你33天遺精一次,可以看作精滿自溢,這個遺精頻率還可以,不必太擔心。如果你能多注意修心的話,遺精天數會延長的。有戒友通過念佛經,延長了遺精天數,所以說要減少遺精次數,修心也是非常重要的。固腎功也要堅持練,這樣就能儘量減少遺精次數,對於恢復是比較有利的。 加油

178.請問大神,我戒擼32天了,第一次在戒11天后夢遺,第二次是在24天后,似乎是滑精,當時沒感覺,只是醒來後發現濕了,但是又不是精液。昨晚又濕了,沒做H夢,但似乎有一點點感覺。這是前列腺液麼。昨晚跑步出了很多汗,估計也跟這個有關。算戒斷反應麼,還是需要去醫院看下??

答: 恩,運動量過大容易導致遺精,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分,漏前列腺液也很傷身體,也容易導致症狀反復。你這種情況堅持做固腎功,運動注意適量,是可以緩解的,不一定要去看醫生。加油

179.飛翔兄弟,我還有個特別重要的問題,我也有慢前很多年了,已經堅持戒了四十多天了,現在這幾天,幾乎每天大便時或排尿時都有好幾滴精液,專家叫做前列腺的滴白,然後氣色明顯變差,我想這裡面也有精液在裡面的,不然不會這樣,請問是嗎?還有這種情況不知道要過多久,真的快扛不住了。萬分感激!

答:恩,漏前列腺液也傷身體的,因為前列腺液是精液的重要組成部分。有不少戒友反應過漏前列腺液後,氣色變差。尿滴白的現象堅持做固腎功和縮肛功,是可以不藥而愈的。從你的發言來看,你有恐慌情緒,建議好好調整自己情緒,不要恐慌。慢前完全可以痊癒,加油!

180.前輩,你好,我是戒色新人一個,它,毀了我十二年的努力,我是高四,時間不等人,想吃藥,記憶力,注意力很差,虛胖,自卑。虛汗,嗜睡,渾渾噩噩。謝謝,說個單子

答:補藥是不能瞎吃的,吃不對症,很可能適得其反。建議去看中醫望聞問切後再對症下藥,中醫講究:同病異治,異病同治。每個人體質不同,適合他的藥不一定適合你,所以最好去看醫生再對症下藥。切忌盲目亂吃。加油!新人建議多學習提高覺悟

181.前輩你好,我也是遺精問題很煩人,睡眠差,多夢,腿軟,醫生說是心腎不交,給開了湯藥,但是吃完遺的更嚴重了,4天遺了3次,瘋了,想問下這種情況不吃藥單純戒能好嗎

答:你遺精的問題,我建議做固腎功,我第三季的文章你可以好好看看,不少戒友原來一月8次遺精,現在一月一次。加油

182。翔哥我戒了百天了,期間看過好幾次H片,但是沒擼,遺精6次,有的時候也不是春夢就遺精了怎麼辦啊?

答:有YY也會漏,戒色一定要徹底,H片千萬不能看,YY是暗耗精氣。你無夢而遺,就是滑精了,腎氣不固的表現。建議多做固腎功,好好堅持戒色養生。加油!

183.飛翔哥,我半月痕幾乎沒了,指甲也沒血氣。是什麼虛嗎?能吃藥

答:一般半月痕是陽氣的一個反應,建議你積極鍛煉,學會養生之道,不要久坐和熬夜,堅持戒色,這樣半月痕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加油!你也可以去看中醫配合中藥調理一下,但一定要注意修心,戒色養生才是最根本的。

184.本人SY十來年,身體一直很瘦最近一年才進入此吧看到一切都是SY惹的夥,這段日子好難受,腦袋被抽空了樣,很自卑看人都閃光,集中不了注意力,人也醜了,不想出去見人,好多事都沒能力為身邊的人做,難受就像活在地獄裡,飛翔老師可以指點哈我嗎,謝謝了

答:送你四個字:【戒為良藥】,如果你想找回陽光健康的自己,必須下大決心去戒色,然後學會養生之道,積極鍛煉,這樣你的身心都會恢復正常的,加油!不要灰心,多學習提高覺悟

185.飛翔,能否幫我下,我的內心混亂,不能調理情緒,快崩潰了。我想問;如何去面對自己內心的各種業障,我很需要一個系統方法。

答:SY後人的情緒變化就是:煩躁易怒。情緒的變化和腎精的虧損是有密切關係的,一方面建議你要學會情緒管理,就是多暗示自己保持心平氣和,不要生氣不要煩躁,學會靜心之道。其二,隨著堅持戒色養生,養足腎氣,你情緒自然會重新達到平穩的狀態。系統的方法你可以看看催眠方面的書籍和情商方面的書籍,加油

186.飛翔哥,請問下正常人的陰囊可以摸到精索嗎?精索曲張又有什麼症狀?小弟先感謝了

答:輕微的不一定自己能摸到,要有經驗的醫生才能摸到,最好做個B超即可知道。精索症狀比較多,你百度一搜可以查到,加油!

187.今天午睡起來不小心破戒了,戒色才12天!總是走不出怪圈啊!現在心裡很難過,這麼多天都白練了,發現到9天以後看戒色文章就沒那麼用心了,哎,真恨自己啊!自己怎麼就不能徹底戒掉呢?

答:破戒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學習,剛開始戒色都是屢戒屢敗,不用太自責,好好總結經驗,找回學習戒色文章的熱情,保持警惕,多學習提高覺悟,加油!

188.飛翔大哥,我戒除SY二十二天了,還有兩個月二十周歲,擼齡七年,初二初三比較頻繁兩三天一次,高中後時而頻繁時而收斂一周兩次左右持續到高三明顯減少,大學前兩年放鬆了控制,大一冬天出現久坐小腹痛的症狀,懷疑得了前列腺炎,大二上學期因為鍛煉身體狀況相對還行,寒假容易頻繁,每到次日精神恍惚頭暈乏力會克制到明顯恢復。有時一周兩三次,下學期後體力下降明顯,握力變差,SY控制在一周到半個月一次,沒有戒除反而在暑假反復,連續擼了4天,開始有明顯的症狀,頭腦昏沉在戒色22天后持續到現在,接觸到戒色論壇學習戒色文章。在戒色後兩周內頭昏很重,兩周年吃地黃丸恢復不明顯於是停藥,類似喝多了啤酒後的頭暈持續全天,腰疼腿軟,第三周看了中醫診斷為腎陰陽兩虛,大夫開了三幅藥調理。受風犯了比較重的過敏性鼻炎,伴發結膜炎。

身體情況:頭暈有所緩解但持續了三周,頭腦昏沉感明顯,精神恍惚,腦力下降明顯

久坐有明顯不適感。午睡心跳很快,睡醒後心悸,躺床上有軀體輕度震動感。

尿頻,過敏性鼻炎。

請問我這種頭暈症狀您曾經遇到過嗎?是否需要借助中藥持續調理?

希望能得到您的指點,十分感謝!

答: 你這種症狀表現,我考慮是神衰和植物神經紊亂了。頭昏沉的表現在神衰患者中極為多見,你傷得不輕了,趕緊戒掉,好好學會養生之道,配合中藥的調理,身體是能慢慢恢復的。加油!

189.飛翔大哥,我每次都是睡覺睡了一兩個小時,然後突然半睡眠狀態下擼管,潛意識作用,基本等到有意識的時候心魔已經很大,控制不住。最近幾次特別苦惱,因為導致邪淫的因素很不明顯,卻還是犯戒了。鄙人還要考研,如此狀態只能是炮灰,能幫我分析分析嗎?謝謝飛翔大哥

答:你說的半夢半醒狀態下的擼管,有很多戒友提到過,就是心癮太重的表現,這種情況建議多學習提高覺悟,通過大量學習,不斷重複輸入正氣,這樣是可以淨化思想意識的,堅持學習,這種情況有望消失。加油!

190.養生到底怎麼養才能幫助戒色呢?

答:養生是一門深刻的學問,你可以平時多看養生文章和養生視頻,不斷提高覺悟,這樣就能幫助你更好地戒色,更好地恢復身體。養生之所以能幫助戒色,就是因為養生的那套理念,你深入學習後自然能理解,加油!

191.飛翔哥 生日快樂 可能祝福有些稍晚 還飛翔哥 我想問一下 這幾天一直踢球 然後昨天就感覺渾身酸痛 尤其是腰部 就發燒了 昨天晚上吃了片退燒藥 現在燒已經退了 這是不是跟勞累過度有關呢 而且發燒時腰部和後背有明顯的不適

答:鍛煉的確要適度,夏季無病三分虛,再大汗傷陽,傷到一定程度,就要出症狀了,你以前天天跑步沒事,只是沒有達到出症狀的臨界點。人的身體狀態每年都有所變化,你可以根據運動後的身體反應來調整運動量。另外,運動時如果著了風寒,是很容易出症狀的。這些都要注意,加油!

192.飛翔老師,首先祝你生日快樂!我從年初開始戒色半年左右,沒有一次sy,每天慢跑和早睡,身體恢復不少,真的很好!可問題1:脫髮僅沒恢復,反而有嚴重的跡象,不知為什麼?然後七月份考上gwy,沒了目標,無所事事,欲望一高,看片破戒,一發不可收拾,我記錄的七月sy總次數是16次,包括連續2到3次的。本打算七月過後終身戒色,到8月13號放鬆警惕,欲望高漲,實在難受又破戒,連續2次,8月14號破戒1次,然後昨晚又連續兩次。貌似一下有回到戒色前隨意sy的狀態,簡直成了欲望的奴隸!無法自拔了,我也想學習戒色文章,還特意列印了幾份,可來欲望想sy的時候就不想學習了,扔到一邊去,我想這樣下去是死路一條,問題2:請問我該怎麼辦?就在前幾天晚上sy後,晚上左手發麻,沒知覺,麻醒好幾次,醒後左手活動充血後又有知覺了,然後這幾晚都出現了這種情況,好恐慌!問題3.這是不是和sy有關?(我睡覺是用一本很厚的書當枕頭的,頭枕得有些高,同時左手應該沒有被壓迫);最後一個問題,算是問題1的補充:我堅持慢跑會加速脫髮嗎?(我慢跑會大量出汗,應該頭髮還會出油得的)。希望能得到您的指教,萬分感激!

答:1.脫髮問題要恢復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必須要有耐心,恢復的時間都是以年計的。關於為何戒色後脫髮反而加重,我上季的文章專門講到這個問題,你可以搜著看看。你戒色半年,一定要保持警惕,否則這樣再次陷入SY泥潭,有點可惜了。 2,發麻情況考慮頸椎問題,當然氣虛也有此類表現,也可能是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發麻的原因很多,你自己這樣頻繁SY,難免不出症狀,趕緊重新開始戒色吧。3.適量的有氧運動對於頭髮應該是沒有傷害的,堅持戒色養生,頭出油的情況會緩解的,很多戒友堅持戒色,頭皮就很少出油了。加油

193.我每次想破戒的時候都提前下片看!要不嚴重?是不是有依賴性了?

答:戒色必須要過YY關,當你想了,當你有一個破戒的念頭跳出來時,馬上就要滅掉它,這叫念起即斷。如果你縱容邪念,反復破戒,肯定會上癮的。切記

194.飛翔老師,精神分裂症算不算SY所致?

答: 導致精神分裂的原因很多,SY應該是一個誘發的因素,再加上強烈的精神刺激或者遺傳因素,這樣就有可能誘發精神分裂的症狀。加油

195.飛翔大哥,我戒色半年,怎麼腰還是痛啊

答:戒色是地基,養生是造房子。光戒不養,是很多人的通病,這樣身體要恢復就很慢了,如果你戒色,還在熬夜久坐久視,這樣要恢復會很慢。另外,如果你腰痛一直沒好,最好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是否有腰椎盤突出等疾患。因為根據我經驗,腰痛一直沒好,就有可能是器質性的病變了。加油

196.戒了3天今天又SY了,看來思想覺悟還是不夠高。

答:恩,剛開始都是屢戒屢破,建議多學習提高覺悟,保持警惕,加油!

197.飛翔哥我大便有點不正常,剛開始是幹得,一會就稀了,不成型,是不是脾胃不好引起的?需要注意什麼

答:有可能是脾虛,如果這種情況持續,最好去看中醫調理一下。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冷辣忌口,然後現在夏季,西瓜少吃,內傷瓜果是會出現大便問題的,這個我深有體會,現在我基本很少吃西瓜了。加油!

198.飛翔有過精索是嗎?是不是從陰囊上明顯的看到蚯蚓狀突出?是怎麼治療好的。

答:我得的是輕微的精索,輕微精索可以無任何症狀,醫生也不一定會建議你手術。但我那時因為有慢前和精索,所以影響到了生育功能,現在堅持戒色養生,已經恢復正常了。輕微精索的蚯蚓狀不明顯,自己不一定能摸到,所以最好去看醫生做檢查。嚴重精索一般做手術結紮,但手術後繼續放縱依然有復發的可能。加油

199.翔哥,詢問個問題,我每天一上床睡覺還沒有睡著,就勃起了然後會持續到起床依然勃起的,我好怕啊,是不是得病了啊?幫幫我。

答:如果你能持續幾個小時都勃起而不軟,那也不正常,這種表現之前也有戒友問過,屬於異常勃起,陽強的表現,如果你這種表現持續,最好及時就醫治療。加油!

200.這段時間的破戒,有一半是玩網遊導致的,每晚都玩到十點多至十一點。睡覺的時候滿腦都是遊戲畫面,很累,之前有那麼好的成績就是因為不抽煙喝酒,玩遊戲。白天還做些小運動。

這次先靜養幾天,等精氣恢復一些之後在開始做些運動。現在最困擾的就是精索曲張,我在陰囊表面能明顯的看到蚯蚓狀突出。

答:恩,沉迷網遊對身體恢復也是極其不利的,因為久坐傷腎也傷脾,久視傷肝血,久坐對前列腺也不好,也可能加重精索。所以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