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為良藥】第119季:學生族群如何戒色方法

●前言:

最近看的《國外戒色經驗第四十二期》,裡面講到:「我知道手淫帶來的後果,我知道屈服於色情將會導致什麼。但我的另一面抓住我的脖子後面,在我的耳邊輕語:『做吧』、『沒關係』、『只是這一次』」「當我思考如何戒色的時候,我的另一面又給了我藉口:『你什麼都試了,沒有效果的,手淫是戒不掉的,你可以試著限制手淫次數,或者放開享受手淫帶來的快樂。』」

這位國外戒友其實遭遇的就是心魔的慫恿,慫恿的內容和我們遭遇的大同小異,都是那些套路。不管國外還是國內,面對的終極問題都是戰勝自己的心魔!這是不分國界的,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確切地說,就是自己的心魔!必須學會降伏它!

國外戒色前輩提到了戒色不能靠毅力,而是靠自律,自律其實就是控制自己的行為,控制行為的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念頭。對於心魔的慫恿一定要學會識破,心魔會為你找各種破戒的藉口,企圖把你再次拉入那個怪圈。

所謂「限制手淫次數」就是為了讓你開擼,一旦開擼就會一發不可收拾,被心魔附體後,就會把你榨到幹!有的人覺得自己可以控制次數,可是到了後來卻變成了一天多次,乃至連續幾天都在看黃手淫,性癮是會加重的,而且會越來越變態,越來越失控,所以一次都不能擼,擼就是被心魔附體,在心魔操控下,沒有好日子過!

前段時間一位戒友給我留言,他說:「飛翔哥,我是一個來戒色吧兩年的人,最近身體虛弱到不能下床走路,吃不下飯。希望通過你告訴廣大戒友,千萬不要過量運動,感覺到累了一定要休息。近來在慢慢恢復,但每次又因過量運動而加重,直到這次嚴重到這個地步。」

這位戒友缺少養生意識,運動一定要注意適量,不可過量運動,否則會影響身體恢復,甚至導致各種身體不適。身體虛弱應該以靜養為主,中醫講到大汗傷陽,中醫稱“汗為心液”、“汗者,精氣也”, 有的戒友聽到大汗傷陽,他就不敢運動了,這也不對,我們要適量鍛煉,選擇適合自己的強度和鍛煉方式,這樣對身體恢復是有好處的,每次鍛煉可以保持在微汗的程度,這樣既可以得到鍛煉,也不至於過累。

虛弱時可以做做養生功法,比如八段錦、六字訣、養生樁等,我那時恢復是從散步開始的,因為那時身體很虛弱,不適宜跑步,而散步的強度身體是可以承受的。

有的戒友希望自己身體儘快恢復,於是每天都長跑或者去健身房練力量,身體感覺還行時,這樣鍛煉身體還能承受,如果身體虛弱則不適宜長跑或者練力量,否則身體很可能越練越差,就像鍋裡需要有一定水才能煮起來,如果鍋裡的水很少,而這時候卻在用猛火,這樣就可能把鍋燒壞。鍛煉是很有講究的,一定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及時調整,千萬不要像這位戒友一樣過量運動,最後導致身體極度虛弱,臥床不起,戒色後應該要學習養生的知識,這樣才能避免盲目,從而更好地恢復。

◆下面分享一些案例

1.【手淫真的可以導致氣胸,本來已經戒了兩個多月,但是昨天心魔反撲沒有抵擋住,一下擼了五次,今天早晨跑完步之後就感覺胸口特別疼,去醫院檢查後發現右肺大量氣胸,立馬做了手術,現在正在醫院病床上躺著。原來真的有報應,勸諸位師兄引以為戒,早日脫離手淫苦海,不然必有報應!】

附評:這位戒友用手術的代價來告誡大家,教訓不可謂不深刻,我在第53季專門講過氣胸,手淫的確會導致氣胸,因為腎與肺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中醫學理論指出:在經脈連屬上,腎脈連肺最為獨特。《靈樞》云:「腎足少陰之脈,其直者,從腎上貫肝膈,入肺中。」《類證治裁》:「肺為氣之主,腎為氣之根。肺主出氣,腎主納氣。」

腎主納氣是以腎藏精為基礎的,是腎的封藏作用在呼吸運動中的體現,腎精充足,則納氣正常,呼吸深長有力;若腎精不足,腎氣虧虛,攝納無力,則會導致呼吸表淺、呼多吸少、動則氣喘、氣息不續等症。《黃帝內經》提出的「腎上連肺」,是一條很重要的醫理。

記得我初中時練過400米,本來成績還行,但是沉迷手淫一段時間,再跑就感覺氣跟不上,體能也下降很多。之前有不少人都擼出了氣胸,往往是在瘋狂手淫後出現的,有的人不好好吃飯,經常熬夜,加之手淫的摧殘,弄不好真會得上氣胸。有的病在得上之前,根本是不會去關注的,好像與自己無關一樣,當真正得上了,才知道不是鬧著玩的,才知道疾病帶來的痛苦是多麼清晰和強烈。為人子弟不可不知醫,作為炎黃子孫應該要認真學習中醫醫理,當你真正懂得背後的道理了,就能更好地做到自律,因為你知道放縱的危害究竟有多大!有多可怕!

這位戒友本來戒得不錯,但卻沒頂住心魔的反撲,再次被心魔攻佔,接下來就是打雞血般地連續破戒,在破戒後是應該注意靜養的,因為這時候身體正處於虛弱狀態,就像螃蟹換殼時全身都是軟的,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重新變硬。

身體虛弱時要避免勞累和劇烈運動,這段時期要格外小心謹慎。手淫的果報有時候來得很突然,也許前幾天你還在瘋擼,然而過幾天人就躺在手術臺上了,在瘋擼時絕對想不到會有這麼一出。這個案例大家要引以為戒,引起足夠的重視,手淫惡習必須徹底戒掉,否則遲早會在心魔的操控下淪為手淫狂魔,瘋狂掏空自己,最終等待自己的就是一場災難!

2.【飛翔大哥,我是來懺悔的,就在前幾天,本來我已經戒了快50天了,遺精兩次,恢復也不錯,周圍也有人說我變帥了,腦子迷迷糊糊像有一團霧的現象也沒了,記憶力也提高了。但是就在前幾天我驕傲了,腦子裡一直有個聲音對自己說:「我真厲害,輕輕鬆松40多天。」又恰逢第三次遺精,之後就完了,昨今兩天接連破戒,就跟瘋了似的,我都能感覺到我的手腳不受我的控制,這種身體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覺真的讓我感到害怕。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什麼叫永遠保持警惕,永懷謙卑之心。】

附評:這位戒友交了「精費」,學到了教訓。腦子裡那個聲音來自於心魔的詭計,心魔讓你產生驕傲心理,所謂驕兵必敗!驕傲自滿必翻車!很多資深的戒色前輩都很注重謙德的培養,他們不起驕傲的念頭,因為他們深知,一驕傲,就完蛋!驕傲意味著放鬆警惕,這時候就極易被心魔攻破。

《孫子兵法》裡講到:「卑而驕之」,就是使敵人驕傲大意,從而擊敗敵人。心魔懂兵法!你千萬不可驕傲!有時驕傲的念頭會自動冒出來,一冒頭就斬斷!必須夠狠!容不得這類念頭!這位戒友戒色快50天,恢復也不錯,看到了各種好變化,但是要記住,魔考隨時都會來,心魔肯定會進攻,各種套路,各種詭計,我們一定要學會識別和擊潰心魔的進攻,守住戒色的陣地。

不少戒色新人畢竟覺悟尚淺,很容易被心魔攻破,這時候不必氣餒,一定要認真總結和反省,加強學習補強覺悟,要知道問題出在哪,前輩的戒色文章一定要深入學習和研究,對於心魔進攻的方式和套路要有很深刻、很全面的認識,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必須要懂得研究心魔的特點,它怎麼一次次在你身上得逞的?破戒前的心理過程是怎樣的?自己要認真反省和總結,從破戒中學習,從前輩文章裡獲得更深、更強大的認識。

之前看過劉翔的採訪視頻,他說自己得了奧運冠軍之後,驕傲得不行,那種狀態他恨不得有人把他揍一頓,他也知道那種狀態不好,驕傲得發狂,我想也正是這種驕狂的心態讓他在之後的兩屆奧運會都遭遇了失敗,人一驕傲,整個人的能量場就會變得很不好,極易吸引不好的人事物。

年輕人很容易驕傲,很容易目中無人,不懂得謙卑低調的重要性,也許要吃到足夠的痛苦才能有所收斂。這位戒友連破兩天,瘋了似的,被心魔附體後就不管不顧了,什麼戒色文章都拋之腦後了,那種狀態就是走火入魔,一位戒友說:「當淫念一上來我就好像變了一個人,身體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那種身不由己的感覺我之前體會過不知多少次,要真正主宰自己的身體,最關鍵的就是主宰自己的念頭!邪念一上來,馬上斷掉,你就像守著一個高地,念敵一波波沖上來,你一次次堅決地把它們打下去,拒絕被攻陷!人在陣地在,誓與陣地共存亡!

3.【擼中風了,95年的。差點掛了!昨天中午的事,躺一天了稍微好點。發帖懺悔下,最近天天熬夜,至少兩個多月,連擼十多天,終於扛不住爆了,前天晚上熬到半夜擼了兩管,一直睡到昨天中午洗了個澡吃碗土豆蓋飯很辣的那種。然後玩榮耀,玩了一會去上了個廁所。噓完出來的時候,突然兩眼一黑頭暈乎乎的臉感覺被人用板磚狠狠地敲,我暈了過去。

在廁所門口頭一次暈得不醒人事,房東聞聲馬上出來了,看我倒地連忙扶我去床上休息。大致經過就是這樣。左臉一直腫著,左鼻子昨天下午一直流鼻血,左牙齦也是腫著。右邊沒有一點事左邊成面癱了摸一下都痛吃飯也痛——擼出小中風了,再擼估計就得掛,左臉偏癱中,難受!如果人生可以重來多好,沾了這麼多惡習每樣都可以毀了我——可是我還是義無反顧往坑裡跳,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業力。】

附評:95年也就20出頭,再年輕再好的身體也經不起連續熬夜連續擼管的摧殘,這位戒友的教訓太深刻了,代價太大了,手淫和熬夜就是兩把斧子砍向生命之樹,再粗壯的樹木也會被砍倒。

彭鑫博士專門在文章裡講到了中風問題,裡面提到:

「中風的原因有很多,用現在醫學的眼光看來,中風無非就是兩種,一種是腦血管破裂,另外一種是腦血管阻塞和痙攣。按照中國古代醫家的論述來講,所謂的中風實際上就是身體內在的火氣上湧,然後導致上焦的氣紊亂,然後導致疾病。用中醫古代的學說來講,中風就是肝火上炎,或者是痰濁內擾,但是這裡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病因,那就是肝腎不足。

我記得在2006年的時候,我做住院醫的時候,我曾經一晚上送走了三個中風病人,都是死於多臟器衰竭。這三個病人的平均年齡,大家注意是40歲,最年輕的是38歲,最大年齡的是42歲。一晚上走了三個。

第二天,因為我作為醫生我得寫死亡病程的病例彙報。我寫了一上午,我一邊寫就一邊想,為什麼中風呈現出一種低齡化趨向?我們回想七、八十年代,那時候的中風,大多數都是六、七十歲,甚至八十多歲的老人家,才會出現這種情況。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三十多歲的人,中風卻這麼多,甚至導致死亡?當然不可忽視的是現在的飲食結構發生了變化,人們吃得好了,身體裡面的脂肪存留增多。那我會反問,吃得好了,脂肪存留增多了,就一定導致中風嗎?我們發現生活中不是這樣的,很多人也是大魚大肉的吃,但是他沒有中風。那中風的另外一個原因,用中醫的眼光看來就是腎氣不足,也叫肝腎不足,導致肝腎不足最重要的原因就是縱欲。」

彭博士的這段話真可謂一針見血,很多人對擼管的危害一無所知,色迷心竅,瘋狂擼管,他們根本不知道等待他們的是什麼!無知太可怕!被無害論洗腦後顯得更盲目、更可怕!最後把自己徹底擼廢了才幡然醒悟,把半條命都擼掉了,教訓多麼慘痛啊!

過去的年代是六七十歲中風,現在的縱欲時代,20多、30多中風的已經屢見不鮮了,醫生說過,不良的生活習慣是導致中風的直接原因,手淫和熬夜都應該要戒掉,網遊也儘量不要去玩,沉迷網遊也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太耗費時間和精力,一旦沉迷網遊,也不會好好戒色了,因為懶得看戒色文章了,注意力都被網遊給吸引去了。年輕人一定要懂得戒色養生,身體是一切的前提和基礎,身體垮掉了,前途就一片灰暗了。

4.【感恩飛翔,沒有您的指引和專業的戒色文章,我不知道如何走出來。我現在的狀態很好,每天都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充滿歡喜和快樂,學佛後充滿正能量,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美好。生活中遇到事時也能很恰當地處理和解決,強迫症對我的影響也很小了,這是我學習佛法、傳統文化和您專業戒色文章的結果。

現在的我常常感歎佛法、傳統文化太博大精深,太不可思議了,佛陀、古聖先賢太偉大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覺得我找對方向了。想當年,我困在症狀的地獄裡,像一隻困獸,到處找不到出來的路,那是一種絕望的感覺,不堪回首啊!我一想到以前,我就再也不敢放縱。經過3年戒色從入門到現在,我工作環境更好了,輕鬆舒心,待遇滿意,家庭和睦。現在我們國家正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前進,我也有自己的更高的目標和夢想,「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是我的座右銘,戒色後的我會更有力量朝著我的目標邁進,再次感恩古聖先賢,感恩飛翔老師。】

附評:從症狀地獄裡的困獸,到現在回歸正軌,這是非常給力的蛻變和逆襲。困在症狀地獄裡的確很絕望,異常惶恐和頹廢,我也是從症狀地獄裡爬出來的人,太清楚那種絕望的感受。邪淫對人生的危害真的太大了,掏空了自己的能量,讓自己淪為廢人,《劉子·防欲》中云:「身之有欲,如樹之有蠍:樹抱蠍則還自鑿,身抱欲而返自害。故蠍盛則木折,欲熾則身亡。」人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能說有欲望就要發洩,欲望本來就是一個無底洞,如果不懂得控制,就會被欲望無情吞噬,精氣有限,人欲無涯,以有限之精氣逐無窮之人欲,後果可想而知。

沉迷邪淫只會讓自己的人生走勢越來越差,君子第一戒就是戒色,戒色就是戒邪淫,古聖先賢教導後人戒邪淫是非常正確的。有的人會說有欲望憋著不好,戒色不是讓你憋著,戒色是通過修心來化解欲望,懂得修心,戒起來就不會有煎熬感,反而會覺得很快樂,戒色會釋放純粹的大快樂,這點很多人是不知道的,他們以為戒色是苦行僧,禁欲好像很痛苦很壓抑的樣子,其實不然,戒色也可以很快樂,簡直太快樂太開心了,仿佛回到了童年,有一種擺脫束縛的自由感,感覺靈魂徹底輕盈了。

一位戒友說:「手淫表面上很享受,其實暗藏殺機,讓人欲罷不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消耗真精,消耗自己的命!」他說得很對,手淫看似爽到了,其實虧大了!這是一種掏空能量的惡習,能量不斷耗損,最後的結局不容樂觀,擼到後來肯定症狀纏身。當一個人恢復了純淨心靈,他就能感受到真正的大快樂。

另外一位戒友說:「邪淫帶來的只有危害,只會讓人變得越來越不快樂。邪淫獲得的只是肉體上的快感,而不是心靈上的大快樂。突然想到了一句話『何耽刹那之微樂,應受永劫之大苦』。肉體上的快感是非常渺小的,而且是沒有盡頭的,這只會讓我如低級動物一般愚蠢無知。」

現在的時代是快感至上,以縱欲為樂,其實這種墮落的生活方式是完全錯誤的,不僅錯誤,而且危機四伏,指不定哪天身體就垮了,到時就苦大了。當你戒除邪淫了,並且不斷學習聖賢教育,這樣人生就能重回正軌,只有在正軌上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快樂與幸福,邪淫放縱只會讓自己越來越偏離,越來越迷失,越來越受困。

5.【飛翔老師,是你救了我,我戒了10個多月,這10個多月我跑步,5點起床,不熬夜,天天9點睡覺,不久坐,站子午養生樁,天天看3個小時戒色文章,悟清淨明誨,惡友全部遠離,煙不抽了,遊戲不玩了,我做了還有很多,就這樣我堅持了10個月,特別快樂特別滿足,或許是你說的本自具足吧,這些我通通做到了。

後面因為O型腿找不到解決的方法,於是產生了自暴自棄破罐破摔的想法,被心魔鑽了空子,一個禮拜破了差不多50回!我無盡痛苦,無盡負能量。戒色的這10個月我身心感覺好了太多,而且行善積德,戒色後身心恢復到了天堂,破戒一發不可收拾跌入了地獄,這個心理落差叫輪回。飛翔老師,我快死了,被心魔榨幹得只剩最後一絲腎氣,邪淫嚴重踐踏了我的尊嚴,這是我一輩子的忘不掉的,也是我一輩子帶的恥辱與傷痛,毀掉了我的整個人生讓我跌進了無盡的深淵……】

附評:這個案例就是心態不穩的表現,O型腿還是有一些矯正方法的,如果實在無法矯正,自己也要保持心平氣和,活在這個世界上,要學會接受不完美,想想那些殘疾人都在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我們有何理由自暴自棄呢?別說O型腿,我看到人家坐輪椅的人都能面帶笑容與人打招呼,甚至沒腿的都在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這方面我們真該向他們學習。

這位戒友也許是太年輕,所以很在意自己的外表,受到一點挫折,就自暴自棄,這就是心態不穩,戒色最需要的就是穩定的心態,心裡一點不平衡都可能會導致破戒,戒色需要一個祥和穩定的心態,不管發生什麼情況,內心總能保持心平氣和,坦然面對,能夠隨遇而安。

本來戒了10個多月,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恢復也很不錯,可惜就因為O型腿而破戒了,可見戒色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涉及到一個人的修養、德行、成熟度和穩定度,需要不斷學習聖賢教育,讓自己進入更高的精神境界,到時就能看破放下,就能接受不完美,就能保持坦然和淡定。

當自己心態不穩,就給了心魔可趁之機,一舉將你攻破,然後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就像一座城池被攻陷一樣,心魔為所欲為。一個禮拜破了差不多50回!驚人的數字,平均每天7次!完全走火入魔了,心魔似乎在叫他把十個月的成果全部吐出來,實戰的教訓太深刻,所謂百密一疏,就因為一點挫折導致心態不穩,結果就被心魔攻陷了。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我們要學會接受不如意、不完美,遭遇挫折也能保持心平氣和,避免讓自己陷入自暴自棄破罐破摔的狀態。我戒到現在,生活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並不是說戒色後每件事都能順利,有時不如意也是一種考驗,看看你是否能保持心平氣和,對於不如意,要學會接受,當你接受了,心就平了,當你心平了,就能以一種更冷靜更超然更豁達的態度來生活與做事。

戒色後心態一定要穩,只有穩的人才能守住戒色成果,不管遭遇什麼挫折,都能做到穩!如果遭遇一點挫折就自暴自棄,這類人是無法戒得長久的。當然這位戒友之前10個月還是戒得不錯的,但這次破戒暴露出了他的問題,一定要認真吸取教訓,好好完善自己。

6.【飛翔老師好,很高興又看到充滿正能量的一季!正好高考完,向您彙報下:北京文科考生,649分,市排名233。原先挺想沖一沖北大的,也想給戒色吧提口氣,現在大概差十分吧。但是看看分,其實各科成績都是正常發揮。我們老師說,各科都正常就是超常。一想真是這理兒,所以還是挺感恩的,尤其特別感謝您!戒色吧是給我重生的地方,戒色之旅真的是生命的揚升之旅。最後,祝福您。我今後也會努力為社會作出一份貢獻,永遠保持謙卑之心,把自己放在最低的位置,服務眾生!】

附評:這是名為「謙卑奉獻」的戒友的回饋,這位戒友善根挺不錯的,高中時就具備了感恩心、謙卑心、無私奉獻心,這三心全部是高頻振動的能量,他都具備了,在他這個年紀很難得。高考也考得很不錯,雖然上不了北大,但應該可以進一所比較好的學校。很多戒友都提到了手淫影響了他們的腦力,從而導致學習成績下降,而堅持戒色養生,腦力會逐步恢復,到時就能考出理想的成績,腦力不管對於學生黨還是工作族都極為重要,腦力不行,很多事情都幹不好,甚至聽不懂別人講話。

一位戒友說:「戒色帶來的變化是巨大的,腰不難受了,為人處世心態好了很多,上課的精神也很給力。」沉迷手淫後精神萎靡,上課容易開小差,注意力難以集中,戒色後精氣神得到提升,腦子變靈了,就像電腦升級一樣,上課和做題的效率都很高。

還有一位戒友說:「戒色之後,渾身充滿朝氣!比以前精神多了!自己明顯有自信了,走路都帶風!」真的是戒得風生水起,不管走到哪裡,都好像有一股清風正氣隨形,一派光明正大的氣象,走起路來是那麼瀟灑、自信和有勁。

戒色的好處真的太多了,讓你回歸本然、沒有緣由的喜悅狀態,那種純淨、莊嚴與美好,讓人肅然起敬,心生敬仰之情。在這個色情訊息炸裂感官的時代,能夠保持純淨心靈是很不容易的,真正的大快樂來自於純淨的心靈,做純淨的自己才會真正快樂起來,才能綻放出純淨美好的笑容,這是發自內心的笑容,純淨的心靈實在不可思議,能夠保持純淨心靈的人本身就是一個奇跡。

前段時間看到幾個孩子,年齡大概在12、3歲,其中一個孩子的眼睛已經暗淡下來了,很可能已經擼上了,擼前的眼睛是清澈明亮的,透著靈氣,顧盼生輝,擼後的眼睛就像暗淡的星星,給人一種無力無神的感覺。一雙雙明亮清澈的眼睛在手淫後暗淡下來,那種感覺太糟糕,邪淫的世界是一個失落的世界,失落了純淨的靈魂,只有戒掉惡習,才能重返純淨王國,戒色的自己是如此純淨,如此朝氣蓬勃,如此給力!

7.【問好飛翔老師,最近學校安排了生產實習,每天都到工廠上班,很累但也很充實,和同學們的關係拉近了很多。和同學聊了很多很多,讓我想起了高中青澀的時光,很感慨,雖然我靠運氣考上了一所985的大學,但是當時腦力已經下降得很明顯了,如果能早些遇見您,肯定會大不一樣吧。最近我總是想起記憶裡最單純的時候——一個被風吹過的夏天,一棵棵綠色的梧桐樹,以及騎著自行車的我,那時候真的很美好,因為戒色,我感覺我開始慢慢回歸那種狀態了,但我也能明顯感覺到負面念頭總是試圖讓我遠離那個狀態……總的來說,還是任重而道遠,繼續加油吧!最後,無比感激您,祝您身體健康,每一天都快樂、平靜、喜悅!】

附評:這是「開始行動吧196」的回饋,相信很多戒友都看過他的帖子,他是一位很有悟性的戒友,在最新發表的一個帖子裡,他寫道:「當我實習期間和同學騎車馳騁在城市裡時,我再次感受到了記憶深處那種『充沛的感動與喜悅』——梧桐樹下,陽光的碎影,被風吹過的夏天,以及純淨的自己,一種非常美好和純淨的感覺,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選擇戒色,是我人生中最正確的一次決定,沒有之一。」

這段文字寫得非常好,很細膩的感覺,單純美好的感受是需要細細品味的,擼天擼地不如做回純淨美好的自己,快感再強烈也不如一個純淨美好的瞬間所帶來的喜悅與感動,當你恢復純淨的心靈,用最純真的眼神看這個世界時,你會突然找回一種神奇的感受,那是兒時曾經擁有但在擼管後失去的美好感受。選擇戒色的確是人生中最正確的一次決定,我也有這種感覺,如果不戒色,也許我還在症狀地獄裡苦苦掙紮,生不如死,絕望哀嚎,是戒色讓我蛻變和重生,讓我找回了屬於自己的能量。

我戒到現在依然能感受到來自心魔的拉力,企圖把我再次拉入那個墮落的怪圈,而我現在已經具備戰勝它的把握,沒有讓心魔得逞過,我不想再被心魔奴役,不想在它的暴政下苟延殘喘。心魔就是邪念,就是負面念頭,堅決殲滅它!念頭實戰時必須要狠,要快,必須高度專業,斷念需要一股炸力,大家想像一下炸力有多快?極具爆發力的一下。

實戰就在眨眼間,眼神一凜,心中一覺,邪念瞬間灰飛煙滅!這就是戒色高手的風範,秒殺邪念,絕不含糊,關鍵時刻,絕對強硬!絕不手軟!以董存瑞炸碉堡的決心和勇氣來戒,拿出絕殺的氣勢,拼死戒,戒到死!要有抗戰老兵的錚錚鐵骨、浩然正氣,誓與邪淫不共戴天,誓與心魔血戰到底!戒出寧死不屈、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

許世友將軍說過:「面對強敵,首先不能在精神上被其嚇倒。敵硬,我更硬。一抓住戰機,就狠狠敲他一下,猛打善打,打則必勝,這就有可能把敵人打熊。以後再交手,敵就會聞風喪膽,不戰自怯。世上沒有打不得的兵,只有打不得的官。幾次硬仗一打,士氣、膽量、作風、經驗全有了。反之,你越避他,他越倡狂。如果我們頂不住,不敢打,不敢拼,遇敵繞著走,不要幾回,本來硬的部隊就會變軟,甚至很長時間緩不過勁來。」

好一個「敵硬,我更硬」!心魔強,我們比心魔更強,這樣才能戰勝它!只要將猛,不怕賊強!做戒色的豪氣猛將!!!真正的戒者應該具備兩方面的特質,一方面純淨美好、溫柔敦厚,這是柔的力量;另一面則是剛的力量,面對心魔敢於亮劍,敢打敢拼,用最強硬的實戰表現剿殺心魔!!!

 ●下面步入正文:

這季是關於學生黨戒色的,工作族也可以看看,因為有很多相似處,戒色吧有很多學生戒友,我也是學生黨過來的,做學生時思想相對比較單純,因為年紀還比較小,發育後雖然有手淫惡習,但相對於進入社會後,還是單純許多。工作後想的事情就多了,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工作壓力等,不如做學生時那麼自由,很多時候工作完了回到家累得什麼都不想幹,而第二天還得早起趕去單位上班。

我做學生黨時比較喜歡幻想,天馬行空的幻想,這可能是青少年共有的特點,那時對自己的未來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將來能做什麼,一點方向都沒有,不知道命運之手會把我推向何處,很多時候我都是得過且過,混日子,渾渾噩噩,每天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在花樣年華我沉迷於色情與手淫惡習,這個隱秘的惡習讓我的青春蒙上了一層陰影,本該青春綻放的年紀我卻擼出了枯萎衰敗的效果。我初中時就在自覺對抗心中那股拉我下墮的力量,我想戰勝它,做回純淨的自己,但我做不到,那時的我太弱小,根本不是心魔的對手,也沒意識到心魔的存在,我把邪念當作自己,認賊作子。

那十幾年我一直沒有接觸到真相,所謂真相就是關於手淫的具體危害,那時隱約覺得手淫不好,但沒有深入的認識和瞭解,也沒接觸到任何的戒色文章,在那個年代幾乎完全被無害論覆蓋。

小學時還比較純淨,看小學畢業照,顯得很精神很有朝氣,面帶微笑,再看初中的畢業照,臉上已經有邪淫的晦氣了,一種很難表述的感覺,總之看上去感覺不好,初中是我墮落的開始,在最需要引導的年紀,卻沒人給予我正確的引導,如果那時有人告誡我手淫的害處,並且告訴我戒除的方法,我想我的人生也許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

小學時全身的細胞處於喜悅振動的狀態,心靈特乾淨,內心特快樂,這種大快樂的確是邪淫無法給予的,無論你看多少黃片,就算你看了一億G的黃片,你也無法獲得這種純粹的大快樂,因為邪淫只會讓你背道而馳,讓自己越來越不快樂,邪淫的本質是在耗損能量、污染自己的心靈,快感不是純粹的大快樂,追求快感就無法得到純粹的大快樂,快感是銅,純粹的大快樂是金,很多人都是撿起了銅而丟掉了金,快感不是最爽的,最爽的是做回純淨的自己,感受純粹而極致的美好。

這種認識是在戒色後才慢慢領悟的,當我沉迷邪淫時,我完全被迷住了,無法看清事情的真相,那時的我被快感征服了,只想獲得更多的快感,越多越好,一味地貪求快感,就像貪吃蛇一樣貪。

記得我第一次看黃片時,那種緊張、興奮與期待,手都是抖的,呼吸都提到了嗓子眼,甚至都能感覺到心臟跳得厲害,逐漸地,看黃手淫成了我最喜歡幹的事情,我最期待的就是打開黃片的一刹那,黃片其實就是毒品,國家也掃黃,淫穢資訊對青少年的污染和腐蝕太強了,比濃硫酸還強,一雙雙星星般閃亮的眼睛在邪淫後暗淡了、無神了、憔悴了,一個個孩子掉進了擼坑,這不是萬人坑,而是億人坑!

青少年的特點主要表現為自我意識迅猛發展、認知旺盛、求知欲強、思維敏銳,接受新事物快,富於想像,情感比較強烈,遇事容易激動。由於缺乏辨別能力,判斷能力和選擇能力不強,容易受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

青少年時期是最需要引導的一個階段,他們缺少辨別能力,特別需要正確的引導,需要前輩現身說法告訴他們手淫的危害。在這個邪淫氾濫的時代,很多孩子都染上了手淫惡習,現在手機可以上網,這樣找黃更方便了,隨時都能來上一發。

九十年代的時候找黃還不是很方便,那時要花錢買,而且還不一定能買到,現在網路時代,不僅免費,而且可以說是唾手可得,這樣就加劇了成癮的程度,有的人真的是擼到了昏天黑地、廢寢忘食的程度了,甚至通宵看黃手淫,完全著魔一樣,進入了極度瘋狂的狀態,似乎命都不要了。

現在的誘惑很猛烈,炸裂你的感官,讓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一發接著一發,身體寶貴的精華就這樣被浪費了,似乎比洗髮水還廉價,最後過著一種像蟲子一般脆弱的人生,身心隨時都會崩塌,有的人在擼完的即刻就嗅到一種災難來臨前夕的詭異氣息,心跳加快,呼吸變得困難,無限悲涼的最後一瞥,倒地不起……

國外戒色文章講到:

「色情就像是毒品,你越是允許它入侵你的生活,就會越依賴於它。看了色情之後的幾天,那些畫面常常會出現在我的腦中,逼著我去看更多的色情。長期觀看色情和酗酒、吸毒一樣,會改變大腦分泌的化學物質,想要一切恢復正常需要時間。在戒癮的過程中,個人的內心會不斷強大。個人也能更好地瞭解自己,瞭解生命之重,清晰人生目標。如此,個人便不會臣服於非理性的衝動,而是自尊自愛。」

在學生時期就應該要培養一種高度自律的控制力,能夠斷除自己的邪念,主宰自己的內心,讓自己的內心保持光明正大,古聖先賢的開示就是為了讓我們回到「思無邪」的狀態,回歸純淨純善的自己,這是一條淨化揚升之路,最後你會發現快樂的真諦!

真正的快樂是本自具足的,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是不需要感官刺激的,只要淨化你的心靈,去除心垢,你就是快樂的!因為學生的思想相對比較單純,接受能力強,所以他們既可以很快地被污染,也可以很快地得到淨化,恢復到純淨純善的狀態,而且因為年紀輕,身體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這樣身體恢復速度就會比較快,十幾歲時身體的恢復速度比三十多歲、四十多歲的人快很多,隨著年齡的上升,恢復速度就會逐漸減慢。

學生黨戒色是很有優勢的,他們最大的優勢就是年紀輕、接受強、恢復快,思想相對比較單純,時間也比較寬裕,學習狀態也很不錯,可以利用很多時間來學習戒色文章。

還有一個優勢就是學生黨有廣播體操和體育課,有良好的運動場所,這樣就可以有效促進身體的恢復,工作之後很多人就很少運動了,加上頻繁擼管,身體就越發不行了。如果不是傷得很重,一般戒色加上積極鍛煉一個月就會改善很多,精神面貌會煥然一新,就是這麼快,只需一個月就能看到顯著的變化,上次一位戒友發了一個月的對比照,一個月前萎靡不振,戒色加鍛煉一個月就完全不一樣了,看上去很有精神,雙目炯炯有神,臉部的浮腫也消退了,帥氣和正氣開始出來了。年輕就是恢復快,所以戒色要趁早,等到年紀大了,恢復就會慢很多,到時恢復的難度也會增大許多。

前段時間看到一位戒友發帖說:「裡裡外外檢查就花去一千多,拿著父母給的生活費去查病,心裡真不好受。」而另外一位戒友說:「走在路上好想蹦,入眼的一切都變亮了,像剛換了副新眼鏡,自己也被震驚了!」

前者因為手淫導致的傷精症狀去醫院檢查,現在檢查費也不便宜,動則成百上千,擼到後來,真的會人財兩空!後面一位戒友通過戒色回到了純淨次元,他看到了一個去掉邪淫灰暗濾鏡的世界,一個明亮而清晰的世界,身心變得格外輕盈而舒暢,好想蹦的感覺,就像純淨的小孩一樣。

還有一位戒友說:「感覺戒色五個月,身心輕鬆,感召來的身邊事物也光亮了,每天也能開開心心,吧友們一起來戒色吧,感受高頻率的振動所帶來的美好吧!」

戒色後感受到的世界是一個明亮清晰而美好的世界,所謂境隨心轉,當你心靈恢復乾淨了,再看這個世界,感覺就會截然不同,邪淫時看別人都會覺得不順眼,看世界都覺得灰暗,戒色後突然就變了,你自己仔細回想一下兒時對這個世界的感受——新鮮、神奇而美好,那時的每一天都是奇跡,長大了,開始看黃手淫了,就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心靈純淨時,感覺一切都很美好,內心充滿著喜悅感與幸福感,對這個世界的感知更生動、更豐富、更深刻。不少學生黨還能回憶起擼前的那種感覺,畢竟剛擼沒幾年,而很多工作族則基本遺忘了,怎麼想也想不起來了,心靈被污染得太嚴重,已經完全記不起那種純淨美好的感覺了。

國外的科學研究表明,腎精可以滋潤我們全身,滋養各個器官,使得我們整個人都精神煥發,腦力發達,富有創造力。到最後你會發現沒有任何事物能比做純淨的你,更讓你快樂!真正的快樂來自於純淨的心靈,心靈變乾淨後,就像開啟了一眼快樂靈動的活泉,讓你回到小學時那種心靈狀態,學生黨最純淨的階段應該是幼稚園和小學,大部分人都是從初中發育開始擼的,少部分從小學五、六年級開始擼,現在孩子發育早,染上惡習可能會早一些。當你戒掉惡習沖出怪圈時,所有痛苦的淚悉皆轉變為喜悅的淚,擼囚獲釋了,終於自由了,認識到自己本具的美好與快樂,不再用邪淫摧殘自己。

不管擼多少次,你都不會滿足,一旦你恢復了純淨的心靈,你就會感受到深深且持久的滿足。你本是快樂而滿足的,是錯誤的追求讓你變得不滿足,變得貪婪,最後變得惶恐和痛苦。真正純潔高貴的靈魂是拒絕邪淫的,因為邪淫只會讓人墮落,完全就是作踐和糟蹋自己。處於邪淫狀態時整個人都泛起淡淡的黑色霧氣,負能量纏身,戒色修善之後,整個人就明亮了,那團邪淫的黑色霧氣也消失了,全身散發著純淨美好的光芒,一個笑容、一個眼神、一個回眸都在傳達著純淨美好的特質。

我上大學時,那時手機還不能上網,而且有電腦的寢室也很少,後來隔壁寢室有個人有電腦了,大家就一起看黃,一群男生擠在一起看黃,靜悄悄的,個個眼睛冒著綠光,有的露出了猥瑣的邪笑,有的脖子伸得像鴨脖一樣,寢室裡的氣氛很是詭異。

現在想來其實大學還是挺墮落的,記得某一天有位隔壁班的同學神秘兮兮地告訴我一個網址,之後我就成了網吧的常客,別人在那玩遊戲,我就躲在後排看黃,實在忍不住還去廁所來一發,每次放縱過後都會覺得自己憔悴不堪,手淫導致的猥瑣與頹廢如錐處囊中,無可掩飾,讓人厭惡,也讓自己噁心。我想擺脫心魔的奴役,雖然那時不知心魔為何物,只是感覺內心有股力量把我牢牢控制在那個怪圈中,就像一隻無形的大手把我死死按住,我想跳脫出來,然而不能,根本辦不到!

那時身為學生黨的我渴望純淨的生活,甚至試過自殘戒色,結果還是失敗,因為覺悟沒有提升,也不會斷念,那時的我真的很菜鳥,被虐是註定的!前段時間看到一位戒友說:「我立馬被那個念頭給控制,然後任由它起勢,我當時抵抗,發現根本抵抗不了。」他的實戰感受和以前的我一樣,以前的我根本不是心魔的對手,後來我真正強大起來後,才降伏了心魔。

戒色吧有不少大學生乃至研究生,甚至還有一些博士生,大家來到戒色吧,基本都是對邪淫的危害深有體會的。學生黨真的需要戒色,學習需要腦力,將來事業和家庭都需要一個好身體作為基礎,很多人可以找到好工作,但是身體因為邪淫而廢掉,自己沒有那個精力和腦力去應付工作,最後好工作也丟了。男人作為家庭的頂樑柱,更是需要一個好身體,要在事業上打下一片江山,沒有充足的腎精儲備是辦不到的,即使暫時成功了,也穩不住。

一位國外戒友說:「我花費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在邪淫上,從而懈怠了生活中其它的事情。」很多人不管得意還是失意都會來一發,得意時來一發是慶祝,失意時來一發是發洩和逃避現實,不少人已經開創出自己人生的大好局面,但最後卻被邪淫放縱全部摧毀了,下場很落魄,他們的人生就像拋物線,一開始沖得很高,然後突然就直往下墜,落差特別大,對人的打擊也很沉重,很多人從此一蹶不振。

★學生黨戒色要注意以下六個方面

一,學生黨要正三觀,學會培養自己的責任感

所謂三觀,即是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三觀反映的是個體穩定的社會態度體系,是構成一個人完整人格框架不可或缺的部分。《易經》云:「蒙以養正,聖功也。」從童蒙之時就要培養端正的作風和人格,這是造就聖賢的功夫。

記得小學時,老師對學生的要求還是挺嚴格的,那時的我還算是一個比較純正的孩子,雖然偶爾也會犯一些錯誤,上了初中後我染上了手淫惡習,開始偷偷看各種黃片,漸漸地我變成了雙面人,表面一個樣子,私下另外一個樣子,這種表裡不如一其實是很痛苦的,無法做純淨的自己就是一種莫大的痛苦。有句話說得好:「自律給你自由,放縱帶來束縛和痛苦。」

一個人只有真正懂得控制自己了,才能感受到內心的自由,很多戒友在戒色後都感覺到了自由感,這種內心的自由感是極其寶貴的。學生黨在發育期特別需要具備正知見的前輩來給予正確的引導,而現在絕大多數的學生接觸的都是無害論,這無疑是很大的誤導。

一個正確的三觀應該是建立在德行的基礎上,然後對人生有正確而全面的認識,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懂得遵循聖賢的教誨。一個家庭,如果父母的三觀極正,那就是子女最大的福報,也是家庭最大的福氣,一個家庭的正氣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父母有一方在邪淫,在搞婚外戀,那就是這個家庭的災難,這個家庭會變得很不和諧,會陷入爭吵乃至離婚。前段時間一位戒友的父親就出軌了,原本幸福的家庭變成這個樣子,搞得他很苦惱。如果父母三觀正,就可以把正知見傳授給孩子,讓孩子從小就接受正確的教育,如果父母三觀不正,孩子也會潛移默化受到不好的影響。

我那時根本不懂得什麼叫三觀,我那時的人生信條就是「及時行樂,多擼多搞多快活,人生得意須盡歡,人生失意更要擼」,現在看來其實就是一種縱欲主義的思想,那時的我也沒有什麼責任感的意識,完全就是在用下半身思考,很少考慮別人的感受,我那時被深深困在邪淫的負能量中。

父母從來沒有和我談過戒邪淫的問題,也從來沒提及過手淫,他們那一代人這方面的教育是缺失的,所以也無法給予孩子正確的引導,父母自己對色情與手淫的危害都認識不清,怎能給孩子告誡呢?南懷瑾曾談到:「一個人為什麼要讀書?從中國的傳統文化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老問題。一個人為什麼要讀書?傳統中最正確的答案,便是‘讀書明理’四個字。」

學生黨讀書就是為了明理,不僅學到科學文化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德行和責任感的培養,對於邪淫一定要有正確的認識,邪淫傷身敗德取禍,是必須要戒除的,當然性學家不會這樣說,他們會把手淫合理化,極力否認手淫的危害性,他們的觀點和聖賢教育是背道而馳的,不過倒是挺符合擼者的心理特點,很多擼者就需要專家理論的支援,這樣才能理直氣壯、心安理得,最後症狀爆發才知道專家實乃磚家也!症狀爆發後,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三觀正了,人生才能越走越好,反之,三觀不正,人生的走勢就會越來越差,所謂心正則興旺,心邪必衰敗!心不改,運勢很難轉變,當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開始懺悔改錯了,人生的走勢就開始上揚了。生命的意義在於活出你的天命,什麼是天命——活出最高頻率的自己,行善積德,止於至善!

如果你能認識並活出天命,你就能把自己的潛力發揮得淋漓盡致,體會到生命的大喜悅、大快樂,並取得超乎你想像的成就,這種成就不一定是賺多少錢或者取得什麼社會地位,這種成就更多的是助人的成就,無私奉獻的成就,這種成就更具價值,也更有意義。真正三觀正的人心地善良,懂得感恩和奉獻,懂得為社會貢獻正能量,也懂得做人和做事的道理,每一言、每一行、每一念都在為天地增加正能量!

二,學生黨戒色之週末關

戒色吧很多學生戒友都在抱怨週末破戒,週末閒置時間比較多,獨處時間也增加了,這時候心魔很容易跑出來。很多學生黨都倒在週末關,我做學生黨時也是如此,平時還戒得可以,因為有學業分散注意力,然而一到週末就會失控破戒,有時一破就是好幾次,一定要徹底掏空才肯甘休,最後往往搞得自己身心俱疲,鬼氣纏身。

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戒色的覺悟,他很容易就會被心魔慫恿成功,一位戒友說:「現在老是被慫恿的念頭打敗,破了兩次,昨天先是回憶然後心魔慫恿,然後破戒,今天也是,總是抵抗了一會然後就放棄抵抗了。」

心魔的強大讓人難以招架,除非你具備了完善的覺悟和強大的斷念水準,否則根本不是心魔的對手,大人和小孩拔河,誰會贏?根本沒有懸念!另外一位戒友說:「突然一天中午,心魔入侵,一絲抵抗的力量都沒有,直接破戒,一破就是一個多月。」

戒色就是內心的戰鬥,心魔遲早會入侵,週末往往是心魔入侵的高峰,心魔的週末攻勢很猛烈,週末時一定要高度警惕,時刻戒備心魔的入侵,自己也要加強學習戒色文章,要像備戰中考、高考一樣備戰魔考,提起十二萬分的小心,看住每一個念頭和每一個微妙的感覺,不要讓心魔得逞!

週末時要安排好自己的生活,減少獨處的時間,可以參加一些體育鍛煉,或者和朋友家人一起相處。有位戒友說過:“閑是萬惡之源”,意思是要讓大家忙起來,然而人總有閑下來的時候,一天之中會有休息獨處的時間,關鍵是要學會擊潰心魔的進攻,不能一味靠忙起來,過忙過累也對養生恢復不利,真正的戒色高手即使生活很空閒,獨處時間很多,依然不會破戒,因為他不怕心魔進攻,實力擺在那了,心魔進攻只是來送死。

前段時間一位戒友提問:「前輩您好,戒4個多月了,我是一名初三生,最近心魔總慫恿我太年輕,戒不掉,我感到消極悲觀,還有心魔慫恿我既然會恢復,那破了沒事,我該怎樣消除這些念頭?」

心魔很狡猾,慫恿很有針對性,戒色不在年高,年輕依然可以戒掉,關鍵是提升戒色覺悟和斷念水準。如果一直破戒,那何談恢復呢?經常破戒的人,即使吃中藥身體也恢復不了。具備了相當的覺悟,心魔的慫恿就會漏洞百出,不攻自破,學生黨一定要有學習意識,必須讓自己強大起來,戒色神力來自於學習。

三,學生黨戒色之假期關

如果說週末關是一大考驗,那寒暑假那真是更嚴峻、更猛烈的考驗,寒暑假的獨處時間更多了,很多學生黨一到寒暑假就瘋狂破戒,根本無法自控,整個假期被心魔虐到爆!虐得遍體鱗傷、體無完膚!寒暑假破戒的危害其實是比較大的,寒假天冷,中醫講冬藏精,而你卻在瘋狂泄精,很容易導致症狀爆發,而暑假天熱,出汗較多,無病三分虛,身體本已虛弱,再加上瘋狂破戒,後果可想而知,完全就是虛上加虛,很多人擼完整個暑假就發現自己一下變醜好多,在一次次邪淫幻滅中走向身心容貌的衰敗。

最近一位高二的學生戒友和我說,說他暑假戒得不好,幾乎兩三天就要破一次,有時連破幾次,我完全預想到了,因為我做學生黨時也是如此,能夠做到整個暑假不破一次,那是相當不容易的,夏季誘惑也多,對境的考驗也大,必須極其小心才能做到不破戒。一位戒友說:「剛剛擼了一把每次擼完都說下次絕不擼了,可是沒想到又擼了,怎麼辦啊!」最後一次只是一個藉口,完了還有下一次,戒色不能光發誓,一定要注重學習、注重積累、注重斷念實戰,實戰水準提升了才能戰勝心魔。

“再擼剁手”這種毒誓我見多了,這類人基本都失敗了,因為這類人幾乎都在強戒,不學習戒色文章,也不懂得修心,最後必定失敗。當我還是菜鳥時,感覺心魔實在太強大了,就像坦克一樣將我無情碾壓,大家可能看過坦克壓過小轎車,瞬間就把小轎車壓成了一堆廢鐵,當我真正強大起來後,我的覺察力就像鐳射炮一樣,瞬間將入侵的邪念摧毀,從而贏下了內在的戰役。

四,學生黨考前考後要格外注意

學生黨的學業壓力比較大,平時有很多考試,還要備戰中考、高考、考研、考博、考各種證書等,在考試前往往會感到很大的壓力,這時候就很容易出現壓力破戒,通過手淫來發洩和排解壓力,這種現像是很常見的,重壓之下,人往往會失控,手淫也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好讓自己忘卻一切煩惱,但這種方式是不可取的,只會讓自己越陷越深。

之前看過的案例,有的人就是考前瘋狂破戒,結果考試時發揮失常,不在狀態,最後考得很不理想。

在考前自己一定要調整好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不要通過手淫來發洩壓力,感到壓力時,可以去公園走走,也可以去做下運動。考後也是破戒的高發期,有的人可能不理解為何考後會破戒,因為考後壓力一下沒了,人不知道要幹什麼,變得無所事事,很散漫很無聊,這時很容易滋生放縱的念頭,很多人考後都有瘋狂之舉,這是壓力消失的一個反彈,如果沒有即使調整好心態,就會出現瘋狂破戒。

記得我在高考前夕經常破戒,影響了精神、腦力和精力,最後高考考得不太理想,雖然上線了,但只是一個很普通的成績,高考後更是一連串的破戒。考前考後特別容易破戒,考後破戒還分兩種情況,一種考得好,為慶祝而破戒,另一種考得差,心情鬱悶而破戒。作為學生黨,考前考後真的要特別注意,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讓自己有大的情緒波動,不管是狂歡還是鬱悶,都會導致破戒。

《菜根譚》云:「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異非至人,至人只是常。」人生修養之一就是要有一顆平常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內心是平的,因為平才有穩,要讓自己的內心處於平衡的狀態。平時也要學會充實自己的生活,不要沉迷於網遊,可以把興趣建立在閱讀、運動等方面,多讀聖賢書、立君子品、做有德人,聖賢的開示總是越讀越有味道。

五,學生黨一定要克服年少輕狂

我到現在看到很多因為驕傲破戒的案例,教訓實在很深刻,很值得人警醒,驕傲自滿在每個年齡段都容易出現,但在青少年身上表現得更普遍,因為年少多輕狂,取得一點小成績就會驕傲自滿起來,一旦驕傲,就會被心魔鑽空子。

真正的戒色高手皆謙虛,不會因為自己的戒色天數比別人多就覺得自己比別人強,反而會認為自己還很淺薄,還需繼續提高,還需多學習聖賢教育來不斷提升和完善自己。我在戒色吧瀏覽帖子,看到有的戒友流露出驕傲的念頭,我就知道他戒不長,很快就會破戒,驕傲自滿,驕傲輕敵,這類思想是戒色的大忌。

有的人還沒戒滿一個月就開始驕傲起來了,認為戒色很容易,認為其他人都不如自己,等到了破戒高峰期才發現之前的自己是多麼無知與幼稚。中國有那麼多的家訓,其實講的都是為人處世的道理,家訓裡面就有講到:「不驕傲自大,不盛氣淩人」,王陽明先生云:「人生大病,只是一『傲』字。」《易經》曰:「天道虧盈而益謙。」

戒色的同時一定要注重培養自己的德行,德行不克,戒色必敗,有深厚德行的人才能戒得長久與穩定。

六,必須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持之以恆

學生黨應該很善於學習,很善於做筆記,資深戒友都知道要戒色成功必須善於學習和總結,要不斷複習和領悟筆記。當你覺得自己已經戒色成功了,不需要再學習戒色文章了,這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離開戒色文章會很容易丟失戒色的良好狀態,那些真正的戒色前輩不管戒多久都在學習,看戒色文章、複習筆記、説明新人答疑,還有就是學習聖賢教育,基本每天都不中斷。

有的戒友進入了戒色厭倦期,初心全無,變得心灰意懶,懶得看戒色文章,當初的戒色熱情已然消失,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每天堅持學習不中斷,就像每天刷牙不會覺得厭倦一樣,養成習慣就能克服戒色厭倦期,如何做到持之以恆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厭倦的情緒遲早會出現,一定要學會克服它。學習戒色文章既要有山洪暴發般的衝勁,勢不可擋,也要有細水長流的恒勁,涓涓不息。

今年我關注了阿法狗和柯潔的圍棋對弈,升級版的阿法狗直接把柯潔下哭了,看不到任何勝利的可能,完全一邊倒的局勢。阿法狗之前化名Master在網戰平臺橫掃所有高手,豪取60連勝!曾在24小時內擊敗13位一流職業高手!

阿法狗的原理就是——「深度學習」,阿法狗學習所有高水準圍棋棋譜,2013年,被美國權威雜誌麻省理工《技術評論》評為年度十大突破性技術的深度學習技術出現了,此項技術成為打敗人類圍棋高手的關鍵。深度學習需要對一個大型的神經網路進行訓練,使其對資料中的模式做出反應。

在人類的圍棋世界裡,無論高手和天才,都要看棋譜和與別人對戰來提升自己,但人要吃喝拉撒,不可能一天24小時都花在圍棋上面,而阿法狗的訓練模式一是大量地輸入這個世界上職業棋手的棋譜,還有就是通過兩台阿法狗對弈的方式來不斷提升水準。

阿法狗的實戰戰力太恐怖,橫掃各路頂尖高手,所向無敵,招法樸實無華卻力道十足,牢牢掌控了大局。為何阿法狗如此強大?因為深度學習和自戰提升,我們戰勝心魔也需要深度學習,不斷學習戒色文章,不斷練習斷念,只有自己真正強大了,才能在實戰中勝出。

去年李世石還贏了阿法狗一局,今年升級版的阿法狗已然無敵,阿法狗一直在不斷進步,已經進步到極為強大的程度了,聶衛平說AlphaGo至少二十段,而人類目前最高才九段,差距太大了。人類高手無法像阿法狗那樣不知疲倦地學習,因為精力有限,最終的勝算需要學習的積累、持之以恆的練習和實戰的不斷演練。

要橫掃心魔,需要付出大量的學習和練習,一位戒友說:「色念上腦多為2秒能斷,說來也不是斷,就是看心裡,一看它就不會往下發展了,自然就斷了。」

這位戒友已經懂得「看」了,看即是覺察,所謂覺之即無,只不過2秒還有點慢,應該一起就斷,還是微妙感覺時就能斷掉,那就更好了。在明確的念頭形成之前,往往先是微妙的感覺逸出,屬於非常細微的念頭,這時候就要立刻發現和斷除!

邪念會上頭,必須立刻消滅,不能被其附體。圍棋方面有一個詞我想用在戒色實戰上,那就是:嚴厲!實戰手段的嚴厲和強硬,斷念實戰就需要這種狠勁,嚴厲!對邪念必須嚴厲!

●最後總結:

這季分享了學生黨戒色的要點,學生黨的可塑性比較強,既可以變好也可以墮落,在學生時代能夠接觸到戒色知識,真的很幸運,很有福報,過去的孩子極難接受到這方面的教誨。現在的孩子有機會接觸到色情與手淫的危害,並且能夠學到前輩的成功經驗,這是非常難得的。

在做學生黨時就要有一個極正的三觀,並且學會培養自己的責任感與奉獻精神,這樣人生就能步入正軌,越走越正。學生黨比工作族要單純,正是這份單純讓他們在戒除手淫後能夠很快地找回純真無邪的自己,學生時代是值得懷念的,雖然在那個年紀還不成熟,還比較青澀,但這份青澀裡有著蓬勃向上的力量。

在學生時代能夠戒除手淫,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戒到一定程度,一種純淨的大快樂就會被體驗到,你深深知道,這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感覺。一位戒友說:「戒色66天之變化,眼睛跟小孩子的大眼睛一樣清澈有神,會反光。」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當你的眼睛變得明亮、清澈而有神時,這正是心靈得到淨化的一種外在的表徵,細細品味戒色帶來的純淨美好的感覺,這是真正五星級的享受,讓戒色點亮你的生命,點亮你的人生!

●推薦一本書

《終極自由之路》:萊斯特·利文森(Lester Levenson)著。萊斯特擁有一個物理學學位元,畢業於1931年間,後來轉行到工程界,做過航空、土木、機械、電器、海洋和結構工程師。萊斯特有喜歡科學和機械的傾向,但同時也是一位覺者,一位靈性導師。

《終極自由之路》是我最近在看的一本書,是一本關於真我開示的書籍,活在這個世界上,最重要最有價值的一件事就是認識真我、活出真我,如果你在修行方面有所追求,可以看看這本書,這本書提供的訊息很直接、很有力。

有的語句雖短,但卻直接戳中了關鍵的要點,書中講到:「當我們能夠讓心完全地安靜下來,留下來的就是我們無限的真我。任何一個想法都是一種限制。那麼當我們讓心靜下來,我們停止了這些限制性的想法,然後我們的無限真我將呈現給我們。」

真我就是純粹的意識、純粹的覺知,一念不生,了了分明,不是身體,不是頭腦,只是純粹的覺知。書中其他一些開示諸如:「最終的觀察者是你的真我。」、「當念頭被完全清除,就只剩下真我。」、「釋放你的小我,成為你的真我。」、「當頭腦幾乎完全靜止時,真我自會顯現。」、「頭腦永遠無法發現真我,因為頭腦掩蓋了真我。只有釋放掉了頭腦,真我才會顯現。」

這些開示都很好,和其他大師的開示是完全契合的,這本書很不錯,對這方面感興趣的戒友可以下載看看,網上有PDF版本。剛開始很多內容是難以讀懂的,而且似乎還有前後矛盾之處,但只要繼續讀下去,反復思考和領悟,終會獲得深入的理解,真正明白大師的旨趣所在。

 

▶▶▶ 返回《戒為良藥》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