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圓法師:不要把“刀子嘴豆腐心”當成惡語的藉口

發布:修心

  現在有的家庭不和,一天到晚總是吵架,就是因為過去生中造了太多惡口的業所招感的。對於惡語傷人這種惡業,有的人會拿直爽來做擋箭牌,還有的人會說自己刀子嘴豆腐心,說“我這個人就是心直口快,有什麼就說什麼”,這些其實都是藉口。這個世間我們想想誰沒有過失呢?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三界凡夫,都是業障病人。

對待別人的缺點,我們不應當以高高在上的姿態去指責、去傷害對方,而應該用慈悲心、幫助對方的這種心,很慎重的採取適當的方式方法,而不是只是圖一時的痛快,一時的洩憤。

所以明白了自己今世家庭不和是由於惡口的業障招感的果報,就要從現在開始改正自己宿世的習氣,家人之間不要再互相吵架,互相攻擊了,盡量站在對方的立場、角度去考慮問題,這樣才能家和萬事興。

  摘自宏圓法師地藏經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