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會發財嗎?人生最大的財富是什麼?

發布:君合

  仁山法師

  學佛會不會發財呢?如果我們講題換成學佛會發財,報名的人肯定會更多,因為一般人比較關注現實的物質生活,很多人理解的財就是人民幣,他不知道這個財富是包含方方面面的。首先給大家一個准信,標準答案:學佛會發財,肯定會。但是要真學,而且還要認識到什麼是財富?給大家分析一下:

  今天大家帶錢包了嗎?帶來了沒有?趕緊捂緊一點,一聽到這個,師父你是不是要化緣啊?放心,師父不要你的錢,但是師父希望大家都開心。希望大家每天都開心,從這裡開始,一直開心。為什麼呢?因為開心就是最大的財富。大家要從這裡認識財富的完整性。什麼樣的錢財能換一個人天天開心啊?喜悅,是給多少錢都不換的財富,大家說是不是?你看,人一歡喜就年輕了,民間不是說嘛,笑一笑,怎麼樣?所以大家年輕十歲,再笑一下,年輕二十歲,一直笑,年輕三十歲,變小朋友了。好心態就會越來越單純,越來越喜悅。歡喜是生活的財富,出門必備,回家要啟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不能離開。

  人一歡喜,心情好,沒有煩惱了,是不是就更加健康了?健康是不是財富?最大的財富。你看現在人賺錢,拼命地賺錢,沒完沒了地賺錢,錢賺來了之後發現,不行,得交到一個地方去,哪裡?醫院。為什麼要交到醫院?因為我們需要健康,是吧。你早幹嗎去了,是不是?所以以前總以為財富就是那幾張紙幣,幾個數字。這樣觀察財富,理解財富,太狹隘了不是?財富是人生立體的需求,不排除包括人民幣在內,但是如果我們僅僅認為財富就是錢,那是把財富看低了,所以健康是最大的財富,身體健康,心態健康,哪怕身體現在不怎麼健康,心態也要健康,所以我們先說的就是要有一種樂觀,歡喜的生活態度,為什麼呢?因為健康是最大的財富,我們要過身心健康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就是富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