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曹彬盛德,以德帶兵,消業滅罪,改變命運!

發布:心願

  再看下面的『曹武惠』,「曹武惠」是曹彬,他是北宋開國名將,在歷史上很有名,是非常仁慈的一個將領。宋朝的曹彬,他是靈壽人就今天河北省石門市,他輔佐宋太祖平定天下。他的個性清介仁恕,就非常地仁慈、慈悲、寬恕,他去攻打四川,然後又南下江南去攻打江南,不妄殺一人、不妄取一物,被封為魯國公。他死後被封為武惠,所以叫做曹武惠,就是曹彬。

  我們來講一下曹彬的歷史,因為這個人很值得我們來給他讚歎。他是以德帶兵,道家講說,不能做將領,為什麼?因為將領要打仗,所以道家人不太喜歡去做將領。但是曹彬打破這個道家的說法,他以德帶兵,可以消業滅罪,所以我們可以說,曹彬就是將軍菩薩。曹彬他幫助宋太祖平定天下以後,他有汗馬功勞嘛,有一天碰到當時一個很有名的算命師叫陳摶,叫陳希夷先生,這個大家都曉得,陳希夷先生很會算命的。陳希夷先生他對面相特別有研究,他就看完曹彬的面相以後講下面這一段話,他說,你的邊城骨隆起,印堂寬闊,目長光顯,必主早年富貴。他的意思是說,你的邊城骨隆起,印堂很寬,眼睛很長,很銳利,眼睛很銳利,就表示你這個人早年就會大發、早年就會富貴。比較忌諱的是頤削口垂,就是下巴這裡稍微瘦了一點,嘴巴這邊有一點尖尖地垂下去,沒有晚福,所以他告訴他說,你出兵作戰應該要網開一面,或者可以培養一些晚福。曹彬聽過以後他相信,為什麼相信?因為他善根深厚。有些人說,哎呀,算命不可信,但是他相信。

  曹彬帶兵攻打四川佔領遂寧,他部下將士都主張要屠城,曹彬嚴令禁止屠殺,士兵所抓來的婦女,他下令關在一個房間裡面保護,不許他們姦淫,非禮行為。到戰爭結束以後,對有家可歸的婦女,他給她一點錢送她們回去,沒有家可歸的幫她嫁出去,民眾都很感謝他的德政。所以他這就是積陰德,我們說公門好修行,他就在積陰德,這陰德很大,可以庇蔭他的子孫。

  後來曹彬就奉命攻打江南,他已經攻打四川,他坦白講,他就覺得這會造殺業,他因為要去攻打江南,他就認為會生靈塗炭,他就假裝生病不肯就職。那他的部將就去探病了,曹彬就對部將說了,我的疾病不是吃藥能夠治好的,只要你們誠心誠意的燒香發誓,攻打江南的時候不能夠妄殺一個人,我的病就好了。部將聽完以後焚香發誓了,跟他們的元帥發誓,他們就焚香發誓。結果把江南攻下來那一天,沒有想到曹彬這麼慈悲,人家早已傳遍這個消息到江南的老百姓的心中。老百姓都簞食壺漿以迎王師,就是列隊歡迎了,簡單說就是拿著這些水啊、飯啊、菜啊、物品啊,在道路兩旁迎接王師就是很仁慈的部隊,就朝廷的部隊過來,保全千萬人的命。

  等到凱旋了回去以後,曹彬就跟陳希夷見面了,陳摶對他說,誒,數年前我看你的相,「頤削口垂」就是你這邊下巴很瘦,我認為你沒有晚福,可是你現在已經改變了。所以證明什麼?我們這個四大是聽我們心念的改變,我常講說,你能量好,器官都聽你指揮,你身體的功能都聽你指揮。曹彬改變他的業力,他下巴就厚,口角頤豊,金光聚耀於面目鬚眉,必能增祿延壽,後福無量,這是陳希夷給他的評價。他除了下巴很豐腴以外,他那個金光已經閃在、亮在他面目鬚眉之間了,已經有光了。

  曹彬就很好奇問了,說什麼叫金光呢?陳希夷就說,金光就是德光,就是你的德行有開發出來,它就是金色的光,其色如紫光晃亮,就像紫色一樣。人如果有陰德,有感,人若陰德有感,面現金光,如果你有積陰德,臉上會有金光,眉間會現彩光、眼睛會現神光、頭髮會現毫光、顏色會現祥光。你身上的氣外明而內澈,裡面很清澈,外面非常明亮,不獨增壽,當蔭子孫遠福。曹彬果然應了陳希夷的預言,晚景很好,享壽六十九歲,高壽而卒,追封為濟陽郡王。兒子九個人,四子瑋、七子琮、長子璨都是一代名將,子孫昌盛無比。

  所以曹彬他就是假裝生病,所以《歷史感應統紀》裡面,讚歎曹彬有說了,將來有機會我們也希望能夠把《歷史感應統紀》這個故事能夠講出來,老和尚很讚歎《歷史感應統紀》。《歷史感應統紀》有讚歎曹彬說,「其示病也,正如《維摩詰經》所謂,因眾生病,是故我病」,一切眾生病好,我病也好,「存心仁厚如此。古稱三世為將,道家所忌,若彬之為將,正可廣作功德,何忌焉!」這句話講得很好,因為曹彬假裝生病、示現生病,就如同維摩詰因為眾生煩惱深重,所以維摩詰假裝生病。所以佛陀就派文殊師利菩薩去探病,探訪維摩詰居士,維摩詰居士再講出一部經叫《維摩詰所說經》,《不可思議解脫經》就是《維摩詰經》 ,就是《不可思議解脫經》。維摩詰說,眾生有病,所以我才有病,一切眾生病好了,我病也好,眾生有煩惱,佛陀才需要說法,眾生沒有病,佛陀何需要說法?

  《金剛經》裡面講,說法者無法可說,你等到煩惱都斷了,無明斷了,你成佛了,佛陀還需要說什麼佛法?對不對?一切眾生病好,我病也好了,這就是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存心仁厚如此。所以古代說,「三世為將」,道家很忌諱,但是曹彬做為將軍,正可以廣作功德,這有什麼好忌諱的呢?所以事在人為,在你的存心與否。所以算命所講的是定業,但是曹彬改變了定業,為什麼?他有變量,他的變量是什麼?他積陰德,不妄殺一個人,他搶救了千萬人的生命,這個陰德太大了啦,這個變量改變了他的定業。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四二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