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淫之人,知過能改,奉行眾善,必能滅罪而獲吉慶

發布:仁澤

  郎綸綬,明朝人。為人聰明而敏達,但生性好淫,凡是不正經的婦女,都樂於接近他,年齡過了四十,自己深知好淫成性,常淫亂他人妻女,必已獲罪於天。

  雖然有意悔過補罪,但又不知如何補過挽回天心。因此只有聽天由命,等候懲罪。有一次生病,偶然讀文昌帝君感應篇,看到書內有一頁寫著:“如果有人犯了淫亂惡行,後來能知過悔改,行善補過,久而久之必能滅罪得福。因為天道雖禍淫,但不加罪能真心悔過的人。”

  他反覆看後,即高興得跳起來,並很歡喜的自言自語說:“我因以前犯了淫亂的罪過,心裡常懷恐懼,怕上天會突然的降災禍懲罰。幸而心存後悔,能在病中見到感應篇,因而獲知悔罪補過的道理,此後我可以不必再懷恐懼了。”

  於是自那時起,即向佛菩薩聖像前懇切懺悔,力誓改過自新,並且力行眾善。凡有所著作,常藉聖賢經教以勸誡人。尤其對於戒淫一事,更是諄諄勸誡。如此經過了數年,已懺盡前非,而善行日著。有一年終於獲選由府學而升入太學。後來由於兒子的貴顯,而蒙封官,享年九十多歲,無疾而終。

  編者按:本是好淫之人,能知獲罪於天,幸得讀感應篇,而盡悔前非,更勉力行善補過,終於蒙獲天庥。可見人若犯錯,只要知過能改,奉行眾善,必能滅罪而獲吉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