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還敢邪淫嗎?邪淫殺人怨鬼討命

發布:心願

  滁陽這個地方有一位王勤政,和鄰居的婦人私通,兩人約定好一起私奔,但因為怕她的丈夫追到,於是婦人就設計要殺害她的丈夫。王勤政聽了以後非常害怕,就立刻獨自逃到江山縣,在今天的浙江省江山市。這兩個地方相距有七十里,王勤政自己以為已經遠離了,禍害可以解除了。當他肚子餓的時候,進入飯店要用餐的時候,『店主』,店老闆,「店主」就是店老闆,準備兩人份的食物。王勤政就問店主說,為什麼這樣?為什麼準備兩份食物?只有我一個人進來啊。店主人就說了,剛才有一個披頭散發的人跟在你後面進來啊,不是兩個人嗎?王勤政知道這個怨鬼已經跟隨他了,已經跟著他了,於是就到官府自首。這對男女兩人都被判死刑。

  這一段故事其實很簡單,就是講邪淫的故事,但是裡面就講到三世因果,講到靈性不滅,講到因果不空。我們凡夫就是有見惑,見惑第一個就是身見,這就身體的執著。第二個就是邊見,邊見分成兩種,一個叫斷見,一個叫常見。斷見是什麼呢?叫斷滅見。斷滅見就是說人死了以後,什麼都沒有。人死了,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今朝有酒今朝醉,也不管因果,也不管輪迴,也不怕鬼神,也不怕地獄,當然也不怕法律啦,也不怕公安啦,也不怕警察。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是現在年輕人流行的術語。

  所以無惡不做,招搖撞騙,尤其像台灣詐騙集團非常地多,甚至詐騙集團的機房,就是計算機機房,都設在遠在千里之外的非洲,肯亞啦,幾個非洲國家,還是被人家抓到,被中國公安人員全程押解到中國接受審判。甚至還設到中南美去,中南美這些國家。就是他們不怕因果,他們認為神不知,鬼不覺。像這種人就是什麼?大部分可以說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屬於斷見,他們認為這個世間沒有因果,人死了就是死了,就沒有來生他世了,也沒有前世,這個叫斷見,叫斷滅之見。佛陀說,這叫邊見,這叫邪知邪見,是屬於見惑的一種。

  邊見,另外一個叫常見,常見就是人死了永遠當人。所以吃盡所有天下的動物,天上飛的,水中游的,陸上走的,陸上爬的,全吃。除了人肉不敢吃以外,其他全部吃。他就是什麼?他認為人死了永遠當人,這叫做常見。所以常見很重的人,他就敢造殺業,殺蛇啦、殺穿山甲啦、殺猴子啦,取猴腦來吃啦。甚至我看電視報導,中國還有人敢吃什麼?吃老鼠剛生出來那個老鼠肉。哎喲,那真的很可怕,還吃活的,活的那個小老鼠剛出生來,咕嚕,就吞下去啦,哎呀,那太可怕啦。要不然就是以前有聽說吃猴腦,用榔頭把猴子的頭部就敲破了,吃猴腦。這叫什麼?常見的禍害,斷見跟常見,這兩個是邊見。

  第三個,見惑的第三個叫邪見,不相信因果,不相信輪迴。第四個,見取見。第五個,戒禁取見。這五種是屬於見惑。所以有斷見、有常見,就是殺盜淫妄他都不怕啦,他就敢做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什麼?他們不相信因果報應。其實因果報應,老法師說,不是佛創設的,不是佛家的專有名詞,因果你不相信它也存在,你相信它也存在。在《玉歷寶鈔》裡面,我們講過,觀世音菩薩說,因果兩個字,哪怕是諸佛菩薩再來,都不能違背因果。所以老法師講因果五大原則,善惡不同時,因小果大,因果不空,善惡不能相抵,善跟惡是不能相抵的,還有因果通三世。這五大原則我們要記起來。我幾年來講因果的結論跟心得,我的體會是靈性殺不死,因果不空,還有因果通三世,然後自作自受,不作不受。

  所以因果它是真理,我們看安世高大師來中國兩次還命債。佛陀自己示現給你看,他們釋迦族被滅掉,被琉璃太子滅掉。佛陀因為在無量劫以前,他們家族的人是漁村的漁民,把池裡面,水池裡面的魚全部捕光了。佛陀只在魚王的頭部敲三下。佛陀這一世想到這個事情,頭就痛三次,佛陀想到這個事情,頭就痛。佛陀在這一世的時候,率領五百弟子去應供,也有三個月的馬麥之報,這個都告訴你因果不空,連佛來都不例外。所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那這個故事,故事雖然短,但它很有啟發的意義。如果你想到這個故事,我待會兒要講這個故事,你動個惡念都不敢動,你動個淫念都不敢動。所以這一段的故事,我們剛才這樣講完。這個王勤政他逃到江山市了,他逃到江山縣,他以為沒事了。所以因果這東西,業力就是什麼?「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哪怕是你逃到山邊海角,都一樣跟你追到。所以王勤政以為沒有事了,結果肚子餓了到飯店去點餐。老闆看到兩個人,後面跟了一個披頭散發的,就是這個王勤政的鄰居的婦人的先生,被他太太害死了,被他妻子害死了,變成冤魂、變成厲鬼,要來討命的。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六集) 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