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五行理論看戒色,男人此生必聽的一堂課!

發布:仁澤

  現在已經是飛速發展的21世紀,隨著西方的性文化對中國的影響,現在的中國人無論男女老幼都聽過“性感”這個詞,有些人以穿奇裝異服,以暴露身體為美。甚至現在有的小學生都開始談戀愛,性早熟,以為跟著潮流走是與時俱進。如果我們去給一個人談“戒色”的話題,會讓人覺得我們傳統,是老八股。

  西方文化對中國的的影響可以說在古代就有了。中國文化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而西方文化則強調征服、戰勝自然。

  從古到今,宇宙萬事萬物均離不開“陰陽、雌雄、公母、男女”。孔子在《禮記》裡講“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的確孔子對於人生的看法:凡是人的生命,不離兩件大事:飲食、男女。一個生活的問題,一個性的問題。也許你會問,老師,孔老夫子都說了“性”是人的本性,是到了一定年齡以後正常的生理反應,那您為什麼要讓我們“戒色”,難道不讓我們有性,這世界不就沒有傳宗接代,沒有人煙了嗎?動物還有發情期呢,何況我們是人?您怎麼解釋呢?

  好的,那我們現在就詳細的來和大家聊一聊。

  大家先來看一下這個“天”字,古代人就認為“天下即人身”,人的頭頂上面是天,意思就是告訴我們人體是在所有的組織系統裡面是最精密的自組織結構,它自己本身有一個和諧的機制。千百年來,什麼都變了,但是人沒有變。也可以說人體的結構沒有變。古代人就說,人的任何思想都是從人的身體當中來的。《大學》講“至善”,《中庸》講“太過與不及”。而所有的“太過與不及”,都源於人體內部的太過與不及。這就回到我們要今天要說的話題,為什麼要戒色,不是說讓你把“女色,性慾”完全戒掉,而是要明白如何有智慧,有度的去面對“性與色”,甚至一切性行為。尤其是男生的手淫問題。

  大家思考一下,假如,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了,你又怎麼能夠控制全局呢?打一個比方,如果是你端著這個酒杯的手都在抖的話,那麼你這個控製手的能力都沒有,控制水杯的能力都沒有,你怎麼能控制全局?你的身體本身出問題了,你做事的行為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拿破崙說過一句話叫做人的身體結構即命運。現在我們也可以這麼說,人的身體結構及功能即命運。如果大家能夠把人體的結構領悟了,你就有可能領悟到天下之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家現在都聽說過這兩個詞:“陽痿、早洩”,那麼請問如果一個男性出現了這類問題,您的直觀反應,是他的身體的哪個臟腑出現了問題?答案肯定是:腎。那到底腎對我們的身體,對我們的人生多麼重要,為什麼手淫會傷腎,意淫會暗傷精,為什麼一切夫妻正淫以外的任何邪淫行為都會影響運氣呢?

  大家先想一想:我們的生命活力從哪裡來的?我們經常會用到這些詞彙,比如:魄力、精神、膽識、意志、聰明。這些詞經常被用來表達我們的生命力和領導力,那這些詞都是從哪裡來的呢?

  所謂“魄”,是指一個人做事有沒有決斷性,其實在醫學裡面“魄指肺的神”,就是“肺氣足了以後,它的外現。” 所謂“神”解釋一下,我們說你這個人有沒有神,精氣神的那個神,神足不足,實際就是說“精和氣足了以後的外現”。就像火焰的光芒一樣,那個叫神。那麼“魄指肺”而“力”關係到我們另外一個臟器就是“腎”。大家一定要記住我們的力量從哪裡來,都是從腰這來。所以力量是從腎來的。像肺和腎都涉及到我們一個先天本能的問題。所以“魄力”關係到本能的問題,是學不來的,你不可以向別人學魄力。是你自己肺氣足不足和你腎精足不足的問題。所以大家,要不要養好你的腎?

  再來看“精神”。經常會聽到有人說你這個人看上去真的很精神,生命活力很旺盛,要不就是說你看這個人這麼萎靡。“精”到底是指什麼?腎的最基本的物質就是精,而“神”是指“心”的神明,剛才已經說了,神足不足,實際就是說“精和氣足了以後的外現” 。所謂精神,其實它是指“心腎相交的能力”,判斷一個人有沒有精神,就是看他心腎相交通的能力如何。它的能力的外現就是精神。如果你心力不足,腎氣不足的話,就會看著顯得沒有精神。所以大家,要不要養好你的腎?

  再來說“膽識”。“膽”識主決斷的,和剛才說的“魄”一樣,也是看你有沒有決斷力、領導力的。也就是說看你的膽氣足不足。“意志”,就是常說的意志力。“意”是指“脾精”的外現,脾的神為意。因為脾主運化。如果你的脾精很足,你的意就足,你的運化能力就強,如果說一個人頭腦非常靈活,看到一個事物,馬上就能關聯到另外一個事物,這種關聯性就是“意”,這就是運化,就是靈活。那麼“志”是“腎的神”,腎在人體是主收藏的,所以“意志”也是指一個人的“運化和收藏的能力”,你能夠運化多少,你又能夠定得住多少?也可以說你能夠堅持多久,就是你的意志力不堅定。所以大家,要不要養好你的腎?

  再來看“聰明”,“腎開竅於耳”。如果你腎氣不足,糟蹋自己嚴重,就會出現耳聾耳鳴的症狀。“肝開竅於目”,所以“耳聰目明”一個人聰明不聰明,就看他的肝腎的能力。

  我們懂得了人體,就懂得了人生的很多方面。很多男生都有手淫的行為,以為損失了精液,休養一下,吃點好吃的食物或者藥品補一下腎就可以了。但是大家想一想,你吃進去的東西,經過胃,經過消化系統,到大腸、小腸。最後到達你的腎的能有多少?所以人如果不能認識人身,你就無法達到認識世間萬物,就無法認識你的人生。糟蹋了自己的身體,自然影響了你的運氣。

  所以我們應該往內看,觀察我們人身,才能夠了解我們自己。剛才已經說了:中國文化重視人與自然的和諧,而西方文化則強調征服、戰勝自然。也可以這麼說:西方社會重視的是認識你自己,而中國是要天人合一。剛才已經說了,天下即是人身。大家都聽過一些報告,甚至看過一些資料:遵循西方醫學的說法,比如說​​男子(其實女人跟男子是一樣的)一滴精液是相當於三個雞蛋的營養成分。男子的精液可以生出來一個孩子,但是三個雞蛋絕對達不到這個能力,什麼原因?中醫告訴我們腎精裡有精、氣、神,但這你用科學儀器化驗不出來。

  “天人合一”就是天這個大宇宙和人這個小宇宙是和諧的。而人與自然的和諧程度越高,就越接近於至善。中國有一句很有名的一句話,叫做:人身難得,真法難聞,中土難生。用佛教的觀點,我們得到人身,是我們花了很多年的修行得來的。所以我們常常也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是藉假修真的載體。是要蓄之養之的精品。但是我們現在的生活,在很大程度上是毀之害之。真法難聞,就是大家盲目的跟隨,別人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自己無法真正的領悟到自然宇宙甚至自己身體的真相。中土難生。為什麼我們叫中國,難道我們位於地球中間? “中”表面是有參照物的位於中間,其實是說不離兩邊,不走極端;待人接物不偏不倚,調和折中;因時制宜、因物製宜、因事制宜。明白了人身真相,才能規劃你的人生。

  現在大家來畫一個圖,假設你現在伸開雙臂,趴在地上,左手是東,右手是西。那麼頭部就是南,腳部是北。這個方向圖,畫出來以後,思考一下你五臟(心肝脾肺腎)所處的位置。你會發現,左側就是東方是肝所處的位置,南方是心所處的位置,西方是肺所處的位置,北方是腎所處的位置。中間是脾所處的位置。

  大家思考一下我們中國人經常說:買東西,為什麼不說買南北?按照中國的傳統文化,東歸屬於木,西歸屬於金。南是火,北是水。中間是土。木和金是可承受之物,是可以拎著走的。火和水是不可承受之物,是不可以拎著走的。所以中國人說買東西,不買南北。如果說買南北,就是買水和火,就會對人造成傷害。

  比如說買賣軍火和買賣石油。大家想想,從古到今,是不是所有的動盪都和軍火和石油有關。它們會對人類造成某種傷害。所以中國人,連罵人都講究文化的,經常聽到“這個人不是個東西”,為什麼這麼講?說一個人不是東西,實際上是說這個人是南北,就像水和火一樣無情無義。從另外一個角度講:東方意味著生髮,南方意味著生長,西方意味著收斂,北方意味著收藏。這就和一年四季一樣。春天播種生髮,夏天生長,秋天收割,冬天儲藏。

  大家看這個“東”字,就是木上面有個日,太陽從樹木中冉冉升起。就是在形容它逐漸上升的一個狀態。再來看一下這個“西”,就像一個大鳥立在鳥窩上,表示天黑了,太陽西落。天地萬物都知道收斂了。所以古代人造字就是看的一個相。所以買東西,就是指我們買賣的是可以生髮的東西,或者是可以收斂的。就像做生意一樣,做的是朝陽的企業,可以做賺錢的企業。

  南方意味著什麼,意味著“散”,就是疏布。因為南方為火,是疏布之象。剛才讓大家畫圖了,大家看一下,南方是心,心永遠在跳,永遠在散。再想一下,我們平常都說山東大漢,山東位於中國的東方,地球磁場上是處於生髮之地,而南方是表示生長,氣候炎熱,所以一些奇珍異果,無論動物植物幾乎都在南方。如同飲食,吃一些辛辣食物,一直在散。再說一下北方,看剛才的圖,北方是腎。

  北方是收藏。我們知道如果一件食物想儲存,無論動物的冬眠還是植物放在冷庫冰箱保鮮,是不是北方比南方寒冷。經常也聽說過“腎水”這個詞”。腎主收藏,男士以腎為主,男子的精子是不是包含著一個男人的所有信息,才能生育下一代。所以就是我們前面說的,要想有力氣,想生育好的後代,是不是應該養腎,不能隨便的糟蹋自己?

  那中央脾土是什麼呢?就是化,運化。生長——化——收藏。土為什麼能化萬物?所謂化,就是開花到結果的過程。它是包含在生長,生髮,收斂,收藏四象全都有的東西。所以常常說脾主運化。脾將食物的營養吸收,並分解成容易吸收的養分,輸送到全身各器官。因為脾臟異常,往往會使消化能力衰退,造成營養不良,使身體消瘦。或者垃圾堆積,身體過胖都是脾的原因。大家看看“脾”這個字,左邊是月字旁,右邊是不是和奴婢的“婢”字一樣,脾就像人體五臟六腑中的丫鬟一樣。脾的作用就是把胃腐熟出來的全部精華輸與心肺。如果家裡的丫鬟出現問題了,是不是主人就得挨餓。

  所以大家看,天地有東西南北,春夏秋冬,就有這個生髮,生長,收斂,收藏的自然規律,人體也是符合這個自然規律。人活一口氣,涉及到元氣的問題。元氣是先天帶來的那點東西。當精子卵子結合,父精母血形成受精卵時候,胎兒在母體裡形成的第一個內臟就是腎。

  腎為先天之本。父母給你腎元氣多少就是多少。就像我們到煤氣站去拉煤氣罐,有的人可能就這麼倒霉,拿了一個半罐,要想以後煤氣用的久,應該怎麼辦?放小火,節省使用。

  判斷腎精足不足,可以看看頭髮。發為腎之華,即頭髮是腎的外現。腎所以頭髮黑不黑、是否澤潤實際上和是腎相關的。腎的一個主要功能是固攝,如果腎氣收藏的能力特別強的話,頭髮就不易脫落。頭髮白是血虛的表現,同時也是腎虛的表現。腎精充足,頭髮就會烏黑有光澤;腎精不足,就會出現白髮。

  大家有的去過北京,知道紫禁城。北京城的東面有什麼門?崇文門。西面是宣武門。北方,兩個門:德勝門、安定門。南方,正陽門,也叫前門。我們來看一下,東方,指的是生髮。生髮指的是文化。所以在古代,崇文門走的是文官,是有文化的人走的。另外也是酒車所走之門。酒在傳統文化里面意味著生髮,人一喝酒,氣特別盛。然,就是膽特大,臉特別紅。喝酒多的人就會傷肝。因為都主生髮。

  而西方,宣武門,西方是收斂,也就是指肅殺。宣武門只允許走一種車,就是刑車。所以宣武門平時不開,表示收斂,收斂肅殺之氣,一旦打開宣武門就表示要殺人。所以我們說中國人罵人不是東西,都講究文化,那殺人也講文化。大家都知道有一個成語叫秋後問斬,就是到秋天的時候才可以殺人。就是說在天地之氣裡邊走到秋天的時候,才有這種肅殺之氣。身體裡的一個概念就是:肺氣,肺氣主肅降,一身之氣。因為秋天是收斂,就是收穫之季。秋天指西方。所以剛才說在東方,東方是生髮之季是不可以動一點點殺心的。剛發芽就想殺掉他,甚至毀壞一多花,秋後就會少收一粒果。所以文官文縐縐的走東面的崇文門,而西方的宣武門走的是刑車。所以大家現在去北京,看宣武門外有個叫菜市口的地名,就是古代的殺人之地。因為刑場設在宣武門外的菜市口。犯人經刑部審核確定,從宣武門出去,在菜市口問斬。

  再來看一下北方,為什麼設定了兩個門,一個安定門,一個德勝門。從風水學上講,北門是不可以開的。這裡多說幾句,什麼是風水,就是你無論是買房子還是看宅基地,選擇的環境對你的影響就像是風和水一樣,它是看不見的。舉個例子,如果你住在一個窗戶向西的房子和住在一個窗戶向東的房子裡面,它對你的影響就是截然不同。如果你早上起來,打開窗戶看到太陽從東方升起,肯定心情是非常愉悅的。有動力才會開始一天的生髮之機。而住在一個窗戶向西的房子,每天太陽西落,你看到的是夕陽,然後慢慢天黑。給你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的。現在大家看,平常的住宅,大多是坐北朝南。因為北方是收藏,很少有開個北門的。

  那麼既然腎主藏精,應該是不開門的,為什麼恰恰在北京城的北邊開了兩個門,一個是叫安定門,一個是叫做德勝門,這兩個門它允許走的車是什麼車呢,是軍車。我們都知道“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士兵要出去打仗的時候,必須心神非常要有定力的時候才可以,什麼可以有定力,就是腎精足。腎在北方,主收藏。凱旋回來的車走的道,就是德勝門。所以北門開了兩個門,有出就得有進。這就是北方的含義。北方就是要藏的,萬不得已用的時候一定要有出有進。“腎主藏精”,意思就是說腎的主要功能是收藏精,精是什麼呢?精就相當於錢,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東西,一般不能輕易調用。

  有句話說:泰山崩於前而不亂。誰能做到呢?嬰兒。也許你會說嬰兒小不懂事,其實是嬰兒的腎精特別足。現在的人,門響一下,都能嚇一跳,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小孩子哭多久不會嗓子啞,就因為他元氣足,光著屁股冬天在外手腳也是熱乎乎,而且小孩子“哀而不憂”,哭完照樣笑嘻嘻。而成年人憂傷會持續很久。小孩子志向遠大,長大了想做什麼什麼家。而成年人的理想是能夠早下班回家睡一覺。老年人的理想就是多活幾天就不錯了。這都是腎精越來越少的緣故,為什麼老年人跌倒,骨骼容易斷裂。都是腎精不足緣故。

  那麼另外幾個門呢,比如朝陽門在過去只許走糧食,因為糧食也主東方,也主升發,然後呢,東直門專門走木材的車,運木材的車。像西直門呢,是專門運水的,和阜城門是專門運煤的,它走的是在五行里,西邊為金,東方為木。

  而南邊的門,前門過去只允許走一種車,也就是龍車,就是說皇帝每次出去祭拜天壇的時候,才可以出入這的這個車,南方為心,主散。所以在過去來講,在傳統社會當中,就認為天下就只有皇帝是散得起的,所以只有他可以出入南門。

  再來說一個事情,古代帝王為什麼要封禪泰山?都說泰山是五嶽之首,其實大家可以查詢一下,泰山並不是五嶽中最高的。為什麼不跑到西嶽去?不跑到中岳去?中國不是講中土嗎?怎麼不跑到中岳去?什麼原因呢?實際上作為國君,他要掌握的是一個國家的生髮之機,所以這也是東方的一個含義。另外在古代打仗為什麼都要敲鼓?因為鼓聲是主生髮的,敲鼓就能夠振奮士氣,讓士兵的肝氣上來,向前衝。另外要收兵的時候做什麼?有一個成語叫:鳴金收兵。西方屬金。西方就是要收斂了。

  所以大家要從日常生活中去感悟,傷害自身會不會等於也傷害你傷害的磁場,也可以說違背常理。那麼中國人為什麼講“仁義禮智信”呢?

  “仁”就是你一點點善念,就是東方,你一點點善念將來可能會影響你很多東西,報過心情包括待人接物,所以善念也是生髮;“義”就是義氣,就是我不要,白送你的東西,就是無報酬免費給你的,可以為你兩肋插刀,所以“義”主散,就是南方。“禮”就是西方,就是約束、收斂。就是約束我們的人性,人性的收斂。所謂“智”就是智慧,就是你腎精足了,頭腦清醒了,所以醫學上也說腎主腦。相信很多邪淫的人,是不是邪淫后腰酸,頭暈。就是北方,收藏。“信”是什麼,中央脾土為信。“人言”為“信”就是人要說話真是可靠,就像土地一樣可靠。土地是從來不騙人的,你只要撒下種子,就會發芽。

  所以在人活著就是一定要順其自然。一定要懂得感悟天地自然。今天的課程我們從傳統文化,天地五行,自然規律的方面論證,因為人體本身就是一個小宇宙。西方的性文化影響著中國的青年人,邪淫射出去的精子的成分和牛奶的成分一樣的理論可笑之,可嘆之。所以所有的男生們一定要潔身自好,邪淫傷害的不僅僅是你的腎,甚至會影響到你的五臟六腑,你的一切運氣是由你的努力和你的外在氣場決定。腎精不足,腦力自然不足。怨恨惱怒煩,吃了五毒丸。恐傷腎,喜傷心,思傷脾,怒傷肝,悲傷肺。腎是五臟的老大,老大都被損傷了,你的其它器官會好嗎?你的容貌,言談會好嗎?你的運氣能會好嗎?

  我們見過一些年輕人,那個年輕人坐在那,二郎腿一翹啊,一個勁地在抖老在那顛顛顛,顛顛顛,抖地不停的話,那說明什麼,腎精不足。還有有的年輕人經常手淫甚至房事過早或者過多,就會經常發低燒。為什麼呢?就是氣血很低的一個像。

  都說人的大腦比較聰明,其實我認為身體比大腦聰明多了。哪裡不舒服,哪裡就給你提醒了,讓你悠著點。腎氣足,百病無。腎在五臟中居於首位,那麼它到底有什麼樣的功能呢?

  腎主藏精。腎的主要功能是主藏精。那麼什麼叫精呢?精我們拿一個比方來打,就是像什麼呢有點像錢,像我們現在,money。錢是乾什麼,錢是乾什麼用呢?錢是當你缺什麼東西,錢是不是就可以變現出它來?那麼人體的精呢,就像那個錢,比如你缺什麼細胞,有這個精的話,你就可以變現出這個細胞。比如缺白細胞了,它就可以變現成白細胞。誰也不會嫌錢多,那麼人也不會嫌精多。精是越多越好。對不對?你越多的話,你變現出來的東西,你生活的能力就越強,你的身體就越好。

  其實我們五臟六腑都藏精,但是腎它有一個主要的功能,它是主收斂的,就是把最精華的東西,一定要藏它那,藏它那乾嗎呢,就像人生最關鍵的時候要用的。就像我們原先講北面的兩個門一樣的。安定門和德勝門,就是說你在,比如說國家受到危難的時候,這個時候才可以動用軍隊。那麼人體呢,在受到傷害的時候,人體在最危難的時候也要動用腎精。

  我們看《動物世界》經常會聽到,什麼什麼動物又到了發情的季節了,那我們人類也沒有固定的發情季節,所以一切靠你自律。我們每天能活下來,都靠著每天都要調這個元氣來活命。什麼東西呢?就是鹽。鹽是礦物質,是鹹類,它就是入腎的。那麼這就涉及到一個問題,就是鹹類入腎是調元氣的。所以我們中國人在習慣上一貫強調要飲食清淡,飲食清淡就是少調元氣的意思。當你愛吃口味重的時候,是你元氣虛的一個相。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這些辛辣的,味道重的東西,可以通竅。為什麼需要通竅呢。就是因為你邪淫糟蹋身體元氣不足或者是你太鬱悶了,腎氣不足,自然其它的髒腑也不會太好,缺乏生髮之氣就會感覺生活壓力太大,心情太鬱悶。所以我們需要用這些辛辣的東西來幫我們開竅。

  除了飲食和睡眠,運動之外,最主要的是戒掉任何邪淫思維和行為。所以我們不僅要關注自己的生理衛生,更要關注自己的靈魂。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