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人跟動物不能同居?太過愛狗會怎麼樣?

發布:懺悔改過

  有些女生,她因為對未來不安,所以她寧可去養狗,她也不要養兒子。可是你要知道,人跟動物是不能同居的。孔子說我非鳥獸,我怎麼跟鳥獸同居?你知道你的世界裡面,都是很喜歡跟狗在一起的時候,你死了以後容易見到狗群,然後不知不覺的你就披上狗衣進去。

在《瑜伽師地論》裡面講輪迴有很多種輪迴法,有一種的輪迴法就是說,你喜歡狗,你喜歡跟狗打交道,愛狗、親狗、洗狗,洗澡洗狗,旁邊睡狗,你的世界裡面都是狗,臨命終的時候你就喜歡去狗群,然後你自己已經顯現為狗你自己都不知。

看到那個狗,過去進入狗的父精母血的狗胎,出生以後就變成一隻狗,整個世界已經變化了,已經變成狗的世界,已經不是人的世界,你要重新回到人的世界,百千萬劫。就好像說,你父母在的時候,你每天回到家,你媽問你有沒有吃飯?煩不煩!你少講兩句可不可以?你看起來都好像很容易。或者是說這個禮拜天,我記得我們有同事就說,禮拜天問孩子說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孩子說不要,大孩子說不要,二兒子也說不要,三兒子說不要,就好像這種幸福我可有可無。

對,有一天父母不在了,你發覺到整個生活是亂的,沒有人洗衣服了,沒有人煮飯了,沒有人去安慰你了,沒有人去問候你了,你發覺到要重新有父母這件事情,在你這一生已經沒有了,沒有機會了,過了。所以很多因緣也是這樣,它一旦給你過了以後,當它有的時候你覺得很平常,沒什麼了不起,當它過了以後你才知道要重新獲得的這件事情是難的。

同樣的,進入到狗的世界發覺到不行,天氣太熱的時候那個狗毛脫不掉,天氣太冷的時候穿不了一件衣服,你覺得人還是比較好的時候,你想回來人,對不起,沒機會了。第一個,你的業不夠;第二個,人皮缺貨,大家要搶那個人皮,可能一百萬個人搶兩個人這種搶法。

因為你對比那個螞蟻,對比那些生物,還有海底那些魚游出來密密麻麻,你才知道要去搶人皮有多麼難,就過了。我走到這裡,我有種感覺就是說,一旦說過了,那個感覺是好恐怖,真的!好恐怖的感覺。所以為什麼人家說活在當下,是要珍惜眼前,原來那是很有道理的話。

  選自大唐聖教—地獄變相圖(八) 唐瑜凌老師主講(第二十集) 2017/8/2 台灣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