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偽專家“淫欲是人的本能,不需要克制”的邪說,走出戒色誤區!


發布:清淨乃空  

近來看到有些所謂“性專家”說,“從科學角度講,淫欲是人的本能,無法阻擋”。看後感覺“專家”這種說法大錯特錯,既不科學,也不符合邏輯。

按照辯證唯物主義講,萬物是運動的,靜止是相對的。辯證唯物主義認為,從來沒有不變的東西,即使看起來靜止,也是運動的狀態,所謂“本能”,不是恆常的、不變的特性。有詩曰“坐地日行八萬裡,巡天遙看一千河”,很形象的說明了這個道理。

從邏輯推理角度講,什麼是本能?本能就是恆常不變、一直存在、不可改變的東西,才能叫做本能。那麼我來看一下這個“本能”,如果本能不可改變,那麼應該人一直有淫欲心,一直有性沖動,可是我們現量見到的是,人並非一直有性沖動,也並非一直有淫欲心,很多修行人,通過修行完全斷除了淫欲心,得到了徹底的自由和解脫,就像佛陀時代的那些阿羅漢,他們已經完全消除了淫欲心,不再進入輪回。

如有這種淫欲心是真實的,不可改變的,那麼也就無法去滿足他,因為他”真實存在,不可改變“。既然不可改變,那麼也就永遠無法滿足這個欲望。

偽專家認為,”淫欲心是人的本能無需克制“,那麼,既然如此,請問是否每個人都要順著這種本能去為所欲為?是否不需要限制這種所謂“本能”?如果每個人都去放縱自己的淫欲,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人類是否需要道德倫理觀念的約束?如果說淫欲心是人的本能,本能有無法改變,那麼人類倫理道德觀念的約束也變成不可能。因為偽專家說這是本能,既然是本能就無法改變,不可改變嘛。

既如此,假如有個人順著自己的本能,去強奸您的姐妹,女兒,妻子,也變成可以理解的了,因為這是他的本能,他需要發洩自己的淫欲,他自己無法阻擋,不可控制嘛。這種後果,偽專家是否能接受?

還有,既然淫欲是本能,是無法阻擋的,那麼說,貪財也是本能,無法阻擋的,如果有人肆意搶奪您的財產,也變成可以理解,因為貪財是他的本能,他為了滿足自己對財產的需求,可以為所欲為嘛。這樣下去,我們這個地球就失去了一切道德約束,失去了生活秩序,變成互相傷害的人間地獄。

這樣推理下來,偽專家的“本能說”其實是非常荒唐,根本站不住腳的。
其實,偽專家解釋不了的道理,在佛法中可以找到答案。

早在2500多年以前,偉大的佛陀--人天導師釋迦牟尼佛在古印度的金剛座示現成佛,三轉法輪,宣說了八萬四千妙法。這些解脫妙法中指出,淫欲只是一種幻覺,是情有理無、虛幻不實的,沒有真實的本體。

修行者通過看破淫欲的幻覺,消除內心的貪嗔癡,就可以顯現眾生的清淨佛性,獲得身心的自在。淫欲只是一種假象,是可以通過修行佛法來改變、轉化的。從古至今,佛教中無數的的修行人,無數的成就者,也都以自己的修行親身實證了這一點。他們擺脫了淫欲的束縛,獲得了身心自在,得到了真正的自由和解脫。

因此在此真誠提醒有志戒邪淫者,不要被偽專家誤導,只要下定決心,方法得當,就一定能成戒除邪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