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做人一定要孝順! 孝心感動上天,壽命延長百歲


發布:心願  

  我就用一個故事來說明怎麼去做得到壽命長、福德盛?這個故事就是在這個,發生在中國大陸丹陽這個地區,丹陽我去了解,它是地處長江三角洲,也就是在上海的附近,位於江蘇省南部,屬於太湖流域中的那個地點,是丹陽。

  這個故事它的題目叫「天從有德」,丹陽這個地方,有一位叫岳忠,岳飛的岳,岳忠,精忠報國的忠,岳忠。他家裡非常地清苦,父親早亡,母親改嫁,跟他的祖母江氏相依為命。他長大以後對祖母非常盡孝,但是他們這個岳忠,他們這個家族,五代都是單傳,就是只有一個兒子,而且都沒有超過三十歲,壽命大概都在三十歲左右,就死掉了。岳忠本身他的體質也非常地孱弱,非常地衰弱,體弱多病,身體消瘦得弱不禁風。他的祖母江氏天天就是擔心這一個孫兒早亡,香火斷掉。所以天天祈禱佛菩薩,祈禱仙佛保佑他們岳家,這個岳家不要斷這個香火種。

  有一天這個岳忠就到家附近的郊外走一走,就遇到了一位老婦人,這位老婦人頭發非常地雪白,走路一跛一跛的,幾乎都快跌倒了。岳忠看到以後,趕快就把她扶起來,扶了以後,她走路還是很慢。後來岳忠生起了一個恻隱之心,他說老婆婆我背妳好了,妳到哪裡我背妳到哪裡,他就幫她背起來。背起來以後,因為那個老婆婆就在他背部的後面,那就摸著這個岳忠的頭部說,哎呀,「何家」,哪一家,「何家」是哪一家,何家少年有此慈悲之心哪?「惜乎年壽不過弱冠」,其實她這個也是示現,好像神人教化一樣,其實她知道他是岳家的子弟。她說何家少年如此有慈悲之心,可惜壽命不過弱冠,就是不會超過二十歲,就講這幾句話而已,給他摩頂。

  然後岳忠回家以後,趕快把這個事情告訴他祖母,他祖母就覺得很奇怪。他祖母就好像我們一般鄉下的老婆婆,每天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那種很善良的,這跟我祖母很像,老一輩的人都有這種德行,很特別。吃早齋、口說好話、不與人爭,我祖母就這一種的,一生吃齋,非常善良,非常慈祥,逢人就是笑嘻嘻地,這種老一輩的在台灣很多,我想大陸也很多,中國大陸也很多。這個就是印光大師說的齋公齋婆、愚公愚婦,這個都能往生。

  他回去趕快跟他祖母講,他祖母說,不對,有感於心哪,她說這是異人,異人是什麼?有點像神人一樣,這是異人指點,趕快再去追她在哪裡。岳忠又跑出去了,跑出去以後就追到了,他說請妳到我們家來一下,我祖母有請。這個老婦人,老婆婆就答應了,就跟他到他家去。岳忠的祖母就很虔誠的跟這位老婆婆說,老人家妳幫我祖孫,幫我孫兒祈壽好不好?這位老婆婆也很有意思,「吾能相不能解」,她說我只會看相,我沒辦法解,我沒有方法。

  有些老人家,老法師說,年紀大了,對人生閱歷深了,就有這種智慧,會看人,老人家都很會看人,這個小孩子能不能成材,她一看就知道了,為什麼?老法師說,人生閱歷深,自然懂得很多道理,跟這個老婆婆一樣。吾能相不能解,她說我會看相不會解,她跟他講,她就跟那個岳忠講,你可以到裡中,裡中就是他們這個村落裡面,有一個林姓的老翁,你看她也知道他是有德的人,林姓老翁,她說你去跟他求一個這個壽帖,就是毛筆字寫著一個壽。我們家人都喜歡掛,一般家庭都喜歡掛這種壽,對不對?你跟他求一個壽帖,她說你壽帖掛在家裡廳堂,依照這樣去修行你就可以延壽。

  江氏,就是那個岳忠的祖母說,這樣會感應嗎?這樣能夠靈驗嗎?在我們講也是,掛一個壽字就會長壽,有這種事情嗎?一樣道理啊。這就是凡夫的疑,疑心一起來,不能相應了。老婆婆說,她說「此翁大善人」,她說這個林姓老翁是大善人,他所寫的那個壽帖,「天必從其願」,為什麼?他有德,天必從其願。為什麼菩薩有求必應?為什麼我們有求不能應?你去想想看,問題出在哪裡?德行。為什麼佛菩薩,淨空老法師心想事成,為什麼我們心想不成?因為我們都是妄想嘛,我們都是為自己,自私自利,淨空老法師為眾生,所以心想事成,有願必成。

  她說林姓老翁是大善人,天必從其願,「汝勿疑」,她說你不要懷疑。說明這個眾生的習氣就是,有可能嗎?就是這個動作。趕快前往,江氏就依照她的話,帶著她的孫兒岳忠去拜訪林大善人,懇求林大善人,寫這個百歲壽三個字,百歲壽,大家都希望長命,我剛剛講五福裡面的第一個,就是長壽。

  果然老婆婆的話應驗了,這個岳忠到二十歲的時候,那一年春夏秋冬都生病。這有一點像老法師說,算命的說他四十五歲會往生,老法師那一年,到那一天他就念佛,他講經說法,最後那一年沒有事。這個岳忠那一年,二十歲那一年四季都生病,那個年尾要快到的時候,病得特別嚴重,年關難過,到那個歲末的時候,有一天晚上突然間病特別嚴重。

  台南淨宗學會的總干事跟這個一樣,他五十幾歲就退休了。為什麼? 因為算命,很多算命,包括有一點有那一種預知能力的人都跟他講,你活不過五十三歲。他五十三歲那一年就跟岳忠一樣,身體衰弱得不行,幾乎快死掉。最後他這一次六月底、七月初,老法師到台南淨宗學會,到台南國學書院,老法師在那邊長住一個月,我去看老法師兩次,他送我到高鐵站,他跟我講,黃警官,我的命是佛菩薩,老法師救我的。他現在已經快六十歲了,他說我過了那個劫難了,所有算命的統統講,他說不是只有一個,好多人講他活不過五十三歲,好像是五十三歲,他跟我講的。他後來自己發願,力行善事、廣積陰德,所以他在台南淨宗學會做義工,做到現在,擔任總干事,積功累德,所以積功累德可以改變命運。

  這個岳忠,他那天晚上病得特別嚴重,似夢非夢,到達陰司了,他的神識已經去陰司報到了。他內心非常地捨不得,而且非常地苦,為什麼?因為他們家單傳要斷了,他想到祖母在堂無人奉侍,他這個念頭想到說,他死掉以後,他家裡剩下一個老祖母在,怎麼辦?無人奉侍,孝。

  結果他到陰司看到什麼?堂上坐著那個衙門的人就是林大善人,就是林翁,「在衙高坐」,那個衙門就是陰司的衙門。岳忠趕快就跑過去求救了,求救了,林翁說你已經到了這裡了,怎麼可以救呢?「汝已到此,胡能解救?」「胡」就是怎麼可以。岳忠說,你不是寫那個百歲壽帖給我嗎?你看他帶了百歲壽那個帖子,那個阿賴耶識的那個種子,他人已經到陰間去了,那個種子都還在。

  他說你不是寫了那個百歲壽帖給我嗎?他就從他的念頭裡面,呈現出來那個百歲壽帖給他看,這就是你寫的。你看我們這個念頭多麼不思議,人已經離開廳堂了,那個有形的百歲壽帖掛在他家的廳堂,人已經到陰間了,拿出來說,這不就是你寫的嗎?這叫做,我們講的因果,就欠命的還命,欠債的還債,拿出來給你看,在哪裡?在阿賴耶識裡面,這麼不可思議。

  所以「獻為證」,拿給你看,拿出來做證明,林翁見了以後點頭,「翁見而點頭」。他繼續再求說,好啦,我們來求上帝,玉帝,玉皇大帝,玉帝憐憫岳忠孝順而且有善心,他剛才不是遇到老婆婆,背她,敬老嗎?「准汝所請」,准你所請,這是怎麼樣?他的孝心敬老可以延壽,他有這個福報可以延壽,這各位明白嗎?上帝要賜給你壽,也要看你有沒有因哪。老法師說,看到果報要想到因,他的因就是孝順,就是慈悲心,就是敬老。

  林翁再將帖子給岳忠,等於什麼?你可以活到百歲了,將百歲壽的那個帖又交給岳忠。並且說「汝有孝行,玉帝准汝壽至百歲」,他說你有孝行,玉帝,玉皇大帝特別准你活到一百歲,但是你「須加力行善事,救人之難,濟人之急,以報天恩」。岳忠叩頭而醒,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以後就告訴他的祖母。他的祖母江氏就說了,你死掉三天了,你已經死去三天了,但是你的心頭尚溫。

  我們上次有討論過,頂聖眼生天。頂聖眼生天,這個地方如果還溫溫地是生天,這探溫法,一般助念,印光大師也有開示過,頂聖眼生天,他心頭熱熱,就表示他還可以得人身。她說心頭熱熱地所以不敢埋葬,今天你可以九死一生,「理合叩謝上天神聖扶持之恩」,然後他祖母就叫他擺個香案,當天叩謝。那一天以後,這個岳忠病就慢慢好起來了。後來岳忠果然壽命到達一百歲,而且子孫綿延繁盛。實在講這個是孝心所感動,天心也非常地清楚,天從有德。在現在這個道德淪喪,孝道更應該推行奉行,希望以上我們說這個故事,做為大家的期許互勉。

  摘自《太上感應篇匯編》(第九十四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